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媽媽想對女兒說的話

1、女兒你是如此的優秀,一定能夠面對並且戰勝所有的困難和挑戰。爸爸媽媽都是很平凡的人,我們希望你也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做個平凡人;做個一個有責任心、有公德心、有愛心、有恆心的人,做一個有用的人;做個堅強的人;做個受歡迎的人,這已經足夠爸爸媽媽一生為之驕傲。

2、親愛的女兒,你的聰慧是有目共睹的,要不你怎么會棋琴書畫樣樣在行,學習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可是,我的寶貝,你千萬不要以此炫耀,傲慢與自大會讓你失去很多朋友,你會因孤寂而痛苦。

3、要改變不良心理行為。要有責任心:中學生責任心可分為國家責任心、社會責任心、學校責任心、家庭責任心和自我責任心五個部分,其中自我責任心是基礎和根本。

4、春天是碧綠的天地,秋天是黃金的世界。願你用青春的綠色去釀造未來富有的金秋!衷心地祝賀你,用智慧、才情、膽略和毅力,開闢出一塊屬於你自己的土地。

5、願你在這短暫的學習時日裡,獲得高超的本領、頑強的意志、博大的胸懷;像賽馬一般,越過一道又一道高欄;讓生命揚帆前進,駛向碧波滔滔的大海……

6、媽媽知道你現在早上起得很早,自己也學會了做飯,不用媽媽再幫你做,為我這個懶媽媽省了不少事,媽媽也謝謝你。可是乖女兒,既然起得那么早,何不把被子也整理好呢!做一個從裡到外都乾淨的淑女呢!乾淨不僅是身體上的,從她的房間,從她的周遭的一切體現出來的。

7、媽媽知道你是個聽話的孩子,很知道讓著妹妹,什麼事情也會儘量照顧她,也知道領著她出去玩。尊老愛幼是中國人美德,對奶奶以後別那么沖好嗎?我知道奶奶大了說的話不對,有的時候糊塗了說的話也不中聽,但是我們可以不和他抬槓,自己心裡清楚不就好了,為什麼還要去惹的她也生氣你也不高興嗯!

8、做一個寬容的人。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這道理深刻,其中恐怕就有寬容待人之意。不能寬容,多是性格所致,可見憨誠淳樸的性格很是可貴。但我們理想的境界是既有靈透的性格,又有容人的雅量。

9、每當你講起某某男明星多么帥氣,某某男同學多么酷,我臉上表現出和你一樣的欣喜,嘴中也發出和你一樣的感嘆。可是,女兒,你不知道我的心裡是多么擔憂埃我既不能因為你是一個女孩就去否定其他優秀的男孩,也不能使你稚嫩的心靈里過早地裝入異性的光輝。這大概正是需要做母親的機智與淵博來化解你的疑惑的時候,可我,不僅淺顯,而且口拙,我生怕指導不明而使你誤入歧途。所以,女兒,等你再大些,有了自己的機智與淵博後,再涉足愛情好嗎?

10、希望新的學期里認真學習,和同學們融洽相處,爭取在思想道德文化素質勞動技能健康等方面的素質繼續創優。也希望詩伊積極主動,大膽的通過自己的努力當上班幹部,爭創三好學生。也藉此機會,對老師們說一聲: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11、希望我女兒虛心的學習,有特長之處加強學,不斷上進,不足之處要加強學習,力爭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文化素養。

12、女兒你要記住,你是與眾不同的,你是獨一無二的,你是最棒的!在你成長的過程中,爸爸媽媽會一直陪伴你,和你一起面對困難,一起戰勝挑戰。

13、乖女兒,媽媽現在很欣慰你長大了,真的長大了,知道乾淨了,也愛刷牙了,但是乖女兒可以晚上在刷一次牙嗎?牙齒是身體上至關重要的部位,有一副好牙齒,吃啥都香。只有吃的好了胃口好了,才會吸收的更好,身體才會更健康。

14、這,不是危言聳聽,世上真的沒有無緣無故的愛與被愛,即使面對你的父母、朋友和愛人。明白這一點,女兒,你就不會因自己得到的少一點而去怨天尤人,而你會在不停地忙著給予的時候,得到實實在在的快樂,這就是上帝對你的最高回報了。

