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拆掉思維的牆》讀後感

  這本書躺在我的kindle里很久了,顯然它有一個非常吸引眼球的名字,這是當初選擇它的理由。看完之後的感覺是顛覆感強烈,難道我們的思維里很多固有想法是錯誤的?

  你是不是認為結婚前男方必須有房子?沒有婚房的男子沒有什麼前途?

  你是不是對現在的工作沒有興趣?

  你是不是認為只要堅持就一定會成功

  如果你對這些問題的想法都是肯定的,那麼我建議你看看這本書,會有不一樣的感悟。拆掉這堵「思維的牆」,就是要走出這種思維怪圈,提高心智,找出自己真正的興趣和特長,成長為自己本來的樣子,就像有光透進來,照亮真正的自己。

  雖然我對書中舉例子說巴菲特、馬化騰沒有買房子而獲得了巨大的成功的例子不是那麼贊同,因為他只片面得看到了成功的個例,沒有看到還有很多人同樣沒有買房子卻投資失敗、創業失敗的普通大眾,但是我對他提到的心智模式還是很感興趣的。

  「我們自己都不曾意識到,我們為自己構建了一個世界,然後又反覆強化,最終讓我們相信這個世界,就是我們構建的那樣。」因此,我們很聽話地長成為別人要求的樣子,卻把自己弄丟了。所以要打破這堵牆,要成長,成長為獨特的自己。在如何才能成長為真正的自己的過程中,書中說了幾個關鍵字,分別為興趣,等待,恐懼。

  興趣是成長的前提,要發現自己的興趣。不管是掙錢,還是生活,哪怕是找對象,都要求是個「有趣的人」。有趣之人和無趣之人,差別還是很大的。只有發現興趣,才會開始投入。既然開始投入,就會投入了時間和金錢,就會有時間成本和機會成本。當一個人等待與拖延的成本,遠遠高於他真正開始行動所需要的成本,他就會慢慢陷入越等待越不行動的怪圈。這個模式稱為「等死模式」。越等待,越沒有時間和信心,越沒有時間和信心,就越不敢。這樣就是一個惡性循環,而最好的選擇就是行動起來。而不敢去做,或者一直在等待,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恐懼,怕失敗,怕丟人,或者對這件事情本身有所畏懼。因此,我們更要去戰勝恐懼,不然永遠無法成長。

  總之,所有的成長路上都會有困難,只能一步一步克服,才能最後按照自己的方式成長起來,而決定一個人成長的根本原因是這個人的思維方式。

  說到這裡,我才明白這本書為啥被定義為成功學書籍。如果你不滿意現在的狀態,那麼請按照書中所教你的,換另外一種方式生活,突破自己,積極樂觀!以上,與大家共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