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廉潔教育讀本》讀後感

  前幾天,我細細品讀了《廉潔教育讀本》這本書,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書中用經典名言、漫畫、童謠等多種形式,把原本對於國小生而言,較難理解的「廉潔」概念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圖文並茂,形象生動,讓我常讀常新,百讀不厭!

  品人物

  在這本書中,我認識了嚴守紀律,兩袖清風的孔繁森,勤奮治學的司馬光,公正廉潔的包拯……而在這一個個形象生動的故事裡,最令我感到震撼的是我們敬愛的總理——周恩來

  周總理是一個偉大的政治家、外交家。作為一個總理,他的質樸節儉風範令人感動。周總理在1963年出訪亞歐14國,到了開羅,他換下縫補多次的襯衣,隨行工作人員請我駐埃及使館同志幫忙清洗時,叮囑洗時不要用力,以免搓破。大使夫人看後,感動得邊洗邊流淚。他穿用了幾十年破舊的睡衣、皮涼鞋和手錶等,都作為珍貴文物,存放在中國歷史博物館。

  悟道理

  合上書本那一刻,我不禁心潮澎湃,感慨萬千。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周總理身為黨和國家的主要領導人之一,尚且穿著縫補多次的衣服。而作為國小生的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更應該懂得不圖享樂,以儉勵志。

  可現實呢?卻恰恰相反,我們現在的經濟條件越來越好,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學生們的零用錢多,花起錢來心安理得,為所欲為。你看看放學後學校前面的各個食雜店前,都擠滿了學生,買零食、買玩具。零食有的吃幾口,覺得不好吃就扔掉,玩具玩沒幾天,新鮮勁一過就扔在角落裡;有的同學穿的衣服鞋襪不但要新的,還要是時尚的、品牌的,還要手錶、手機、電腦……小小年紀就養成了追求享受、鋪張浪費的不良品質。

  反省我自己,書包用舊了就不想要了,讓媽媽給我買新的;還纏著爸爸給我買一把手機專門用來做英語作業……想想真是慚愧,我以後也要改掉這些壞毛病,養成勤儉節約的好品質。

  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更要繼承這種優良傳統,不圖享樂、以儉勵志、銳意進取,讓廉潔永駐心間,做一名新時代的好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