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水孩子》有感

  我有一本課外書,叫做《水孩子》,我十分喜歡它,因為它讓我學到了許多道理。

  《水孩子》講述的是在愛爾蘭北鎮住著一個掃煙囪的孩子──湯姆,他從小就失去了父母,也不會讀書寫字,整天和一個叫葛林的師父一起掃煙囪,而且還有一個吝嗇狠毒的老闆,挨打挨餓那是家常便飯。有一天,他去打掃哈索爾莊園的煙囪,一不小心掉進了艾麗小姐的房間裡,被發現後,以為他是小偷,便大聲叫起來:「抓小偷,抓小偷!」於是,大家都來抓湯姆,湯姆嚇得撒腿就跑。後來,湯姆跑得非常熱,就來到了一條小河旁,立馬把衣服脫得精光,跳進小河裡面準備洗個澡,沒想到小河裡面有一群仙女正在洗澡玩耍。有一位仙女便對湯姆施了魔法,湯姆的脖子上長起了一圈鰓,就這樣湯姆變成了水孩子。

  湯姆變成水孩子以後,依然十分調皮,喜歡捉弄別人。到了星期五的時候,懲罰仙女來了,她給了其他孩子一塊糖,卻給了湯姆一塊又冷又硬的石頭。湯姆十分討厭懲罰仙女,他立志也要做一個好孩子。在仙女的指導下,小湯姆慢慢變了,也成熟了。有一次仙女派湯姆去幫助他的師父擺脫困境。一開始,湯姆不願意去,他怕師父再次把他變成掃煙囪的小孩。仙女告訴他如果一個人想成功就不能太自私也不要太計較得失。最終,湯姆戰勝了自己,幫助自己的師父擺脫了困境。在經歷了各種考驗之後,湯姆終於成為了一個好孩子!

  在湯姆的身上,我學到了許多道理:做人要有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還要有一顆寬容大度的心,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只有這樣才能成功!我太喜歡這本書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