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我的春天作文

我的春天作文(一)

春天的心活在春天的人的身體裡。

春天的心是活躍的,是生氣蓬勃的,充滿了活著的力量。春天使人愛生活:看呀,桃花的骨朵,柳枝的嫩芽,牛毛似的小雨帘子般地掛著,一切多美。生活本身是可愛的呀。聽呀,池水的潺潺像低唱一首甜蜜的戀歌,晨鳥的啾啾像喁喁的情話,遠處的孩子們唱著:「青草生,花兒紅,斜織細雨里,老牛馱著牧童……」

這嘹亮的歌聲使春天的心朦朧了,沉醉了。

嗅呀!翹起鼻子,剛下完雨的潮濕氣息,鑽進你的鼻孔,使你的心痒痒的。玩吧,跳吧,高歌吧,舞蹈吧,暫時忘掉你的痛苦。我們都是小孩子,應該有小孩子的心,而小孩子的心便是春天的心呀!

春天的心又是懶洋洋的一股子勁兒。朋友,你可曬過春天的太陽?倚著樹,靠著牆,閉上眼睛,讓金黃色的太陽從頭至腳撫摸你,你感到和暖,你感到舒適,身子散了,軟了,像棉花一樣;身子輕了,沒有絲毫重量。於是你的身軀自然地搖擺著,飄,飄,飄到天空裡,坐在白雲上,和雲雀一同唱歌,和風箏一同跳舞。說起風箏,你可常聽到風箏銅鈴寂寞的嗡嗡的聲音?還有遠處的空竹聲也是相像的。它使你每個細胞都酥軟了,它使春天的心蕩漾在那聲波里。聽到之後你或者便頹然臥在草地上,讓小野花的黃蕊灑在你的鼻孔里;你或者會興奮地跳起來,喊著說:「我們生活在春天裡,我們生活在陽光里,我們生活在春天的陽光里!」本來嘛……

春天的心是美好的、善良的、純潔的。因為美以大自然的為最美,而大自然的美表現在春天。你知道春山——遠望蒼翠欲滴,郊外踏青便是為了欣賞春山呀。你知道春水——「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你知道春花春草,流行歌曲不是這樣唱嗎:「春天的花,是多麼的香。」通俗的對子,不是這樣寫嗎:「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你知道春雨——「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細雨夢回雞塞遠,小樓吹徹玉笙寒」。你知道春宵——「今夜偏知春氣暖,蟲聲新透綠窗紗」「月移花影上欄桿」……這些歌頌春天的句子是實在寫不完的。人在這美的結晶里,醜惡的會變成美善,污濁的會變成純潔。春天本身便是詩,何待寫她在紙上?而春天的心,便是詩里的詩了。

雖然如此,春天的詩和含苞待放的春花一樣,和剛伸出頭來的草一樣,是幼稚的,是脆弱的。她是才入世的小娃娃,而不是千錘百鍊的勇士;她是呢喃倩舞的小燕,而不是在狂風暴雨里掙扎的海燕;她是小花而非大樹,是詩歌而非槍炮(請恕我這句話似乎包括對詩歌的不敬)。但是,春天要被更成熟、更熱情、更堅強的夏天代替,春天的心也變成鋼鐵的心了。

我的春天作文(二)

生命如花,芳香四溢。

又是一個萬物復甦的春天,我漫步在湖邊,發現了天空中飄著許許多多像雪花一樣的白色物,但又比雪花更棉,更薄、更柔軟,落在地上一片一片的。走在湖邊的人們,任它輕輕地飄在身上,緩緩的從身邊擦過,靜靜地落在地上。

一時間,湖邊像是披上了一層薄如蟬翼的白紗……走近後我才知道,這是柳絮,它是靠風力來傳播種子的。那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春天,柳樹用自已的方式來傳播生命,我完全被震撼了!我的心裡簡直承受不住這份欣喜和敬仰之情。

在每一個春天,它載著一粒希望的種子,飄向它夢幻的那片土地,去灑下一地可見的生命。誰見了這種場面也不會無動於衷的,誰都不能不被這樣的生命所感動。它辛勞的飄散,然後落入那黑乎乎的泥土,綻放出一枚嫩綠的新芽,不停地生長,散發著它那生命的芳香,只管耕耘,不問收穫。我不由自主的聯想到人類的生命:在大自然生命的啟悟下,我們應該怎樣感謝生命,珍惜生命、把握生命、回報生命呢?

