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人物動作的成語

1、輕手輕腳:手腳動作很輕,使沒有響聲。

2、言談舉止:人的言語、舉動、行為。

3、超軼絕塵:軼:車轍;超軼:指後車超過前車;絕塵:腳不沾塵土。形容奔跑得極快。

4、札手舞腳:猶言動手動腳。形容不規矩、不穩重。

5、探頭探腦:探:頭或上體向前伸出。伸著頭向左右張望。形容鬼鬼祟祟的探望。

6、招搖過市:指在公開場合大搖大擺顯示聲勢,引人注意。

7、脫韁之馬:比喻沒有了約束的人或失去了控制的事物。

8、裝模作樣:指故意做作,故做姿態給人看。

9、搔頭摸耳:抓抓頭皮,摸摸耳朵。形容一時無法可想的焦急神態。

10、像煞有介事:指似乎真有其事。多用以形容小題大作或裝腔作勢的樣子。

11、指手劃腳:用手指,用腳劃。形容說話時用手腳示意,也比喻瞎指揮,亂加指點批評。

12、聲嘶力竭:竭:盡。嗓子喊啞,氣力用盡。形容竭力呼喊。

13、裝腔作勢:拿腔拿調,故意做作想引人注意或嚇唬人。

14、指天畫地:形容說話沒有顧忌,目中無人。

15、賊頭鼠腦: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樣子。

16、直截了當:形容說話做事爽快、乾脆。

17、兔起鶻落:鶻:打獵用的鷹一類的猛禽。兔子剛跳起來,鶻就飛撲下去。比喻動作敏捷。也比喻繪畫或寫文章迅捷流暢。

18、人不知,鬼不覺:形容事情做得很秘密,沒有被人發覺。

19、喬裝打扮:喬裝:改變服裝、面貌;打扮:指化裝。指進行偽裝,隱藏身份。

20、一氣呵成:一口氣做成。形容文章結構緊湊,文氣連貫。也比喻做一件事安排緊湊,迅速不間斷地完成。

21、姍姍來遲:形容女子走路緩慢從容的姿態。現形容慢騰騰地來晚了。

22、指手畫腳:指說話時做出各種動作。形容說話時放肆或得意忘形。

23、耀武揚威:耀:顯揚。炫耀武力,顯示威風。

24、前仰後合:身體前後晃動。形容大笑或睏倦得直不起腰的樣子。

25、大步流星: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26、張牙舞爪:張:張開;舞:揮舞。形容猛獸兇惡可怕。也比喻猖狂兇惡。

27、信馬由韁:信、由:聽任。騎著馬無目的地閒逛。()比喻隨便走走。也比喻無主見,隨外力而轉移。

28、七手八腳:形容人多手雜,動作紛亂。

29、眼明手快:看得準,動作敏捷。

30、嘁嘁喳喳:低聲議論,搬弄是非。

31、神出鬼沒:出:出現;沒:消失。象神鬼那樣出沒無常。形容出沒無常,不可捉摸。後泛指行動變化迅速。

32、撒潑放刁:耍賴撒野。舉動粗蠻,無理取鬧。

33、以手加額:把手放在額上。表示歡欣慶幸。

34、裝神弄鬼:比喻玩弄手段矇騙人。

35、兔起鳧舉:鳧:野鴨。象兔敢奔跑,象野鴨急飛。比喻行動迅速。

36、手疾眼快:形容機靈敏捷。

37、吞雲吐霧:原形容道士修煉養氣,不吃五穀,後形容人吸菸。

38、煞有介事:原是江浙一帶的方言。指裝模作樣,活象真有那么一回事似的。多指大模大樣,好象很了不起的樣子。

39、揚長而去:大模大樣地逕自走了。

40、動如脫兔:比喻行動敏捷。“動如脫兔”常與“靜若處子”連用。

41、張牙舞爪:張:張開;舞:揮舞。形容猛獸兇惡可怕。也比喻現實生活中的猖狂兇惡。

42、急起直追:立即行動起來,努力追趕上去。

43、挖空心思:比喻想盡一切辦法。

44、神不知,鬼不覺:形容事情做得很秘密,沒有被人發覺。

45、蝸行牛步:蝸牛爬行,老牛慢走。比喻行動或進展極慢。

46、撒嬌賣俏:撒:儘量施展。儘量施展嬌態,賣弄俏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