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景好詞好句

好詞

噴珠吐玉 汩汩細流 明澈清冽

晶瑩明澈 泉水甘冽 清泉怒涌

飛泉如雪 泉水丁冬 河水清清

河水渾濁 流水淙淙 縱橫奔騰

汩汩有聲 水流平緩 水波閃動

舟楫如梭 帆影點點 小河流水

銀光閃爍 波濤澎湃 奔流不息

一瀉萬里 萬丈狂瀾 浩浩蕩蕩

濁浪滔滔 震耳欲聾 河水茫茫

轟然瀉下 泥沙俱下 浩浩洪流

大水滔滔 滾滾東流 急流險灘

奔騰咆哮 奔騰叫嘯 風急浪高

波濤拍岸 驚濤駭浪 洶湧奔瀉

白浪滔天 波濤滾滾 聲如雷鳴

浪花四濺 浪花飛濺 花團錦簇

千山一碧 萬山叢中 千姿百態

山石壯膽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山高樹茂 谷下有谷 青山綠水

青海青山 奇山秀水 峰上有峰

清逸秀麗 寸草不生 聳立雲霄

雲霧纏繞 奇峰聳立 巍然屹立

山勢雄偉 群山簇立 千山萬嶺

好句

1、公雞「喔喔喔喔」的聲音把我叫醒了,原來天亮了,清晨空氣格外的清新,太陽公公跳出了地平線,把柔和的陽光均勻地灑在綠樹、草地上,花草散發著香氣,綠葉散發著清新的氣息。

2、晨風微微吹來,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露珠順著葉子滑下來,歡快地跳躍著。綠油油的小草在柔和的晨光愛撫下甦醒了,在雨露的洗刷下顯得更加綠了。

3、如果說瞿塘峽像一道閘門,那麼巫峽簡直像江上一條迂迴曲折的畫廊。船隨山勢左一彎,右一轉,每一曲,每一折,都向你展開一幅絕好的風景畫。兩岸山峰連綿不斷,山勢奇絕,巫山十二峰各有各的姿態,人們給它們以很高的評價和美的命名,使我們的江山增加了詩意。

4、接著又來了一大片雲,像是一群正在奔跑的綿羊,可是才一轉眼的工夫,羊群不見了,只剩下幾片雲停在天上。幾分鐘後,雲開始調皮起來了,雪白的雲團像海浪一樣在空中翻滾著、碰撞著、推擁著、擠壓著。雖然沒有海的蔚藍,沒有濤的聲音,但它有海的浩瀚,海的氣勢。

5、沿著太湖之濱一直向西延伸直至常州,一路開來我們的車子就像蛇一樣在太湖上遊動,剛開進小靈山南麓地域時,一座大佛矗立在山的中間,遠遠望去就像一座碩大紀念碑,雄偉壯觀,那張和藹的面容和一指向天的手勢,似乎正掌控著這方天地人間。

6、道旁的小花上綴滿了晶瑩的露珠,如同一顆顆閃閃發光的鑽石,搖搖欲墜;清風徐來,花香襲人,火紅的雞冠花,向上攀登的牽牛花,嬌艷的月季花……爭芳鬥豔、奼紫嫣紅。電線桿上不知哪只小鳥亮開了歌喉,那嘰嘰喳喳的聲音,霎時組成一首首奇妙的樂曲。

7、又是一覺醒來,原先那些綠的芽變成了粉嫩的樹枝,緊緊包裹著的芽頭變成了一片片樹葉的時候,當小鴨子長成大鴨子的時候,當桃花、梨花、李花、梅花變成幼果的時候,火熱的夏天來了,夏天是厚重的。

8、夏雨夏風像是給莊稼萬物,注入了興奮劑,一個勁地瘋長,夏天是成長的季節,夏天的風是成長的風。雨大風驟,成片的包穀,一夜之間全部躺倒地下,奄奄一息,好在在老家包穀不是主糧,否則損失將會很大,不過沒關係,趕緊上山,加固根系,損失終究還是挽回了。

9、漫山遍野矗立著型特奇異的石群,異峰競秀,怪石正氣,騰纏蔓繞,山水和諧。從山下看酷似一群綿羊奔向山崗,站在山崗上向下俯瞰,有的像石猴在奔跑中嬉戲打鬧;有的像石熊邁著沉重而堅實的步伐向我們走來;有的像新疆的寒羊在悠閒的吃草;有的像佇立長嘯的獵豹;它們形態各異,活靈活現,微妙微肖,仿佛身處野生動物園之中。

