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一年級個人自我總結

大一年級個人自我總結(一)

大一的生活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回首一年走過的路,從對大學的無限憧憬,到對大學的真實的理解,都是在無形中形成的,在學習、生活、工作中自己經歷多了,從而也理解的更深刻了。

在大學的第一學期里,想多多鍛鍊自己的能力,就把學習和工作都看得很重要,就想通過自己的實踐活動和組織來證實自己的能力。於是在班級的各項活動中表現自己得組織能力,在工大第二屆Class-T-shirt設計大賽中,參與班服設計中,在近一個月的時間裡,我把大部分時間花在設計中,課程拉下了,活動結束再補。最終獲得第七名的好成績。只有在參與活動的組織中,才能培養自己的溝通和協作能力。也許我是幸運的,付出了還有收穫,但我感覺做一件事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自己在過程中自己所收穫的。感受友誼的珍貴,學習並體會團結和協作的精神。

在大一上學期擔任班級宣傳委員的職務,讓自己感受到自己對班級所承擔的責任,把集體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上。注重班級的集體利益。它讓我感受到要做到在其位謀其職的困難,但職業精神是不能丟的。我做到了。為班級活動作了自己應盡的義務和責任。

在大一的下學期里,我擔任了班級團支書的職務,它讓我的生活更加忙碌了,讓我更加注重自己能力得培養了。我把握好學習和工作的尺度班級活動在我們的策劃中,班級活動呈現規模化、實用化了。

在參與院五四團支部競標中,我在製作班級材料的過程中學到了很多東西,感覺到自己在工作上的不足,當一個班委不難,但當一個優秀的班委不簡單。在心理健康活動月來臨之際,在我的策劃中,班委的集體參與下,順利的舉辦了土建學院大一新生心理解析報告會。在班級愛心助學活動的拓展中,我組織班級成員區農村支教,此次活動讓我感受創建和諧社會的必要性。

大一的生活就這樣過去,讓我有太多得感觸,太多得感慨。緊張的學習生活,在我還沒有細細品味出它屬於哪種滋味時,就突然結束了。這可能是太投入的原因吧。時間,不會因為我們的投入與不投入而放慢它的腳步,所以,在有限的時間內,儘量掌握更多的學習知識點,才是最重要的。我發現通過大學的教育學到的不僅是知識、技能,最重要的是學會了一種新的學習方法,為我終身的繼續學習,創造了極好的條件和基礎。通過大學的學習形式,提高了我的學習能力。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自己還是所知甚少的,我覺得自己現在還是很稚嫩。「我們應該把學習當作一種興趣,而不是把它看成一個包袱」在學習的同時注重自己的各個方面能力得培養。我認為只有不斷挑戰自己、超越自己,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成為適應二十一世紀的學習型創新人才。

大一年級個人自我總結(二)

進入大一,課程主要是專業課了,平時照樣還是去上課,但基本上是想學的就來上課,不想學的有的就放棄了,我知道他們並不是不愛學習,只是對專業不感興趣,又不知道怎麼辦而很迷茫所以靠上網來打發時間。看見學風日下,班委也作出過努力,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很多時候不像小孩子那樣容易管,只能勸說,但這樣收效甚微。至於考試就基本沒什麼意義了,不是對所學知識的真正考驗,很讓人痛心,所以我也不那麼看重分數,而是平時到底學了多少。平時上課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老師沒有激情,對現實感覺很無奈的樣子。但我周圍還是有很多我值得學習的榜樣,學習上他們很努力,動手能力很強,經常拿獎學金,生活中熱情洋溢,工作中綜合素質很高。

現在,大一結束了,雖說大學還有三年,但實際大四都忙著找工作考研,大學的學習階段算是結束了,回想這一年所學的仿佛學了很多,仿佛又什麼也沒學。說起編程能力有時感覺還不如外面的培訓機構培訓的程式設計師,雖然「外面的培訓機構能培訓出程式設計師但大學卻連程式設計師都培訓不出來」這句話有些道理,但我相信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大部分還是要靠大學來培養的,我不能缺乏自信,同時我要知道自己與他人的差距,承認自己的不足。

