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秘密》優秀讀後感

  曾經拜讀過《秘密》,但對於其內涵囫圇吞棗、淺嘗輒止。最近再次品讀,感覺像是注入一劑新鮮的血液,讓我放慢了工作與生活的腳步,仔細回味,一切都已豁然開朗。

  對於一件事情,如果一個人堅信自己能夠成功,就會努力去做,即使遇到了困難與挫折,也從不懷疑、不灰心,相信這只是暫時的,只要繼續努力,並從教訓中獲取經驗進行調整,最後就一定會取得成功。這種現象充分體現了自信心的奇妙之處,正如書中所言:「給予思想活力,讓它與其目標相關聯,並因此主宰每個人生逆境的經驗。」

  在《秘密》一書中多次提到吸引力法則,讓太多的人改變了自己的生活,不論你身在何處,不論你身邊發生了什麼,你都可以主動地、積極地、有意識地選擇自己的思想,從而改變你的人生。感覺永遠跟思想是同步的,讓更多好的感覺包圍著自己,再配合好的思想,每當產生了不好的感覺時,迅速地拋棄它,把感覺切換到好的一面,憤怒、難過、傷心都先放在一邊。之所以有些人整天開開心心,而有些人整天悶悶不樂,其實只是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同罷了。所以,一個人對生活的態度,決定了他處事的態度。

  在書中,作者講述了秘密運用的三個創造過程要求,堅信,理解。所謂要求,就是找出自己心中想要的事物,向宇宙索取;堅信,就是堅信自己能行,堅信自己已經擁有的所想要的事物,知道它們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就到來;理解,就是感受自己已經擁有自己所想要的事物,身體力行。儘管這三個過程只有六個字,但是也許它們就蘊含著許多完美成功人生的秘密,也許我們都明白它們的意思,甚至可能一時興起,也會嘗試一下,但能把它們踐行於一生的又有幾人呢?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夢想,但鮮有人真正持之以恆,真正專著自己心中的夢想。

  如果一定要我說《秘密》中所闡釋的秘密是什麼,那麼我覺得就是愛。愛是人間最偉大的力量。每個人都具備去愛的正能量,如果我們在工作與生活中能把每一個想法都包含著愛去做,如果可以去愛身邊所有的事物和人,你的生命就會發生轉變,你的視野也會變得開闊起來。將這份愛升華,試著學會去放下,放下不好的心態,放下不好的習慣,放下不好的思想。學著去感恩,去試著欣賞更多美好的事物。將你內心深處所有的感恩、感謝、感動和愛記錄下來,並且相信愛,欣然地接受愛,這就是其中的「秘密」。所以,我們要時刻保持著感激和愛,幸福和喜悅,上進和良好的心態也非常重要,因為這是我們對生活的預先創造,只有想得好,才能做得好,人生有了目標,不斷的進步,夢想才會成真。

  與其每天面對繁雜的工作,艱難的處理各種困難和障礙;與其每天面對充滿挑戰性的數據感覺招架不住;與其每天只感覺到痛苦折磨、著急上火,讓負面力量控制著你,反不如以感恩的心對待周圍的一切,「感恩是高度表達愛的一個方式」,以自己的能力,努力地付出。通過仁慈、鼓勵、支持、感恩或任何美好的感覺付出愛給你身邊的人,當這份美好會回到你身上時,將會在生命的每個層面倍增,來幫助你完成人生中的任何事。

  有了愛,你的生活會更加美好,成功,才會離你越來越近。說性格決定成敗不如說是思維方式決定成敗。一個人的性格在六歲前就基本構成,很難改變的,但一個人的思維方式能夠透過不斷的訓練得以修正和改變。那麼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不斷的縮小和摒棄不良情緒和負面思維,凡事從用心,樂觀的一面去思考。並專注於用心面,學會愛,學會感恩,持續感恩,感恩我們這天所擁有的一切。不斷的感覺我們想要的、渴望的事物,感覺他真實的存在。感覺一切棒極了,就是用我們無限大,無限自由的思想去想你想要的一切,那麼我們的思維將引導我們擁有這一切。

  在此,借用書中美國作家羅伯特·克里爾在書中的一段話:「要當做你已經擁有自己所想要的事物,知道它將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到來。然後,接受他的到來。不要為它感到焦慮、擔憂,不要去想你缺少它。想像它是你的、它屬於你、它已為你所有。」這就是秘密的過程,堅信——接受——去愛,專注自己的工作、生活與夢想,並持之以恆地去做,你將會擁有那等待你的、華麗真實的美好世界。只要你願意為了自己的夢想付出努力,那麼,美好的生活就一定在不遠處等著你。這也是屬於你我的「秘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