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了不起的蓋茨比》觀後感

  電影中故事的敘述人尼克,最後在書名《蓋茨比》前面鄭重的加上了「了不起」三字,這「了不起」三字究竟有何寓義呢?

  不同角度的人看問題也是不同的,首先是尼克的認知。

  他對蓋茨比是崇拜的,他認為蓋茨比超越了一般人的天賦,了不起,他的才華了不起、能力了不起、品味了不起、心胸了不起、勇氣了不起、堅韌品性更是了不起。

  我們也從蓋茨比的身上學到了人要有夢想,要勇於去突破階層,勇於去挑戰不可能,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堅守初心,才能開花結果,心想事成。這很勵志,蓋茨比是了不起的,他成為了我們每個人心中的偶像,——「每個人都是蓋茨比」。

  這是第一個「了不起」,了不起的成功

  可是,你即使活成了神,在一些人的眼裡,依然無所謂,依然可有可無,沒有什麼了不起,這就是富貴階層湯姆的認知。

  在湯姆眼中,蓋茨比確實了不起,但了不起的只是奸滑——會撒謊和會作假,他鄙視所有中下階層,認為人生而不同,富貴是隱藏在血液里的東西,貧賤之人是偷也偷不走,學也學不像的。

  蓋茨比,在湯姆心裡,只能算得上一個「了不起」的混蛋!

  但是,混蛋也有求愛的權利!

  蓋茨比所有做的一切,只有一個目的——為愛奮鬥,得到黛西。

  黛西當然也愛他,於是兩人從五年前的相愛到分離,到五年後的相聚到偷歡,一直到最後都準備長相廝守了,卻偏偏遇上車禍,最終由殉情代替了私奔。

  或許到死的那一刻,蓋茨比都不知道自己在黛西心中的地位究竟如何,雖然他一直在努力,雖然他很想知道。

  黛西也並沒有直接表達,但從她游離的眼神中已經看出,蓋茨比是有份量的,他絕對稱得上一個「了不起」的情種,至於這顆種子有多大,只有黛西自己清楚了。

  除了成功、混蛋和情種這三個頭銜之外,還有一個視角,能夠讓我們更直觀看出來作者的思想,和蓋茨比這個「了不起」的人物帶給我們的教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