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四是四繞口令

四是四,十是十;

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

別把四十說喜席,別把十四說席喜。

要想說好四和十,全靠舌頭和牙齒。

要想說對四,舌頭碰牙齒;

要想說對十,舌頭別伸直。

認真學,常練習,十四、四十、四十四。

捲舌練習繞口令拓展

1、鍋里煮豬肉,肉里包著骨,取肉去豬骨,放上一點醋,都吃熟豬肉。

2、認識從實踐始,實踐出真知。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要知道說不知道,也不要不知道裝知道,老老實實,實事求是,一定要做到不折不扣的真知道。

3、史老師,講時事,常學時事長知識。時事學習看報紙,報紙登的是時事。常看報紙要多思,心裡裝著天下事。

4、日頭熱,曬人肉,曬得心裡好難受。曬人肉,好難受,曬得頭上直冒油。

5、司小四和史小世,四月十四日十四時四十上集市,司小四買了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史小世買了十四斤四兩細蠶絲。司小四要拿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換史小世十四斤四兩細蠶絲。史小世十四斤四兩細蠶絲不換司小四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司小四說我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可以增加營養防近視,史小世說我十四斤四兩細蠶絲可以織綢織緞又抽絲。

6、三山屹四水,四水繞三山。三山四水春常在,四水三山四時春。

7、四十四個字和詞,組成一首子、詞、絲的繞口詞,桃子、李子、梨子、栗子、桔子、柿子、檳子、榛子,栽滿院子、村子和寨子。名詞、動詞、數詞、量詞、代詞、副詞、助詞、連詞,組成語詞、詩詞和唱詞,蠶絲、生絲、熟絲、繅絲、染絲、曬絲、紡絲、織絲、自制粗絲、細絲、人造絲。()

8、石司四、史肖石去閱覽室。石司四年十四,史肖石年四十,年十四的石司四愛看詩詞,年四十的史肖石愛看報紙。年四十的史肖石發現了好詩詞忙遞給年十四的石司四,年十四的石司四見了好報紙忙遞給年四十的史肖石。石司四接過雜誌看詩詞,史肖石接過報紙看時事,看完詩詞和時事,史肖石和石司四出了閱覽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