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一學習生活自我總結

大一學習生活自我總結(一)

本人自入學以為,一直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各方面表現優秀。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工作責任心,堅持實事求事的原則。

本人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勞,有崇高的理想和偉大的目標,注重個人道德修養,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樂於助人,關心國家大事。

在校一年期間,本人一直勤奮學習,刻苦鑽研,通過系統地學習掌握較為紮實的基礎知識。雖然學習成績不是非常理想,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由於大學的授課已不再像高中時填鴨式那樣,而是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時常去圖書館查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

在課餘時間,本人積極參加體育鍛鍊,增強身體素質,也熱愛勞動,積極參加校開展的各項文體活動,參加社會實踐,繼承和發揚了艱苦奮鬥的精神,鍛鍊出我堅毅的性格。

以上是我大一的自我鑑定,我相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本人堅信通過不斷地學習和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學生。

大一學習生活自我總結(二)

成長的過程就是破繭為蝶,掙扎著褪掉所有的青澀和醜陋,在陽光下抖動輕盈美麗的翅膀,閃閃的,微微的,幸福的顫抖。

大一的生活悄然已逝,這一年的經歷對我的大學生活有著巨大的影響。許多事情過後,認真冷靜地反觀自省是很有必要的。從對校園的陌生到熟悉,從對學習的迷茫到對理想的追求,學著在艱辛中尋找快樂,所經歷的一切都深藏在我的記憶里。回想這一年的大學生活,有歡笑,有淚水,有失敗,有收穫。

懷著一顆好奇和期待的心,我步入大學的殿堂。離開家獨立生活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難事,很快我就融入了新的集體,適應了新的生活環境。然而適應新的學習方式,對我來說應該算是一個考驗吧。高三到大學,地獄與天堂的轉變!涅磐後重生,卻不是鳳凰!大一是高中到大學的過渡期,新的教學方式,新的學習方式,一切都不再那么循規蹈矩了,自己會覺得迷茫,好像一切只是為了學而學,隨意的學習計畫、沒有形成系統的學習進程,渾然不知的揮霍了大把的時間,生活也失去了重心。還好漸漸的適應了周圍的環境,漸漸的在學習中找到了規律,那些迷茫也漸漸消散。

從自己踏入大學校門的那一刻,我就許諾自己一定要在大學的四年里學到很多知識,最終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同時以自己的成就回報對我一直寄予厚望的父母,而今大學的一年已經過去,雖然迷茫時常圍繞自己,但如今已不再是能束縛我的枷鎖了。自己慢慢成熟起來,懂得理智的對待身邊的人和事。明白路是自己走出來的,靠不得任何人,只有自己!

在生活中,自踏入大學大門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我要為之改變。因為這個陌生的環境需要一個更堅強更成熟的我來面對。沒了父母的嘮叨,沒了老師的叮嚀,這份輕鬆帶給我們的卻不只是輕鬆,更多的是迷茫與煩惱。面對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我們必須明確自己的方向,做出適當的選擇,每個人都要為自己選擇負責。就是這樣,在大學裡,沒有人告訴你應該做什麼該怎么做,只有自己慢慢地在生活中逐漸適應,去尋找自己要走的路。成長意味著更多的責任,更多的無奈,更多的辛酸,但我堅信自己有足夠的勇氣來面對這些。

回望過去的一年,有些“不堪回首”。用同學形容我的一句話作為小結:只說不乾。是的,這個毛病伴隨我已經好些年,只是一直不能去克服,這個假期中,我不斷反省自己,對過去一直浮華不定的我,作了深刻的反剩也不知道是否偏題。期末考試不是很理想,我從不認為那是我的運氣不好什麼的,我知道我的努力不夠,這些我都意識到的,以前沒有改,我想從我寫這份小結的時刻。

大一學習生活自我總結(三)

轉眼間,我已不再是那個初入大學殿堂的大一新生了,也不再是那個經常向師兄師姐尋求幫助的師妹了。大一的時光短暫而又漫長,我所學的是那么少,而要學的還有那么多。大一的學習和生活是我們對大學的初步體驗,我們即將邁向大二,相信我們會更加意氣風發,相信我們會在下一屆大師弟師妹面前樹立起好的榜樣。很高興能學習植保這個專業,而我的成績也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大一上下學期的績點分別是******和******,雖然不是最好的成績,卻是我努力學習的結果。現在作為一位師姐,談談我大一學習的心得,希望能對師弟師妹們有一定啟發作用。

首先,應該端正學習的態度。很多新生往往沉浸在大學豐富多彩的活動中,沒有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學習上,這種態度會直接導致期末成績的不理想,甚至會導致掛科。所以,大學裡學習仍然占首要地位,應合理安排學習和活動的時間,規劃好學習任務。課堂上要認真聽老師講解,對課本上的知識有全面的了解,這樣期末考試也會相對輕鬆一點。 第二,應該注重對知識面的擴展。大學的學習不同於高中,一味地局限在課本上的知識,而是注重對學習能力的培養。大學裡可以充分利用圖書館的資源來擴展知識面,以學到課本之外的東西。還可以根據自身的興趣向更廣泛的方面深入研究,從而學到更多,同時在個人能力方面也會有很大的提高。

第三,應該重視實驗。植保這個專業與科學密不可分,這就需要我們在平時實驗的過程中養車良好的實驗習慣和實驗素養。同時,在實驗過程中學會思考、學會總結、學會創新。例如,在做化學基本實驗時,要弄清楚實驗目的、實驗原理和實驗步驟,在做完實驗之後,針對所出現的實驗結果進行討論,進而總結實驗的成功與失敗之處。總之,實驗是我們必須重視的,我們要有最基本的實驗操作技能和分析問題的能力,為大二、大三專業課的實驗和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而不能抱著只是玩玩的心態,應該以嚴謹的科學態度對待每一次實驗。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學習心得,說得不好的地方還望見諒。可以說,大學是人生中最後一個能比較系統地學習知識的階段了,大家都應該珍惜這段大好時光,努力學習,努力鍛鍊自己、塑造自己、提升自己,願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大學生活,願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