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奮進的名言

1、生命中充滿了契機,抓不住,留不下,甚至來不及說一聲再見,便悄然而去了。心中不免悵然若失,常會感到疲憊不堪,但我常告訴自己:現在要做的,僅僅是邁動步伐,讓行動來填塞內心的空虛,讓旅途中的風景來喚醒沉睡的好奇,讓終點站的一次次歡呼喝彩來樹立我的自信

2、時光飛逝,年少的童年已變成了沉重的青春。可我無怨無悔!小樹總要長成參天大樹,而參天大樹,是總要去迎擊那狂風暴雨。雖然,暴雨無情,打斷了一片片綠葉。可幸好,理想早已紮下了深根,雨水只會滋潤我的根基,只能讓我生長得更快。

3、愛,綿綿而又聖潔;路,坎坷而又筆直,它們都是那樣地意味深長,讓人琢磨不透。其實,路上有真愛,那真愛卻又是那樣地逼促人不斷奮進!

4、人生沒有停靠站,自我本身永遠是一個出發點。無論何地何時,只要創造就會有收穫;只有不息的奮進,才能證明生命的存在。

5、當今社會,沒有了硝煙瀰漫的戰場,沒有了艱苦的生活。科技發達和平安逸,許多人沒有了鬥志,沒有了奮鬥的目標,整天圖與享受,懶懶散散的。如果這樣下去,那麼我們的社會將會停止不前。雖然我們不是偉人,但我們仍然應該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作為一個普通的中學生的我們或許將來不會有什麼偉大的事業,但是也應該努力的學習知識,用自己渺小的力量,為祖國的建設盡一份力量。

6、有人活著卻沒有理想,就猶如在地獄,有人活著卻滿懷理想,就猶如在天堂,沒有理想的人就像行屍走肉,對生活的而感到不精彩,無味,而我是一個對生命充滿希望,永不放棄,為理想而奮鬥的人。我的理想是做一名醫生,因為它,我才快樂,因為它,我的生活才精彩。

7、生命,總是在挫折中茁壯;思想,總是在挫折中成熟;意志,總是在挫折中堅強。挫折--上天給予每一個生命的最高報酬,人生中不能沒有它,它能告訴你,其實天不暗陰雲終要散,其實海不寬,此岸連彼岸,其實山不險條條路可攀,其實路不遠一切會如願。

8、要把屈辱變成成功的動力,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論何時,都要高懸理想的明燈,樹立起堅強的精神支柱,掄起行動的巨斧。惟如此,才能步入成功之旅。朋友,當你受到屈辱時,憤則興,興則進。

9、歷史的車輪在風風雨雨中走過了60年,承載著許多拼搏奮鬥期望與輝煌,時至今日,中華兒女用他們的血肉之軀,譜寫了一篇不朽的中華史,在幾屆國家領導人的帶領下,60年的巨變,給我們帶來的是輝煌和成就,無論是從工業農業軍事科技教育等方面,還是人們的生活,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發展成了今天的世界強國,這頭沉睡的雄獅驚醒了,這條東方的巨龍騰飛了。我的童年是幸福的,因為我誕生在一個繁榮富強的時代,我慶幸與自豪,我是一個中國人!

10、生命需要奮鬥,奮鬥與不奮鬥,造就的結果截然不同。生無所息,保持奮鬥的姿態,讓世界變得如此燦爛,讓你的人生絢爛多姿。千萬不能滿足小溪的平緩,否則你也就滿足了自己的平庸,只有欣賞到山峰的險峻,才有機會欣賞自己。

11、挫折是豎在現實和未來之間的一扇紙糊的門。你只要敢於捅破,前方的路便天寬地闊。挫折是蹲在成功門前的看家犬,怯弱的人逃得越急,它便追你越緊;挫折是火焰熊熊的煉獄,靈魂在挫折中涅磐,就會顯露出金子般的成色。

