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媽媽對孩子說的話

媽媽對孩子說的話(一)

寶貝,媽媽想對你說;看著你一天天地成長,用心感受你一點一滴的變化,我真切地領悟到生命的美麗與不易。原來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長大的,在經歷過多少次的啼哭之後,才能在人生的路上一步一步,慢慢走穩。

11月10日的傍晚,經過了幾小時的陣痛,醫生阿姨把你從媽媽的肚子裡剖出來了,那一時刻,清晰如昨。 你響亮的哭聲讓我感到了母親的偉大。 曾經千百回想過這個激動人心的時刻,但當我真真切切地把你抱在懷中時,看到你健康的皺皺的小臉,多日裡起伏不定的心情卻突然寧和了。原來成為一個母親就可以堅強到如此。在經歷過巨大的痛苦之後隨之而來的的是無盡的幸福。從那一天起「媽媽」成為我既熟悉又陌生的新名詞。你的存在,讓我體會了做母親的快樂,同時也真正明白了「不養兒不知父母恩」的道理。

經歷了無數的第一次。第一次看到你哇哇大哭,我欣喜地笑了;第一次看見你對我笑,我卻沒出息地哭了;第一次給你洗澡,我手忙腳亂;第一次看到你呀呀的亂叫,似乎在和我對話,我欣喜若狂……你的每一個小小進步,都會讓媽媽感到驚喜和安慰。自從有了你,媽媽把全身心的愛投放在你身上, 寶寶。媽媽想對你說:你的人生旅程才剛剛開始,媽媽不強求你一定出人頭地,媽媽只希望你是個健康、快樂、堅強、獨立的男子漢。永遠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你是媽媽最最甜蜜的負擔,生命有你才完美。

媽媽對孩子說的話(二)

兒子,一晃開學就兩個月了,媽媽一直想對你說些什麼,頭腦里總在盤旋著,就是沒有靜下來,你不在媽媽身邊學習,我想我非常有必要認真向你談談我的一些想法。

首先,我想告訴你我們為你感到特別驕傲。進入長沙重點中學學習證明你是一個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你在學習、宣傳和生活情況最近都有了媽媽想不到的進步,無論你地理自制模型到手工摺疊衣架獲得班級第一,疊得方正的被子為寢室加分,獨立完成的作業多次得A+,還是班主任語文數學老師反映你是一個學習態度非常端正的學生,你毫無疑問已經是一個能夠適應寄宿生活學習的好孩子。你的父母為你感到驕傲,你也應該像我們一樣為自己感到自豪。

媽媽對孩子說的話(三)

我會永遠記得你哇哇下地,第一次將你抱在臂彎的那一刻,一種新鮮激動的感覺瞬間觸動了我的心,那是一種永遠讓我陶醉的感覺,就是那種將我們的一生都聯結在一起的「母子情結」。我也常常想起我唱著催眠曲輕搖你入睡,當我把你放下的時候,常常覺得既解脫又惋惜,一方面我想,他終於睡著了!另一方面,我又多麼希望自己可以多抱你一會兒。我還記得你兩歲時吵著去騎小腳踏車,我看著你穿著開襠褲玩得那麼開心,你是那樣可愛,有著全然不顧才下過雨的執著,所有人都非常愛你,你是媽媽的開心果啊。

媽媽對孩子說的話(四)

你小眼睛眯著總是愛笑,國小老師就說你是個調皮但又從不搗蛋的孩子,你有令老師想不到的靈氣。你從不無理吵鬧、為人著想,既聽話又有禮貌。你從小見到熟人就喊,從不吝嗇張開你的小嘴。你吃飯從不刁,有什麼吃什麼,土豆白菜也吃得特別香,一點都不嬌氣不抱怨。你周六周日上數奧、國畫、英語、素描學習班時,儘管我已經覺得你已是很累了,而你卻依然很努力,並且把這些當作快樂的事情來做。還記得小升初加勁學習時,爸爸特地給你喝的東西嗎?那是我們的秘密。真的,我們做父母的能有像你這樣的兒子真的感到非常幸運。

媽媽對孩子說的話(五)

中學將是你人生最重要的時光,在中學裡你會學到很多知識。你以前經常問到的一些媽媽不知道回答的問題,只要你好好學習就會找到答案。但是我希望你理解:不要唯讀了幾本教材,最重要的是要博才多學,運用你學到的具體的知識,去解決新問題。這才是學習的真正意義--這將是你從被動學習轉向自主學習的階段,之後你會變成一個很好的自學者。所以,即便你所學的不是生活里所急需的,也要認真看待每一門功課。

不要被教條所束縛,任何問題都沒有一個唯一的簡單的答案。還記得當我們共同學習奧數嗎?我只能湊出結果,卻不知道解題方法,而你卻有你的解題思路和方法,但在老師那學習,我們又能找到更好更簡便的方法。我這麼說的意思是:看待一個問題不應該非黑即白,而是有很多方法和角度。當你意認識到這點的時候,你的學習就會更主動更全面,你就會成為一個很好的解決問題者。

媽媽對孩子說的話(六)

在功課上要盡力,但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你爸爸和我在成績上對你沒什麼要求,只要你不後退,順利考上長沙重點高中,最關鍵是在三年里學到豐富的知識,我們就會很高興了,所以,不要壓力過大。你國中學習只要是努力,用你叔叔的話就是做到竭盡全力,媽媽就已經很滿足了。成績只不過是虛榮的人用以吹噓和慵懶的人所恐懼的無聊數字而已,而你既不虛榮也不慵懶。

最重要的是在中學裡你要交一些朋友,快樂生活。你應該挑選一些真誠誠懇的朋友,跟他們親近,別在乎他們的愛好、成績、外表甚至性格。你在國小階段已經交到了一些真正的朋友,所以盡可以相信自己的直覺,再交一些新朋友吧。你是一個真誠的人,任何人都會喜歡跟你做朋友的,所以要自信、外向、主動一點,如果你喜歡某人,就告訴他,就算他拒絕了,你也沒有損失什麼。以最大的善意去對人,不要有成見,要寬容。人無完人,只要他們很真誠,就信任他們,對他們友善,他們將給你相同的回報。

要和你國小時代的朋友保持聯繫,但是不要用他們來取代中學的友誼,也不要把全部的時間都花在老朋友身上,因為那樣你就會失去交新朋友的機會了。

媽媽對孩子說的話(七)

你要學會早點開始規劃你的學習生活。現在你獨自在外,一定要學會自己安排自己。什麼時候覆習預習什麼課程,什麼時候做作業,什麼時候該換洗衣服,吃飯要合理搭配營養,睡覺注意千萬不要著涼……總之,你對自己的學習生活等,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數,合理安排。聽媽媽的,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要學會管理時間,這是對你的人生負責。小時候,媽媽為你在這方面做得多,從旁幫助了你不少,以後,我仍然會一直站在你身旁,但是現在是你自己掌舵的時候了,媽媽相信媽媽不在身邊,你會做得更好。有了規劃自己的能力,你就會朝著自己的理想目標前進,就意味著你會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珍惜你的中學時光吧,好好把握好你所有時間,()成為掌握自己命運的獨立思考者,加強你的繪畫特長,大膽地發展開掘你其他各方面才能,勇敢去嘗試,通過不斷的成功和挑戰來學習和成長,你將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我的寶貝,不要荒廢你奮力拚來的這美好時光,希望你成為你夢想成為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