15、媽媽驕傲你:懂事,知明理。雖然,每星期的周一到周五媽媽不在你的身邊,不能象別的孩子那樣細緻、周到的照顧你,但你卻從來沒有一句怨言,倒把自己的生活打理的有條不紋,自己學會了照顧自己,自己的事從來都是自己在做,你養成了堅強、勇敢的品格,你能勇敢的面對一切,和媽媽一起承擔了別人沒有承擔過的事。你的勇敢讓媽媽更堅強了,讓媽媽看到了新的希望!

16、希望你在新的學期里認真學習,和同學們融洽相處,爭取在思想道德、文化素質、勞動技能、健康等方面的素質繼續創優。也希望你積極主動,大膽的通過自己的努力當上班幹部,爭創三好學生。

17、朋友之間的互相幫助也是一樣。“朋友”本身就是建立在互相的基礎上,無論是心底的交流,還是外在因素的催化,只有相互達成一種共識、一種默契才能稱之為朋友。如果一方一味索取,另一方不是白痴的話,絕對不會和她交朋友。

18、你學習好,媽媽固然高興,但是媽媽要你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孩子,不是學習好了就是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智商高情商也要高,社會是複雜的,人際關係也很重要,一個人人緣好啦才會有更多的人喜歡,多和你的同學交流,多和你的朋友出去玩玩,不要總是一個人悶在家裡不出門,宅女固然不會闖禍,但是做一個開朗的女孩人人都喜歡。

19、謝謝你,寶貝!是你,讓我們對博大精深的愛有了全方位的理解與闡釋。只因心中充滿了愛,我們才會如此地熱愛生活,熱愛身邊所有的人和事,只因心中充滿了愛,我們才能如此地善待親人,善待朋友,善待那些素不相識的人。

20、前幾天奶奶跟你說的那些話,媽媽很不贊同,當時媽媽沒和你解釋清楚,現在媽媽告訴你,一個人並不是在家裡厲害了才不會有人欺負。一個有本事的人,在外不管受多大委屈在家也不會沖家人發脾氣,因為他知道家人是需要呵護的,需要他照顧的。

21、你是個可愛、文靜、多才多藝的小姑娘,學習自覺,成績優秀。你的字也得非常棒,但膽子很小,上課要大膽回答,希望你在下學期的學習和以前一樣棒!

22、你小的時候,媽媽總盼著你長大,等你真的長大了,媽媽又老了,這些天來,我也不斷的反思我自己。自己沒能上大學,希望你能實現我的願望,看到別人家的孩子學習好,也希望你能學習好,將來有個好工作,有個好家庭,有個好前途。是呀,哪有天下的父母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呢?天下的女兒哪個不是生在親情的陽光下,而天下的母親又有哪個不是活在牽掛的碎片中呢?可能是我這個不講究方式方法的缺乏溝通的教育導致,在心靈的深處存在著裂痕,這大概就是兩代人之間的代溝吧。

23、學習就像跑馬拉松,一切才剛剛開始。現在重要的是如何把握住節奏,保持輕鬆的性情,充滿自信,堅定按照制定的計畫向前。雖然競爭很激烈,但這激烈的競爭更能增長你的毅力和精神,這對你的人生很重要。十月已過半,過了十月又是一個檢驗你這階段學習成果的關鍵考試。細緻全面地回顧一下半學期的收穫;帶著堅毅和快樂的心情去盡情地體現吧!

24、時間在不斷的流逝,我親愛的寶貝也在慢慢長大,在未來的日子裡你還會經歷好多好多有喜、有樂、有悲、有痛的事,希望你能永遠保持一個快樂的心境健康成長,我也會永遠握著你的手同你一起去戰勝困難!

25、今後的人生中,可能會遇到些挫折和打擊,你必須堅強面對。有些現實你無力改變,但只要你具備坦蕩的胸懷、仁厚的心靈,你就會從容面對一切。當年襁褓中的你已長大成人,十八年的點點滴滴父母已為你精心收藏,願你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未來,為你的青春填上濃墨的一筆。

26、媽媽想告訴寶貝,人生路上也許是荊棘坎坷,也許是鮮花掌聲,也許是平淡庸碌……但媽媽的愛永遠伴隨你,希望你勇敢、自信!擁有坦蕩的胸懷、仁厚的心靈,從容面對一切!

