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黑白交鋒》有感

  讀了朱丹彤推出的第二部長篇小說《黑白交鋒》,我知道了在神秘的貓界流傳著一個古老的預言,被預言選中的小貓若完成黑白棋局,就可以給貓界帶來和平。諾爾就是被這預言選中的小貓,可母親為了她能躲避預言,把她送到了其他國度。在異國他鄉,她竟然碰到了另一隻被預言選中的小貓維多利亞。在命運的安排下,兩隻貓決定為實現預言而奮鬥。不料,單純善良的她們被一隻叫老者的老貓利用,與自己的父母產生誤會,差點誤入歧途,但兩隻可愛的小貓最終看清了局面,開啟了預言,實現了貓界的永久和平。

  雖然,故事的結局並沒有逃掉讀者所期待的皆大歡喜,但整部作品懸念頗多,總在一波三折的過程中出現意想不到的結果。

  這本書教會我了太多東西。時間是最珍貴的,從年少不知愁滋味,到明白時間的腳步從來不會為我而停下,我學會了只爭朝夕;明白了生活中總有些必然,但總有些事無法迴避;我會和很多人甜蜜的交錯過,也會和很多事永遠的擦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