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美文摘抄加感悟

雪花紛紛揚揚地從空中飄落下來,輕輕的,柔柔的。

我獨自漫步在屋外,靜靜的享受著難得的雪景帶給我們的快樂。

真是大雪紛飛啊!雪神好像在為即將離去的冬天送行,淚珠不斷的從它的眼中流出來。天空中無數的雪花,隨風飄揚著,呈現出各種顏色,五彩繽紛,像寶石,又像鑽石。近看它時,會看到它的白,純潔的白,美妙的白。它像絲綢,在空中盡情的飛舞,盡情的扭動著她美麗的六角形身姿……

雪白的雪花輕輕降落在草地上,好像給大地穿上了一件雪白的盛裝。雪下的小草使勁兒地出他們幼小的腦袋,雪上的孩子們盡情的玩耍,嬉戲著……

雪白的顏色在我的眼前呈現,雪白的聲音在我的耳邊迴蕩,雪白的味道在我的鼻邊縈繞……

仿佛一切都被雪染了色,仿佛整個世界歐在雪白的靜默之中!忽然發現雪花是多麼美好,它純淨了整個世界,純淨了我們的心靈中的每一個角落。

他無聲無息,輕輕的落在地上,瞬間化為水珠,滋潤著乾燥的土地,滋潤了我們的心,使我們的心靈之門滿滿地打開了,瞬間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紛紛落下的雪花時而在空中碰撞,融會成一種美妙、奇特的音韻,流入我麼敞開的心門內……

紛紛落下的雪雖然那麼飄忽不定,令人難以琢磨,但他卻真真切切的存在。

雪還在繼續下著,但此刻,我卻感覺他在向大地飄灑美麗的雪花。或許是我的快樂感動了雪神。漸漸的,她已停止哭泣。雪神好像明白了些什麼——冬天過去了,春天還會遠嗎?

感悟:

作者對雪花的熱情描述近乎童話的斑斕色彩,向讀者展現了雪花給人們帶來的美幻可愛的世界,直接向讀者表達了自己澄澈純美的內心,將小小的普通的雪花賦予了生活美的積極意義。無論是描述還是闡述都轉換得自然圓熟。作者心思細膩,感知敏銳,文筆唯美感性。全文構思巧妙,動態式寫景很講究,由景入情,逐步升華主題。

美文摘抄加感悟(二)劉哥

瞧,一個方腦袋,穿著白色和灰色的條紋上衣、有些發灰的褲子,一雙黑布鞋,這就是我家的劉哥——劉歡,他什麼都好,就是愛吹牛。

有一次,我在男宿舍看電視,劉哥走進來,看見我,就拿出一盒煙來揚手對我說:「紅雲!」又問我,「抽不抽?」我沒有理他。他就訕訕的自己抽出一支煙,點燃了,慢慢的抽著,眯著眼睛,悠閒自得,噴雲吐霧,人前,他總是這樣,好擺闊。

劉哥大概見我一直沒理他,長長吐了口氣,仍然眯著眼睛故弄玄虛的說:「今後不抽好的了,就紅雲吧。」

我沒好氣的轉過臉,「你算了吧,紅雲多少錢一盒呀?別吹了,你捨得買?」

他遲疑了一下,眯著的眼睛睜開了,「有啥捨不得的?,你沒聽說,有錢不花,丟了白搭。」

我仍不相信,「把煙拿過來,讓我看看。」

他反把煙裝進兜里,「不讓你看。」

「我就看一眼。」

「半眼也不行。」

我便站起來跟他搶煙,他把煙舉得高高的,我怎麼翹腳也夠不著,我知道他渾身都是痒痒肉,便咯吱他,他退縮著,躲著,他笑得招架不住了,就把煙遞給了我。

我打開煙盒一看,原來是「五朵金花」

劉哥低下頭,沒有話說了,我對他說:「劉哥,以後不許再吹了。」我把煙遞給了他。

這回,他啥也沒說,低著頭,灰溜溜的走了。

這之後,我就再沒有聽見他在人前吹牛了。

對了,我的劉哥可不是那個歌星劉歡喔!

感悟:

這篇習作寫了個很有趣的人事劉哥,這位同學最大的特點就是愛吹牛。為了再現他吹牛的特點,小作者的筆墨還用了不少。劉哥這個人物,作者塑造的形象比較鮮明,讓人感到真實可信。通觀本篇作文,布局合理,層次分明,描寫生動,語言流暢。

美文摘抄加感悟(三)我的一次冒失

翻開我腦海里的回憶錄,我看到了我那一次的冒失。

依稀記得是在我六年級的時候。那時,我突然心血來潮,想騎腳踏車上學。同時,也有很多同學也是騎腳踏車上學的,因此,我認識了一些"車友".一次放學,我與小李一起回家,他指著我腳踏車後面的腳踏說:"不錯喔,還可以載一個人。"我說:"那你也買一個咯。"他搖搖頭,無奈地說:"不是我不想,我零花錢只夠吃早餐了,爸媽又不肯買。"

又一個早晨,小李應該騎腳踏車來找我一起去學校,但他沒來。我要去取車時,下意識往腳踏車後面看,發現後面的腳踏被拆了,不知道去哪了。我想起來小李說的那番話,認為是他偷了我的腳踏的念頭在我腦中萌發。但是我又想了想,小李平時在學校跟我們相處得很好,不會做這種事情才對。這兩個念頭在我腦中糾纏了好一會兒,我決定去找小李問清楚。我即刻到了他家門口,沒等我按門鈴,我的目光已掃到了他車上,看到了他腳踏車上出現跟我一樣的腳踏。我懷疑他的念頭頓時加重了幾分。我按了按門鈴,小李開門出來。我問他他的腳踏車腳踏,他笑笑說是爸媽買的。我說:"可是,我腳踏車上的腳踏正好不見了。"他接著說:"難道你懷疑……這怎麼可能!"他大喊道,然後大力關上了門,隨之是"砰"的一聲。

事後,我覺得好像又有點冤枉了小李。這時,我們小區的一老人說,"昨晚散步時看到有人偷了我的腳踏。"

我呆立了一會兒,終於,我騎上腳踏車,向小李家奔去……()

感悟:

生活中處處存在巧合,這就難免產生種種誤會。小作者的文章為大家呈現了生活中常見的片段。故事的來龍去脈清晰,敘述真實生動,一場小小誤會差點傷及珍貴的友誼,好在作者及時醒悟,竭力挽回。故事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借鑑,有積極的教育意義。文章的意義不在於敘述多巧妙,而在於作者能夠反思己過,值得表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