27、做一個謙虛的人。謙虛是一種美德,一個人要成功,要榮耀,這都是精神需求,無可厚非,但無論多大成就,都不可仰頭看天般做人,這首先,別人已看不清我們的臉,這是太吃虧的事。

28、做一個勤奮的人。天道酬勤,凡有成功的人無不是勤奮的人,也只有勤勞的人才會獲得回報的,勤勞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階梯,一定要記住古訓:懶是萬惡之源。

29、你是一個很節省的女孩子,從小到大就不太會花錢,有了錢還自己攢著以後買個什麼東西再用,但是別太細了乖女兒,會花錢的人才會學著去掙錢,錢不是省來的是掙來的。

30、我承認我不懂你的心裡。在我剛做媽媽的時候,只要你哭了,我就會跟著哭,直到現在做媽媽二十幾年了,只要你有一點的不高興,我都會心裡很煩躁,變得六神無主的。你知道我是個好強的人,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從不讓人說個不字,可是我卻敗在你的腳下。是呀,我承認我是個不合格的母親,在你的教育上也是個失敗的母親,我沒能教會你做人的道理,也將是我永久的悔。但是我能夠擦乾眼淚真誠的告訴你,不論你怎么氣我,不論犯下多大錯誤,我都會毫不猶豫的原諒你。生命是美麗而短暫的,愛是甜蜜而永恆的,不論你走到哪裡,不論你是貧窮還是富有,媽媽都會一如既往的愛你的。我現在比任何時候都不在乎身外事,只要你能夠健康的成長,快樂的生活,媽媽就知足了。

31、做一個惜時的人。時間就是財富,時間就是生命,這已是人所公認的。的確,生命就是由這叫做時間的材料組成的,浪費時間的人,就是在浪費生命。誰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最多的事,誰就贏得了更多。

32、三年前,帶著爸爸媽媽無盡的愛,你來到了我們的身邊,你是如此的冰雪聰明,對於新鮮的東西你總是一學就會;你非常活躍,總是愛上竄下跳,妙語連珠;你敢於探索,總是喜歡問為什麼並努力去嘗試各種新奇的事物;你很勇敢,摔倒的時候會自己爬起,打針也不哭;你的笑容很美,充滿陽光、純真無邪,你給我們增添了無限歡樂,感謝你的到來!

33、春天是碧綠的天地,秋天是黃金的世界。願你用青春的綠色去釀造未來富有的金秋!衷心地祝賀你,用智慧才情膽略和毅力,開闢出一塊屬於你自己的土地。

34、生活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不是一番風順的,坎坷人生從容過,紛繁世事坦然處。媽媽也是如此,儘管春天播下種子,夏天辛勤耕耘,秋天不一定有收穫,可是我還是無比的感謝生活,因為生活教會我如何愛護自己,善待他人。媽媽很平庸。假如我在你的心目中不是你所期待的枝繁葉茂的大樹的形象,請相信這不是媽媽的本意!假如我由於言行不慎而傷害了你一顆敏感脆弱的心,請相信媽媽不是故意的!媽媽也會為曾經的過失而懺悔的。媽媽不求你報答我什麼,只希望你能過的比我好,有知識、有文化,能夠自食其力,成為對社會有所作為的人。要說財富,女兒你就是我的巨大的精神財富、是我一生的希望、是我一生的追求、是我一生的驕傲。人們常說,女兒就是媽媽的貼身小棉襖,真希望在我老年的時候,這棉襖能為我遮風、檔雨、防寒,伴我走過餘生。

35、乖女兒,你也長大了知道體諒媽媽的辛苦了,偶爾媽媽說起得時候你也會幫媽媽做一些家務,媽媽並不指望你能幫媽媽多少,媽媽還是希望你更好的學習,只要你有個好成績對媽媽就是一種獎勵。但是乖女兒,學會洗洗自己的小衣服,臭襪子可以莫?

