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師範生國小實習自我鑑定

師範生國小實習自我鑑定(一)

今年10月份,我在xx學院附屬國小二(4)班進行了為期三周的實習。實習的基本內容包括兩部分:課堂教學、班主任工作。在原任指導老師黃老師和班主任張老師的耐心指導、幫助下,我較好地完成了教學實習任務。

三周的實習結束了,靜下心來回想一下,雖然日子忙碌,但在自己的努力實踐中和指導老師的指導幫助下我覺得在實習過程中受益匪淺。實習期間,在黃老師的指導、支持下,我總計聽了10節課,上了4節課。教學實習中,我認真備課、寫教案,遇到不懂的問題及時向指導老師詢問。每次上課之前都要把教案給指導老師審查,通過之後才進行課堂教學。如若有問題,認真修改。同時還經常請黃老師指出缺點和不足,以不斷提升自己。在實習過程中,我深刻的感受到:上一堂課容易,但要想上一堂精彩的課很難!需要下很大的工夫。在教學之前,我都認真聽了指導老師的課。從中我也學到了很多教學方法和技巧!

實習期間,作為實習班主任,每天課間操維持秩序,監督到位,耐心地做學生的思想工作。積極配合原班主任張老師組織學生到花果山上面野炊,一路上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做什麼活動都要考慮「安全第一」的原則,我們是徒步到目的地的,然而一路上都是石階梯,並且都是崎嶇小道,甚至有的路旁邊算的上萬丈深淵。所以安全問題一點都不得馬虎,只要看上去哪個位置可以造成危險的可能,你都必須義無反顧的站在旁邊擋著,讓學生順利通過。作為一名合格的教師,這是必須的。教師始終都要記住「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

在整個實習生涯中,我本著對學生負責的態度盡心盡力做好每一件事情。自己在實踐活動中得到了極大的提升,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根本學不到的東西,受益匪淺,為以後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積累了寶貴的教學經驗。

實習儘管辛苦忙碌,但卻是對我人生的一大有益的嘗試和磨練。最後,我要特別感謝辛勤指導我的黃老師,是他讓我學到了很多的教學知識,使我從稚嫩的教學走向了成熟的教學。同時,我也要向指導和勉勵我的張老師以及附小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師範生國小實習自我鑑定(二)

離開了校園生活,我進行了短期見習工作。正值金秋10月,我到xx國小進行見習,在2個月的見習中,我能積極地幫助班主任管理班務和同學們,幫助任課老師批改作業和做排版設計,能完成一節班會課,積極地引發出學生的好動,積極,效果良好。

在期間聽不同老師各種各類的課程,在聽課過程中能認真的做筆記,總結每一節課,從中學習不同的老師的教學方法。積極地與班主任,同學們談話,了解老師的工作與同學們的學習情況。

在見習的期間,讓我的思想逐漸成熟,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繼續努力學習,不斷改善自己的不足,吸收更多的專業知識,提高自己的認識水平和應變能力。

在口語表達方面多下功夫。通過這次的見習,讓我知道了作為一名國小教師應具有良好的道德修養,良好的精神面貌,談吐大方,對學生應耐心,友善,學生提出的問題要委婉地回答,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

在整個見習過程中,我樂於參於,重在體會,吸收了諸多老師的精華,同時也發現了自身很多的不足地方。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會認真地把握髮以後的這段時間,多學習,勤思考,善於發現。

師範生國小實習自我鑑定(三)

xx國小一個月的實習已經結束,從年前的準備階段,到三月份的正式講課,這一過程的收穫體會是很多的。

讓我體會很深的首先是對教育這份事業的熱愛。在學習中常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那麼對教學的熱愛是使你全身心投入教學的動力,不管是備課,還是講課。備課中,具有了動力,才能全方位的考慮過程、內容,考慮學生的反應。正如實習開始,杏壇副校長所說的「備學生」,怎樣體會到學生的反應。有了這份動力,才會想出設計出更好更科學的方法,套用於教學過程,啟發式教學等方法才能很好的套用並取得較好的效果。

其次是要設定較高的目標,同時又要考慮到效果不佳時,自己的反應。就是預先想到效果不好時,自己應承受這份壓力,較好期望固然很好,但若由於自己的能力所限以及各方面的變化,引起教學效果不佳,自己應接受這一現實。不能因為一時的衝動,而破壞了整個活動。當我第二次課效果不好時,當時實在難以接受,爾後的兩天為下次的備課則沒了興趣,沒有了熱情,自己前兩次作了充足的準備為什麼會這樣?我在思考這些,思慮再三,還是備課不充分,沒有更好的調動學生,既沒有預計學生的反應,又沒有考慮可能發生的情況,()比如第二次課的板書問題,這都是沒有預計到的。而當我在第三次課時,心情平淡而又有熱情,坦然面對一切。這樣就好了許多,語速較前兩次慢了一些,課堂中出現的錯誤少了許多。

總的說來,實習讓我收穫許多。不僅僅是對教學,做任何事情都滿懷熱情。我抵制住了第三次課前的不良反應,作了充分的準備。對事情結果期望高,嚴要求,又要以最壞的結果來考慮,坦然面對。這是我較深的體會。

最後,我還想說的事,感謝張老師的悉心熱心感懷。每課必聽,不管是試講還是上課,更重要的事提出學生的問題,以一個有豐富經驗的老師來發現這些問題,解決問題,這是對學生最大的負責與幫助。同時,我們這一團對也是值得學習的。互相幫助,照應,共同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