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區裡的王爺爺作文

  錦旺苑裡面有一位管理小區的五六十歲的老人,姓王,我們親切地稱呼他為王爺爺。

  他在一個很大的房子裡面工作。一進去,就會見到兩張大椅子,中間隔了一個大茶櫃,再前面就是一張辦公桌,桌上有一盞檯燈,檯燈的下面有一本筆記本和一支鋼筆,檯燈和桌子隔了一層玻璃板,板下壓著他的一些照片,筆記本前面是一大摞報紙。房間的左側有一張遊戲桌,桌上放了一台台式計算機。桌子的右側還有好幾張桌子,好像是開會用的。

  王爺爺又高又瘦,眼睛很大,眉毛特別濃。頭髮很光滑,像塗過一層油似的。他每天穿得整整齊齊的,沒有一點瑕疵。皮膚黑黑的,手上的筋脈凸出,可能因為平常都乾髒活累活,所以才這樣的。

  他對工作一絲不苟。有一次,我們小區的下水道堵了起來,他知道了這件事情,就連忙跑了過去,捲起了袖子,毫不猶豫,下去就把下水道的髒東西掏了出來。雖然身上有一點髒,但他一點都不在意。

  我小的時候,奶奶要燒飯,媽媽、爸爸和爺爺都要上班,沒人照顧我,所以奶奶就把我放在王爺爺的傳達室,他有時讓我站在他的椅子上,教我畫小雞、山、太陽、小兔子等等。我走路也是他教的,他扶著我,就這樣在小區里一圈一圈地溜達著。

  小區哪裡有痲煩,哪裡就有他的身影。

  我敬愛王爺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