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溫德米爾夫人的扇子》讀後感

  昨天半天就把《溫德米爾夫人的扇子》讀完了,唯讀了一遍,也沒人解讀,讀序言的時候就已經把自己思考的答案給讀完了。沒有養成最後讀序言的習慣,總是從序言讀起。省略了自己探索的步驟。

  明辨是非,知道什麼的對的,什麼的錯的,那麼溫德米爾夫人一開始對歐琳太太的厭惡就來自柏維克公爵夫人的影響,她切開了丈夫的存款薄,知道了丈夫給歐琳太太花了很多錢。她以為無意中竊得了丈夫的秘密,其實這個秘密她解讀錯了,歐琳太太真的是個交際高手,她想藉助溫夫人的舞會進入上層社會,說明她對歐琳太太的認知完全藉助柏維克公爵夫人的口舌,而不是真正通過自己觀察和接觸所給出的印象。試想一個小三沒地位沒勢力會不顧一切的來參加她的舞會嗎?溫夫人完全被偏見蒙蔽了頭腦,她以為歐琳太太是來跟她炫耀嘚瑟的。所以一開始她的是非判斷就不準確,不過等到歐琳太太為保住她名節所付出的行到她是明辨是非的。差點就鑄成大錯,她對歐琳太太由憎恨變成了感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