10、雨勢慢慢小了,雷聲越來越遠,天與地的界限清晰了,灰色的天空有了泛白的雲縫,看得見更遠的湛藍的天,雲縫大了些,一縷陽光透過鑲著金邊的縫隙照射下來,在暮靄沉沉的背景下顯得耀眼而神聖。灌木的葉子開始閃著粼粼的光,精靈一樣閃爍跳躍,迷亂了我的眼。

11、清風拂過,沙面上形成一個個風颳過的波紋,猶如牛排一樣。山是青的,水是綠的,沙是白的,我卻是樂著的。河灘上散落著大大小小的石頭,形態各異,也猶如海邊一樣。河岸,巨石,沙丘,構成一幅奇妙的景觀,大自然就是這樣神奇,我暗自驚嘆。

12、幾顆雨滴,被風吹得砸落下來,砸在玻璃上,砸在樓頂上,砸在操場上,聽得見聲音,看得見塵土四濺。飛揚的塵土漸漸又被砸落的越來越多的雨滴臣服,濺起的就不再是灰塵,是水珠,像薄薄的氤氳飄浮在操場上,倒映著破碎的閃電。雷聲嘶啞著,像積澱千年的怨氣,非要在這一刻發洩。

13、樹葉嘩嘩,小草沙沙,春風也想情人的手,撫過之處桃紅李綠,梨白瓜黃,紅的是桃花,白的是梨花、梅花,黃的是南瓜花。鳥兒在花樹上唱歌,梳妝,嘮家常,枝兒搖,花瓣飄,淅淅瀝瀝,揚揚灑灑,晃晃悠悠,飄飄忽忽,一幅人間仙境。

14、天,天氣特別好,外面的空氣很是新鮮,嫩綠的青草,迎著溫柔的晨風搖搖擺擺地伸展著腰枝,草尖上閃亮著晶瑩的露珠,滾動著、閃亮著;一朵朵盛開的不知名的小花被露水滋潤著,開的笑盈盈的;空氣里濕潤潤的,青蔥的枝葉、芬芳的花蕾,散發出濃郁的清香,呼吸起來讓人感到格外清爽。

15、清晨的景色竟是這樣的迷人,使我陶醉,一切都是那樣的和諧、新鮮、清麗,忙忙碌碌的人們在這種親切快樂而又十分和諧的氛圍中,又開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16、清晨,麥苗上的雪已經無影無蹤了,只剩下幾滴小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散發出了五顏六色的光芒。

17、清晨空氣很清新,走在香樟樹下,仰望香樟樹,茂密的枝葉把天空封住了,整個樹頂像一個到扣的綠色大鍋。有老人把鳥籠掛在樹枝上,小鳥清脆婉轉的叫聲,在清晨顯得那麼優美動聽。

18、雨簾已經越來越厚了,看不見遠山的輪廓,操場邊上的樹影也模糊起來。欄桿上濺落的雨珠,飄濺到我鞋上,到褲腿上,到衣襟上,到臉頰上。我多想脫光衣服,奔到雨中,與狂風暴雨歡歌共舞。但……我只能閉上雙眼,靜靜聽著雷聲轟鳴,聽著鳥兒避雨檐下的歡悅,聽著旗幟在風雨中獵獵飛舞……

19、清晨,我漫步在池塘邊,兩旁高聳的一棵棵梧桐樹和柳樹在微風中點頭,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塘邊的野花倒映水中,美麗極了。

20、一陣巨大的水流轟鳴聲把我驚醒,走近一看,樂了。河水從不遠處的大壩閘門瀉出後,一路奔流湍急,遇到中間的石頭後激起雪白的浪花,那一刻,我想起了長江,想到了「驚濤拍岸」。河水不時湧向岸邊,碧綠的,碧綠的,我發了一會兒楞,恍然覺得是在什麼什麼海邊似的。