12、睹萬物,競相逐,剎那芳華光陰促,天地輪迴道有術。反自顧,不歇足,勇往直前未卻步,滿腔熱血聚抱負。貴人扶,佳友助,百感交集結晨露,千言萬語凝情愫。明世故,諳世俗,情誼仁義可兼顧,忠誠孝道兩不誤。

13、這一生,有些男人只是過程,惟有一個會是終點;有些男人使你長大,卻只有一個會陪你終老;有些男人曾讓你傷心,卻不能永遠讓你傷心。

14、有人說:「時勢造英雄。」它強調了環境對人的重要影響;也有人說:「成功的依靠,唯有自己!」它強調個人主觀能動性的重要地位;而我認為,若想成功,合適的環境與個人的努力缺一不可。

15、人們得到榮譽,意味著自身的價值得到了社會的尊重與承認。榮譽來之不易,值得慶賀。當人們有了榮譽,當腳下已是光明之巔的時候,是沉湎於享受之中而沾沾自喜,還是清醒地反思,燃起新的追求這是一道並不亞於過去奮鬥之艱的新課題。

16、在人生旅程中,常常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快去創造,創造才有收穫。只要你一息尚存,就要努力創造。

17、做事情,不能前怕狼,後怕虎。種子,如果害怕埋沒,那它永遠不能破土而出。鮮花,如果害怕凋謝,那它永遠不能綻開美麗的面容。()輪船,如果害怕風浪,那它永遠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蠟燭,如果害怕熄滅,那它永遠不能發光。礦石,如果害怕焚燒,那它永遠不能成鋼。

18、不管怎樣表達,我們都該知道;生命是渺小的,像沙漠上一粒金黃的細沙,一點也不起眼;生命更是偉大的,像一顆璀璨的夜明珠,珍貴無比。因此,我們應該讓有限的生命,獲得無限的價值。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19、有些人不曾付諸努力,一事無成;有些人努力過,但卻因為暫時的困難湮滅了信心,同樣沒有成功;而另一種人,沒有被困難打倒,努力克服戰勝困難,登上了他的人生高度,書寫自己的精彩。我想我會成為第三種人,那樣我就要從現在開始,鼓足勇氣,衝破困難,那樣才會成功。

20、千錘百鍊心已熟,大業終成夢已鑄。苦心人兒天不負,有朝一日得眷顧。羽翼漸豐化鴻鵠,騰翔蒼穹展宏圖。做人中翹楚,惹注目,當公僕,聲名遍五湖。成風流人物,引矚目,載史書,功德貫千古。

21、繼續向前走,到了展廳內,隨著導遊的引導,我們看到了兩座氣勢恢宏的大橋模型。一座紅旗飄揚,銘刻著時代的痕跡,這是長江第一座由我國自行設計的雙層是鐵路,公路兩用橋樑--南京長江大橋。此時我的心裡真為自豪,看著模型,時時揚起笑容。另一座橋,高聳入雲,氣勢雄渾,這是當今世界跨徑最大的斜塔橋--蘇通大橋。我想:人通過這兩座橋的展覽與對比,表達我們在經濟建設上的巨大跨越與輝煌成就!

22、一個人要學會放棄,放棄你不想做的事;一個人要學會選擇,選擇你喜歡並擅長做的事。只要你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找到適合自己的人生坐標,你就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從而到達成功的彼岸。

23、「中華兒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換新天」。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宏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緊跟祖國的步伐,與祖國共同奮進,把祖國的明天建設得更美好。

24、榮譽不關心將來,它只能在人們的心目中,喚起對過去的回憶,而不能註定將來必然出現美好的命運。人們要向未來努力,只有不斷進取,把榮譽作為新起點,作為攀登的台階,才能使理想之路延伸,使榮譽保持常青的本色。

25、雖然是環境改變了大樹的命運,但究其根源,若不是大樹有著茂美的枝葉,多姿的形態,又怎會被人相中?不是在移栽之後,大樹重新紮根生葉,努力適應環境,怎會有優美丰姿的保持和人們的賞識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