36、我知道你愛學習,也知道你愛看書,上課也認真聽講。但是乖女兒,咱寫作業的時候能夠快一點嗎?別拖拖拉拉的,作業是你自己的,沒人能夠幫你寫,早晚要做好的事情為什麼不儘早做好它呢!

37、做一個誠信的人。誠信是人際關係法則中最為寶貴的珠寶。擁有誠信,你就贏得了很多的財富,諸如朋友機會信賴信譽等。一旦捨棄了誠信,我們就將失掉人生中的許多寶貴。

38、女兒,我要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不求回報的給予,你肯定不信,你會一口氣舉出許多例子反駁我。比如,父母養育子女、朋友之間的互相幫助、夫妻之愛等,哪一樣不是心甘情願地主動給予?不錯,如果說父母的愛不夠純粹,我也不同意,否則,我也不至於煞費苦心對你說這番話。可是,女兒,你沒有感覺到嗎?我每時每刻都在向你索取。你出生了,我好高興,這是我創造的生命,這個生命是我的延續。無論你願意還是不願意,我不停地向人訴說著我心底的滿足和熱愛,女兒,你給予我的豈是金錢能買的東西?你會走路了,會叫媽媽了,會念兒歌了,會跳舞了,哪一樣不讓我驚訝又感動?十幾年來,我不停地按著我的思路引導你,甚至強迫你,有時候我想,我生了你,就有權支配你嗎?然而,你太小,又是那么依戀我,聽我的話,漸漸地我從你身上找到了我自己。這十幾年來,與其說是我為你活著,不如說是你為我活著。

39、女兒,媽媽想說的還很多,可是再說下去連我也覺得饒舌,因為我知道,這些道理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慢慢明白,或許比我更加明白。我把它寫成文字,一方面是想作為留念,等時過境遷之時,再和你一起細細品味,博一笑談。另一方面,也是送給和你一樣所有初長成的女孩。

40、做一個愛人的人。我本想說做一個博愛的人,但那是多么不現實。能好好地愛自己的親人,愛自己的朋友,愛身邊所有的人,已經就是一種境界了。至於說愛所有的人,只能是奢談了。對了,兒子,更要愛自己,不愛自己的人,是最不會做人的人。

41、女兒,你要學會獨立、自強,學習方面要學會運用工作不依賴別人,目標性更強,時間安排好。改掉拖拉的壞習慣,發揮你的優勢,爭取在下個學期取得好成績。加油!

42、孩子,當你翻開人生新的一頁是,正值豆蔻年華,是人生的黃金時期。如果順利圓滿的度過這一時期,作為母親,對你寄予很多希望,你要勤奮好學,樂觀向上。今天的學習是明天的歡笑,懶惰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同時,遇到困難時,不要讓煩惱淹沒自己,要想辦法儘快擺脫困境。媽媽相信你可以的。

43、我和爸爸因為有你而自豪,你從小到大基本上沒讓我們操心。現在,你已是高中二年級的學生了,我們希望你要照顧好自己,你眼睛不好,平時要注意眼睛的休息,多望遠處。另外,你學習和做事還是有些馬虎,這一點,你應該向媽媽學習,媽媽是一名醫務工作者,自己的工作必須認真負責,哪怕一點點失誤就會危及到病人的生命,所以媽媽做任何事情都非常認真,只要做了,就一定要做好!你現在已經長大了,媽媽不要求你最優秀,但希望你最認真,認真聽講,認真作業、認真玩樂、認真對待人生的每一天!當然,還要學會寬容和交朋友,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挫折,都要勇敢地面對。總之,我和爸爸都希望你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成長!

44、親愛的女兒,早晚有一天,你要離開父母,離開你的良師益友,你會碰到各種各樣的誘惑。這個時候,記著發揮你的聰明才智,摒棄一時的利益和虛榮,忍一時之不忍,想一想做與不做的後果。人生一世,總得幹些事情,為社會、為家庭盡一份力量,收穫的將是一種心裡的寧靜、充實和安慰。反之,做出有悖於社會、家庭的事,哪怕一生中只做一件,你的良心也會受到齧噬。明白這一點,女兒,何去何從就不會做出錯誤的選擇。

45、也許是在我理念的影響下,孩子比較的懂事,也知道孝敬長輩,這我很欣慰,我為自己的成功而高興,更為孩子的出色表現而感到欣慰,我想大聲地對孩子說:孩子,我為你驕傲!