21、遠望村莊,周圍炊煙已經裊裊升上天空。山腳下一片片青翠的竹林,鳥兒們正在高只地追逐嬉戲,給清晨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22、風吹過,遠處的樹漾起陣陣波濤,聲音猶如打雷一般,由遠而近,由近而遠,一會兒倒向東,一會兒倒向西,像是喝醉酒的人,有些悲壯,也有些淒涼,波濤掩蓋了鳥兒的鳴叫,蒼穹里只有蒼鷹在翱翔,天上的雲在風的鼓動下,在天空中快速移動,盯著看有些炫目,頭有些暈。近處的野草也被風吹得俯仰生姿,瑟瑟作響,草尖上的絮被風揚起在陽光下飄飄忽忽,夢幻一般,引人無限遐思。 18、滴滴答答一陣緊似一陣,狂風卷著大雨,猛烈地拍擊著天空下,地面上的一切,所有的事物都籠罩在透明的模糊之中,大樹、小樹在急風暴雨中堅強地頂立著。平靜的湖面完全被雨水打得破碎不堪。迷濛的天空被閃電照亮,同時又被閃電撕裂,轟隆隆的雷由遠而近,像是從樓板上滾過了一個大鐵球;又一個閃電劈開天空,向大地扔下了一個個霹靂,那巨大的爆響聲震得你頭皮發痲,胸口好像是被什麼硬物頂了一下。

23、九寨溝因為山峰海拔高,垂直落差太大,山頂岩石風化嚴重,寸草不生,中間過渡帶苔原草皮覆蓋,到了山腰以下,松林茂盛,千年生息,形成了「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高原氣候。那些散布在山間溝底的藏族居者,房屋色彩鮮明,建築古香古色,房前旗桿上懸掛著五彩的經幡,山風吹來,招展輕吟,讓千山萬水增加了無數的宗教韻味,使人越發覺得九寨溝的神奇與神秘。

24、剛進山,路邊偶有未融化的冰,搗蛋的同事們便玩性十足地搞惡作劇,或投向別人,或趁別人不注意時放進別人的懷裡。於是,嘻鬧聲讓整座山都充滿了活力。隨風飄動的樹枝也手舞足蹈,山間清澈的小溪也潺潺地附和著。捧一把溪水,落一地的歡笑!

25、晨曦徐徐拉開了帷幕,又是一個絢麗多彩的早晨,帶著清新降臨人間。

26、過了一會,東方亮了起來,霞光萬道,太陽冉冉升起。露出了半邊臉,漸漸的大了,不一會,整個紅得像大火球似的太陽全跳了出來,非常耀眼。

27、走到大佛前面的廣場中間,很多人圍著一個寬大的柱子,靜靜等待著「聖子出浴」,廣播響起普世情懷的佛教音樂,講述著佛教人物和相關故事,四支噴泉兇猛地灑向柱頂,頂面像綻開了花朵一樣,聖子開始從金色柱體內緩緩出浴,一身金光閃閃的聖子在陽光的照耀下,在泉水瀰漫的霧氣下,就像神靈一樣開始誕生了,在這種仙境中我們開始了解和感受佛教博大精深的文化,聖子帶著他那一指向天的姿勢轉動著身體,向人們傳播著善意和美好祝願。

28、朝陽透過碧紗的窗簾,大地早已一片大白。

29、憑欄遠眺,只見滾滾黃河像一條搖頭擺尾的黃龍,咆哮著洶湧而下。就在它奔騰入海的瞬間,原本湛藍平靜的海面,立時捲起層層波濤,波峰浪谷間,黃藍疊加、涇渭分明,這簡直就是一幅濃墨重彩的水墨畫!在我被大自然的神椽之筆所陶醉的同時,也深深被黃龍撲海的雄壯氣勢所震撼,然而,更令我嘆為觀止的,卻是腳下這片神奇而年輕的大濕地!

30、清晨,整個世界是清亮的,陽光透過淡淡的震氣,溫柔地灑在萬物上,別有一番賞心悅目的感覺。

31、這時的天邊有些發紅,紅得刺眼,晚霞下的山體變得模糊了,陽光也成了一條條的光棱從山體鋪向田野,光棱上邊向上蒸騰的像是一層光霧,亮但又很朦朧,一派光蒸霞蔚。光棱下邊的田野一片混沌,原本清晰的田疇看不清了,有水的地方和光棱互相映襯,一閃一閃。田野里的那棵樹和樹下的小房子化為一幅美麗的剪影,定格在田野中。

