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把握一顆珍珠的幸福》有感

  有一個人幸運地得到一顆帶斑點的珍珠,可他並不滿足,他挖掉一層又一層皮,最後,斑點沒有了,珍珠也沒有了。

  一天,他來到海邊散步,看見一對盲人和聾啞人老夫婦在那靜靜地觀海,他走上前問「你倆如此殘疾也來觀海?」老人說:「只要我們心理不殘疾,那麼,我們就是正常的人。」

  真正的幸福,其實不是讓我們冒著背負終身之憾的危險,刻意剔除那一點點微不足道的瑕疵,而是讓我們把握手裡那一顆實實在在的珍珠。幸福,不在於你有沒有沒錢;不在於你是不是做生意的大老闆,而是在於你心裡有沒有瑕疵,在於你懂不懂什麼叫包容和珍惜。

  比如:我玩具價格小到兩元,大到五百多元,數量達五六百個,可我還不滿足,整天問爸爸、媽媽要玩具。

  孔子的徒弟顏回吃粗飯,喝涼水,住在又小又破的房子,以苦為樂,把孔子的思想傳下來。

  只要珍惜幸福,包容世界一切該包容的事情,我們的生命才能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