46、青春期的孩子或許有了自己的秘密,如果願意,媽媽還是你的朋友,願意是你成長中的夥伴,所以,最後我告訴你,不要在人生的黃金季節迷失自己,要尊重同學之間的友情,不可以褻瀆彼此的純真。媽媽對你沒有特別的希望,但要你成為一個正直、寬容、進娶樂觀的好姑娘。

47、你要快樂,不管什麼時候,不管你是高興還是鬱悶。你要學會與萬物交流,你要學會與你身邊的大地山川河流交談。在你經過的每個時節,你要留下你的笑聲作為紀念,多年以後,當別人提起你時,你會明白你是多么富有。

48、快樂是一種美德,寶貝,因為它能傳染。你要把你的快樂傳染給你身邊的每一個人,讓他們象鮮花一樣綻開笑臉。記住,快樂是一種美德。

49、學習要刻苦,你需要這句話。刻苦會使你的學習成果很紮實。也許在有些人眼裡,刻苦讀書的人是書呆子,但刻苦學習的人腳踏實地,這樣做的好處會慢慢顯現出來。它會帶來成績的穩定性,並繼而帶來較好的心理素質。

50、做一個知恥的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改之,善莫大焉。這只是知恥的一個方面。更多的,應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該怎樣做,不可因利忘義,求榮失德。

51、說你是一張白紙一點兒都不過分,()即使在上面輕輕地點一個點兒,都會使你內心湧起陣陣驚濤駭浪。不像濃墨丹青的畫,多一筆少一筆看不出什麼變化,對於純潔的你來說,任何一筆都是關鍵的一筆,抹不掉的一筆,伴隨整個人生的一筆。而這一筆也許在你不經意間,也許只是因為好奇與好玩隨手塗上的。但是,跟你學寫字不一樣,字寫壞了,橡皮可以擦,而塗在心靈上的東西比烙在肉體上的傷疤還結實,還疼痛。女兒,媽媽希望你的第一筆畫出美麗、詩意與韻味來。

52、乖女兒你現在還小,我聽說有個男生偷偷地喜歡你,我也問過你,你並不曾隱瞞的告訴我是誰,媽媽不責怪你,媽媽知道你並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媽媽不是一個老古板,媽媽也從年輕的時候過來的,知道青春期萌動的心理,在你考上大學以前媽媽希望你淡然處之這種事情,最好不要讓他影響你的學習。其實說這件事還很早,你是個晚熟的女孩兒,只是提前告訴你一聲罷了,打個預防針吧!

53、聰明的孩子都有個性,而你的個性尤其突出,要是你認準的事情十頭牛也拉不回來。這種不撞南牆不罷休的執拗,用到正路上也許就是成功的基礎,而一旦用錯地方,非常容易滑向深淵。所以,女兒你一定要看準腳下的路,一步一個腳印地直著往前走。

54、寬容是一種美,一種高尚的美。天空之所以風和日麗是因為他能容忍雷電風雨一時的猖狂;遼闊的大海有浩淼無限的美是因為它能容納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蒼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強食的自然規律才有了鬱鬱蔥蔥;泰山不辭杯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擇細流方能成其大。寬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納百川的江河湖海。 你要有鮮花一樣的品格,你要知道,當你把鮮花踩在腳下的時候,而她卻把花香留在了你的腳上。

55、媽媽希望你長大了做一個正直的人,一個充滿愛心的人,做事情不要斤斤計較,不要為了計較得失而不屑去做一些事,勿以事小而不為,小事做的好才會做好大事的。

56、做一個勇敢的人。勇敢地打拚,勇敢地承擔,勇敢地面對--這才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也唯有勇敢才能讓自己方正做人,踏實做事;也唯有勇敢,我們才會多一份贏取人生的把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