32、祖國的山美水也美。中華五嶽泰山、衡山、華山、恆山、嵩山以及黃山、廬山、峨嵋山、武夷山……有的陡峭險峻,巍峨奇秀,有的風光旖旎,充滿詩情畫意。喜馬拉雅山,氣勢磅礴,是世界上最雄偉的山脈,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最高峰。長江自西向東綿延6300多公里,是我國第一大河流;黃河九曲十八彎,洶湧澎湃,奔騰不息,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

33、湖中有一奇石,像一隻可愛的猴子,它靜臥著,讓寧靜的黑龍潭充滿一種靈氣。黑龍潭邊上的冷杉枯樹死而不倒,像利劍真刺蒼穹。一截露出水面的枯樹枝像極了一隻驕傲的天鵝,「綽約清姿麗水裁,凌雲起舞漾痕開。相邀藍影偎山色,只待和風伴月來」。潭中的這隻美麗的永恆的天鵝,讓黑龍潭更加溫婉靜美。

34、清晨,剛打開窗戶,一股新鮮空氣迎面撲來。伴隨著一縷縷金色的光芒,太陽出來了,露出了慈祥的笑臉。在朝陽的照耀下,院子裡的太陽花慢慢地開了,珍珠似的露珠像娃娃一樣調皮地在綠葉上滾動著。

35、桂林,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畫,銀子岩就是這幅山水畫中最壯觀的溶洞。一放假,我就和爸爸媽媽飛到桂林,去欣賞這世界溶洞奇觀--銀子岩。走進幽深曲折、神秘莫測的洞內,我的想像也隨著這雄奇幽美的景象盡情地發揮。看!洞口的乳石如同一隻五顏六色的孔雀,正抖動著華麗的羽毛,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呢!走過宛若仙境一般的瑤池,我們來到了奇妙的音樂世界。音樂世界是由成千上萬根頂天立地的石柱組成的,輕輕敲打每一根石柱會發出不同的、美妙的聲音。越往前走景色越是讓人稱奇,在遊人此起彼伏的哇!哇!的驚叫聲中,我也大飽眼福。好一句黃山歸來不看岳,九寨歸來不看水,銀子洞外無洞天啊,銀子岩不愧為洞中之冠!

36、山漸高,回頭凝望,遠處荒蕪的山,在陽光下竟熠熠生輝,一種悲壯、滄桑之美,美得人心疼。來到了黑龍潭,已漸沉重的腳步變得輕快起來。黑龍潭是第四紀冰川退化後形成的天池。陽光下的黑龍潭波光粼粼,呈圓形,像一顆藍寶石鑲嵌在群山之中。水繞著山,山映著水,水天一色,美倫美奐。整個畫面就像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身披綠紗,穿著似綢緞的藍色裙子,顧盼生情,楚楚動人!

37、那樣的黃昏的美麗在一片光線中亮起來,遠遠地看,宛如是一張巨大的畫幅展開,波光在其上蕩漾,一群鮮活的明亮色彩發著光,

38、霧氣騷動起來了,好像是白姑仙女要收回那美麗的虛影。當薄紗一縷縷地漸漸消逝之際,整個大地也在一分分地顯露出來了。 18、吸著新鮮晨氣,觀看天上的白雲,一片片雲彩有的像獅子、有的像馬、還有的像魚……,各式各樣,好看極了。

39、陰雲密布,細雨如絲。暮春時節,滿目蒼翠盡收眼底,霧中的綠,濃濃的,仿佛能掐出水來。黃河岸邊,涼風陣陣襲來,衣袂飄飄,卻絲毫拂不去一行數十驢友的遊興和熱情,沿著通往壩頭的青青小道,把一串歡笑聲甩向後面。

40、泰山那繼而天空的雲朵,赤紫交輝,瞬息萬變,有的象萬馬賓士,有的象神牛角斗,有的象鳳凰展翅,有的象孔雀開屏……但見滿天彩霞與地平線上的茫茫雲海融為一體,猶如巨幅油畫從天而降。雲霞霧靄相映,嵐光寶氣閃爍。浮光耀金的海面上,日輪掀開了雲幕,撩起了霞帳,披著五彩霓裳,像一個飄蕩著的宮燈,冉冉升起在天際。

41、夏天是多雨的季節,那雨說來就來,剛才還是晴空萬里,轉瞬之間大雨驟下,車窗、擋風玻璃一片水花,急速擺動的雨刮刮不掉那傾瀉下來的雨水。車窗外有些模糊,綠色的田野也變得灰濛濛的,遠處的景物看不真切,感覺山水相連,渾然一體。

