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爬到山頂去》有感

  今天晚上,我和媽媽讀了一個童話故事,名字叫《爬上山頂去》。講的是森林裡有一座很高很高的山峰,名叫雲霄峰。小長頸鹿想要爬到山頂上去看看,小山羊告訴它,它是爬不上去的,除了勇敢的老虎和靈巧的猴子,沒有誰能夠爬上去。小長頸鹿不服輸朝山上跑去,可是山上根本沒有路,到處都是陡峭的石壁,小長頸鹿的蹄子踩上去,石塊碎成小石片,唏哩嘩啦地朝山下滾去,小長頸鹿害怕了,它乖乖退回來。小長頸鹿回到家裡,看見媽媽在給它織毛衣,小長頸鹿說:「我這麼高,你這麼一針一針地織,什麼時候才能織好啊。」媽媽回答:「只要一針一針地織下去,總會織好的。」小長頸鹿看見大象先生運磚頭在建房子,小長頸鹿見地上只有零零星星的幾塊磚頭,他想像不出來一座能住下大象先生的房子該有多大,該用多少磚頭才能建成?大象先生說:「建大象的房子也跟建小兔子的房子一樣,只有一塊磚頭一塊磚頭地壘,就能建起來。」小長頸鹿受到了很大啟發,爬山有了信心,它相信:「只要一步一步地往上爬,肯定能爬到山頂。」從此,它堅持每天都爬得更遠一點。有一天,他終於爬到了山頂上。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想乾成一件事,就要一直堅持下去,一步一步的去做,不能害怕困難,這樣才能成功。就象我們寫一句話一樣,只有每天堅持寫,一定能越寫越好。以前,我還想放棄,但從今天開始,我下定決心要繼續努力,不能停止。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努力,一定會寫得越來越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