回望已逝的一年大學光陰,不禁感慨萬千,高中時我知道我還未成年,父母還會保護我,但現在我就知道我長大了,不可能再有誰在。

你前面為你遮擋那些風雨,自己要做自己心靈疲憊的港灣。風雨中,父母那一雙雙期望的眼神是我最大的動力!總之,大學生活可以很輕鬆,也可以很沉重,可以很單調,也可以很豐富,可以很舒暢,也可以很痛心,他就像一壇五味醋,我從中嘗出了酸甜苦辣鹹甚至更多,並獲得了很多感悟,這些所得將作為我人生的寶貴財富,讓我以後的道路走得更加堅實有力。

大一年級個人自我總結(三)

在高中時,經常聽到師兄師姐們說大學很好玩,很輕鬆,時間過得很快。確實,時間是過的很快,但是卻不輕鬆。轉眼間來到大學已經快一年了,在這一年裡,在各方面我都學到了很多東西,但同時也發現了很多自己的不足。再過幾個月就進入大二了,站在大一的尾巴上,感慨很多。現在我就大一這一學年的各方面做個簡單的總結:

一。學習上

在大一的這一年裡,學習方面還可以,上學期雖然各科成績都過了,但是成績卻不是最理想的。有些科只是剛剛過,特別是英語,就考了62分。所以我要努力補習英語。第一學期帶著剛進大學的新奇,以及受高中時師兄師姐的思想,把大學的學習想的太簡單了,以至於第一學期前兩個月把學習落下了。經過兩個月的過渡期,我慢慢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並開始認真學習,最終才沒有荒廢了學業。現我已經通過廣西國語水平測試,也獲得了英語B級證書。我也即將要參加計算機一級考試了,所以我會認真複習上學期所學的知識,爭取一次通過。這學期,我把學習放在了首位。我覺得許多基本知識還是需要在大學裡好好學習的。我在學習方式上也有了改變,學會自主學習,不在像以前一樣都靠老師提醒。有空就去圖書館看書或借書回來自己學習。

二。生活上

來到大學,一切都要獨立了,不可能再依賴父母或老師了。我開始獨立面對問題,凡事都學著自己親手去做,不要像以前那樣一個人永遠做不了事。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和同學們和睦相處,互幫互愛。在宿舍我是舍長,所以我更加注重和室友們的友好關係。我認為,在大學裡不求學到很多理論知識,只求學會做人和拓寬自己的人際交往圈。都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你在大學如果沒有朋友,那麼這大學也就白讀了。所以,在生活娛樂中,我要求自己要不斷擴展自己的人脈,儘量活躍些,多參加集體活動。

三。工作

大一這一學年,我還算是比較積極投身於社團工作中。我參加了校就業與職業發展協會和晨曦攝影協會。每次有什麼活動,我都積極參與策劃,全力辦好沒一件事。參加這些協會,豐富了我的社會經驗和與人交往的能力,使我的業餘生活變得快樂起來。我還在課餘時間自己去找兼職,開始去適應工作,鍛鍊自己,不斷充實自己,也可以補貼自己的生活費,減輕家裡的負擔。而且在做兼職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學校學不到的東西,體會到了工作的艱辛,也增加了自己的經歷。

這一年裡,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夠:

1. 不按時作息。都說大學是夜生活的,不錯,我們宿舍基本都是到12點後才會睡覺。生物鐘就亂了,因此整天都精神不濟。

2. 將時間過多花在網上。上學期還沒有電腦,除非有什麼作業,我才會到網咖去上上網。自從買了電腦,每天回到宿舍都會花幾個小時在聊天上,從而學習時間減少了。

3. 情緒起伏大。情緒波動大,容易受周圍環境影響,急躁,導致在學習上沒有興趣。

4. 人際交往能力還不足。在口才方面還是不行,比如在較多陌生人面前還是會怯場,不知道要說什麼。

5. 自信心不夠強。缺乏勇氣,不敢上台,許多活動和比賽都沒有信心參加。()

以上是我大一一年來的總結,在今後的學習、生活、工作中,我將會不斷進取,努力完善自己,改正自己的缺點。以全新的自己去面對,以飽滿的激情投入到每件事上,認真完成每件事。學會制定正確計畫,並努力朝目標前進。我要展望未來,不斷進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