42、壯麗的風景,恰似三月的春光,令人心曠神怡,美由心生,而定格在悽美基調上的壯麗風景,韻致奇崛,讓人刻骨銘心。今年元月下旬開始,南方遭受罕見的凍雨、大雪襲擊,千里冰封,萬里素裹。在冰天雪地的閩贛邊界的崇山峻岭中,我切身領略了由悽美的壯麗而產生的震撼。

43、抬頭望處,已到巫山。上面陽光垂照下來,下面濃霧滾湧上去,雲蒸霞蔚,頗為壯觀。剛從遠處看到的那個筆直的山峰,就站在巫峽口上,山如斧削,雋秀婀娜。人們告訴我,這就是巫山十二峰的第一峰。

44、到達山頂,豁然了闊,環視一周,無限風光盡收眼底,美滋滋啊了一聲,然後躺在石條的欄桿上,四肢舒展,擺成一個大字,痛痛快快眯了眼睛吸氣,然後長長吐出來,盡情享受清風拂面,喜氣盈懷。這時有遠方的人兒發來信息,溫情地問我身在何處,我就躺在石條上回信息:天游峰,在天上,九曲西來之屏障,近望帽子落,遠看脖子長。人如蟻,爬脊樑,肚子吃飽愛幻想,千里訪名山,累得直晃蕩。

45、樹林的盡頭是一條小河,蜿蜒著流向城市的那頭。陽光下,河水跳動著,閃爍著粼粼的波光,仿佛要把春天的芳香帶給那繁雜的城市。早春的一天從這裡開始了。

46、一片連綿的山脈印入眼帘,山巒被迷霧籠罩著,顯得神秘而秀美。又一個小憩,眼中的風景有了大的變化。再看那座山,霧已漸漸退去,一座形似「山」字的山體,清晰且真實的呈現在了眼前,此時感覺我們與自然間的距離更近了,不得不嘆服自然界的鬼斧神差之造化,一切渾然天成,一切都是大自然呈現出的真實美。

47、走在蒼綠掩映的小路上,陽光溫情從樹間,從葉間撒下長長的或斑駁的影子,既溫暖又涼爽。穿梭在光影中,如林中的山風,隨意、隨性、隨喜、隨遇……我心愜意地飄飛著,忍不住閉上眼睛深情地呼吸著,陽光,藍天,白雲,山風,綠樹,小溪……統統地被我吸進了心底,真美呀!我發自肺腑地輕聲感嘆著!

48、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遊玩西湖,走到曲院風荷裡面,只見滿院聳立著許多參天大樹,筆直筆直的。院裡有條長廊,彎彎曲曲的,像一條蛇似的。旁邊還有許多假山,有的像老牛,有的像兔子,有的像大象……坐在長廊里,我一邊休息,一邊欣賞西湖美麗的景色。西湖清澈見底、碧波蕩漾,好多魚兒在水中快活地游來游去。遠處霧蒙蒙的山巒、綽約的樓閣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亦夢亦幻,似夢境,似仙境,使人感覺真的來到了人間天堂。

49、不遠處,一股細水從沙漠中間緩緩流過,形成一道彎彎的小河,乍一看,仿佛是月牙泉一般。那一刻,大家歡呼雀躍,喜不自禁,紛紛脫掉鞋子,赤腳踩在柔軟的沙地上,一個個腳窩歪歪斜斜地印在沙灘上,一種愜意的舒爽之感涌遍全身。

50、薄薄的霧氣在樹林的空隙里慢慢地串列,()初升的太陽把大樹的枝頭照得金黃金黃。

51、柳條里的旭日渾圓,紅彤彤,從江水中剛剛清沐而出,新的像剛出生的嬰兒。柳葉縫裡篩下許多光暈,柳樹拉出很長很長的樹影。河風微微吹著,樹枝拂動,有時枝葉間顯現三五個人形,那是晨練的人們,或者著一身淨白的運動衫,或者穿一件很寬鬆的衫子。

52、早春的清晨,呵一口氣,一團水氣淡淡地升起。跺一跺腳,「嘭嘭」地能聽到空氣中的回音。一陣微風從對面不遠的樹林邊吹來,掠過臉頰,讓人覺得一絲寒意,又讓人有些莫名的興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