這個春天因生命而精彩。冰心寫過這樣一首富有哲理的小詩:「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實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成功的花朵,只有在汗水的澆灌下,才會更加明艷!

這個春天讓我聞到了新鮮的空氣;這個春天使我們感受到了萬物的欣欣向榮;這個春天使世界充滿了無限的希望。生命之花是頑強的,但有時也是脆弱的。當我們追想那些遠去的生命,會發現雖然斯人已逝,芳香卻依舊彌散。

這個春天,讓我們感悟芬芳的人生,綻放生命的花朵,追求生命的芳香!人生如春。沒有春天一年就不會開始,沒有春天人們就不會清醒,沒有奮鬥人生就不會有春天。

我的春天作文(三)

走在春天的小路上,我覺得有點涼。不是已經春天了嗎?想像中的溫暖卻如曇花一現,繞了個圈便匆匆躲開。大地繼續寒冷。

有幾隻鳥兒很大膽地從我身邊飛過,嘰嘰喳喳連蹦帶飛地終於「爬」上一棵低矮的小樹,叫得極歡快。該是新鳥吧。這算是「幾處早鶯爭暖樹」麼?我笑了笑。

前方走來一對老人,頭髮花白,身材自是不算高的,是相濡以沫了幾十年的老夫妻吧。做妻子的那位,略瘦些,精神卻比做丈夫的抖擻,他們相挽著胳膊,一步一步蹣跚地走,盡力扶持著對方,臉上漾著無盡的滿足。

最感人的是夕陽情啊,我不知他們相依相伴走過了多少個這樣的春天,但我相信,只要彼此皆在身旁,對他們便是永遠的春天了。

走在春天,我從心底祝福他們,自己也仿佛望見了春的明媚。

再接著走,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可愛至極的小寶寶,剛學會走路呢,便急急掙開年輕的母親,要去尋找那更有趣的東西。撞上我,他停住了,睜著大大的亮亮的雙眼盯著我,一副挺疑惑的樣子。我不禁一下笑出了聲,我笑,他也笑,咧開嘴,連嘴巴里的幾顆牙都瞧得一清二楚。

他的母親於是追過來,()教導孩子:「乖乖,叫姐姐!」他才不理呢,依舊傻笑著,手舞足蹈。我想,這孩子以後準是個了不起的表演家。微微抬頭,我看到了樹頭有淡淡的鵝黃搖曳著。走近它,細細地打量,果然是今年的新綠,剛剛含著細小的芽笣,有點朦朧地寫意著急於傾吐的心事。

口袋裡的手機響了,同學發了簡訊來:「生日快樂!」這一句幾乎要惹得我落淚了。我不是個非常引人注目的學生啊,總以為時光會把我埋沒,從此長封於冬天的嚴寒。原來——春天一直都在,只是我們總看不見那春的存在,花開花落,不過是花打了個盹,來年又醒。所有的美好象徵了春。河岸上楊柳青青,春一直悄悄地在。

我繼續行走在這小路上,走在春天。

田野里,農民們又投入了新的耕種。盼了一個冬天的他們迫不及待地播撒著春天的種子。「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這不正是他們生活的真實寫照嗎?雖然忙碌,但為了金秋的收穫,這一切都是值得的。走在春天,那一張張樸實的笑臉充滿了對春的感激、秋的憧憬。

走在春天,感受春天的氣息。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春的魅力,走在春天,感受著春所帶來的積極向上的精神,感動著每個人。人們忘記了煩惱,忘記了悲傷,忘記了所有痛苦的回憶。我們只知道春是一種象徵,其實,春是一個起點,春是一支唱不完的生命之歌,一幅描不盡的人生畫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