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阿甘正傳》觀後感

  阿甘正傳是一部勵志片,從他身上我們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從阿甘身上有很多的品德:勇敢,誠實,善良,執著,認真,重視感情等。「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阿甘母親的這一理解,向我們闡明了:每一個人的生命軌跡都是存在,而且是獨一無二的。阿甘,正是聽著這樣的教誨,一步一個腳印地踩出屬於自己的生活的奇蹟。

  從智商只有75分而不得不進入特殊學校,到橄欖球健將,到越戰英雄,到蝦船船長,到跑遍美國,阿甘以先天缺陷的身軀,達到了許多智力健全的人也許終其一生也難以企及的高度。人可能會隨著周圍的環境而改變自己,但是阿甘沒有,不管是變成百萬富豪還是受到很高的榮譽,面對豐富的物質,尊貴的榮譽,這些變化沒有改變他的內心,他還是很純潔,善良。阿甘一生中只有一種愛支撐人生,那就是母愛;阿甘一生只愛一個女孩珍妮,除此他永遠心如止水。

  在影片的開頭和結尾你都會看到:在廣闊的藍天下,一根輕盈而潔白的羽毛從天而降,緩緩地降落在阿甘的腳下。這其實是影片在暗示:這個世界上,如果有人把生命看得像羽毛般純潔,平淡而美麗,那麼,這個人一定是阿甘。從中得到些許感悟:生命就像那空中白色的羽毛,或迎風搏擊,或隨風飄蕩,或翱翔藍天,或墮入深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