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高中生美文摘抄

聽人說過,判斷一個人幸福不幸福,要看天早上睜眼的那一刻,臉上是否帶著微笑。生活在這個紛繁複雜的社會,我們背負的責任來自四面八方,每一天,我們都需要堅強,去對抗心靈的反叛和靈魂的疲倦。

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能睡到自然醒,有足夠的精力去面對日常所有的繁瑣;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回來,回到我活了十幾年的城鎮,我喜歡這裡的隨意,更不會被過多地束縛。

但是,每一天我們還是需要堅強,即使在睜眼的那一瞬間,心底一百個不情願地掙扎著起床,可是我們還是得用飛一般的速度解決完洗臉刷牙,過著打仗一樣節奏的生活。連續沒有休息的時候,拖著疲憊的身軀眼皮在打架,慵懶的精神在無聲的抗議,我只是一塊行走的肉。

塵世中沒有哪一方淨土能讓人不受到傷害。想要的生活總在前方,總是差一段距離。

也許,有時候我們該靜下心來拷問自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可是,即使有一千個理由讓我們暗淡消沉。我們也必須有一千零一次地選擇堅強面對。活著,體會著生命里買一次心靈的陣痛和改變,回憶著自己的歷史,來作為現實的參考

當每一天的堅強成為一種習慣,也許有一天突然撤去一種壓力,我們連自己要做什麼都搞不清楚,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定力,一直堅持自己喜歡的事情。也許,堅強已成為大眾化。

堅強,一天天讓自己活得更好!

每一天的堅強,是我們活在這世界的支撐點,是我們的氧氣。

堅強,其實是一種自然而然的生活狀態。

高中生美文摘抄(二)青春

青春,處處像把尖銳的刀子刮在你身上,無意間的傷的很深,無意間的傷的很淺。

青春,永遠就只有一個框架,要麼就是頹廢,要麼就是快樂,要麼就是墮落。

青春,仿佛就是春天裡的花很燦爛,但也卻是像冬天裡的溫室花,不好好的保護,就會變質。美文摘抄

青春,就像一個迷路的小孩子,一不小心就會走上不歸之路。

我常常把自己的青春等於悲傷,因為自己的性格,導致現在根本就人緣不怎麼好。等量代換了一下,像數學公式一樣的轉變了。漸漸得自己的就認為青春很傷,漸漸得把自己逼上了絕路。

青春仿佛就是在我手指間划過,想抓卻怎麼也留不住,它可以無情的把你給扼殺,它也可以高興的玩弄在它的手掌中。

手中的筆,不時就會幾下一筆淡淡的筆記。心中的傷,不時就會在同一個地方加深。

青春,你是這麼的讓我們所有人都變絕緣體,青春,你是這麼的讓我們這些青少年悲喜交加。

青春,那麼傷,仿佛加了一層的迷霧,來迷惑你。

「一層迷霧,一層雲,層層心底揭上瓦。」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們的青春就是被迷霧給迷惑,在這上面還有一層薄薄的雲覆蓋,至於心裡到底有多少疑惑給蒙蔽,只有撥開那些,才能觸碰心底。

這句是我自己對青春而感想的詞,不知道和大家是否一樣相仿呢?

記得,看過一本書,裡面說:「真正悲傷的人,是不會說出自己的悲傷,而是埋藏在心裡。」我認為也是這樣,說出自己的悲傷,或許只是把那些傷,當做一場遊戲來簡化成一個故事。

青春那麼傷,它到底傷害我們多少呢?

高中生美文摘抄(三)

懵懵懂懂的雨,惹亂了人們的夢境,流失了往昔的燦爛。站在雨的中央,無法找到心靈的彼岸。昏昏浩浩的天空上,看不到驕傲的鳥,看不到安靜的月兒和星辰。昨天走過的路口,那路標被泛濫的洪水帶到無人知曉的遠方,但是大家還是能找到回家的方向。前方的橋被無情的水流融化了,連屍體也找不到了,但是大家依然要想辦法前行。無奈的大地,咬著牙在水的煎熬中承受不明不白的痛苦。世界不是晴了雨了地更替,而是雨了,繼續更加猖狂地雨了……令往日裡喜歡雨的那個浪漫詩人竟然有了葉公好龍的感覺……

暴雨接著暴雨,這是入梅以來最為強烈的雨,新聞里把那雨當成了每天的頭條特寫了。遠山很輕易地被煙雨掩蓋了,但是遠山的背後卻是故鄉,有我年邁的老爸老媽。這樣風雨飄搖的日子,我有必要給故鄉送上一絲安慰,我總是如此想著。手機已經撥出,故鄉那方的回答是:您撥打的電話無法接通。這更加增添了我對家鄉眷戀和掛念。是故鄉在煙雨中迷失了自己,還是「移動」把故鄉弄丟了呢?這樣的時刻,我非但沒有讓故鄉得到慰藉,自己總是從想故鄉哪兒得到了安慰。

今夜我守在無語的庭院裡,聽雨的哭訴,斯斯文文的我心情更加沉重。唉,雨呀,你真的是無理取鬧,大前天降了50多毫米,前天降了100毫米,昨天降了120毫米,今天竟然高達150毫米,截止7月3日今年累計降雨量達到1464.8毫米。死亡34人,失蹤11人,損壞房屋7032戶1.67萬間,農作物受害面積,639.4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73.3億元。你這得寸進尺的小人,簡直就是一潑婦,邊哭邊罵,沒理也氣壯了。強詞奪理的人在說理的人面前總能橫出諸多理由來。強詞奪理的強迫懂理的答應自己的要求,法律上通不過的用道德標準去衡量,道德標準不相符的用牽強的人情方式去解決。

微信朋友圈裡傳來訊息:昨天早上大家可能還在笑,湖北各地又可以看到海了,以為只是打打雷下下雨就輕而易舉過去了。但是,此刻沒有人再能笑得起來,湖北各縣市告急,死傷不斷,房屋倒塌,農田公路橋樑沖毀,山體土石流肆孽,大壩險情不斷,甚至被洪流撕開了一道道裂口。直至7月4日中午訊息,湖北受災人口已達950萬,政府啟動了二級應急回響,7月5日大雨似乎仍然看不到盡頭……

夏蟲被雨水封喉,那悠揚的歌唱被調皮的老男孩帶走。那裊娜的長裙再也難以遇到那個多情的暖男。女孩說:等雨停了我再去散步。女孩呀,你今天怎麼少了打著雨傘散步的浪漫心情呢?是傘太小,無能改變風浪嗎?是傘太小,只能遮擋一人,難以保全世界的安寧嗎?就是雨停了,蜻蜓還能不能立在受傷小荷的上頭?入夜的流螢會不會少了千萬隻呢?如果流螢真的稀疏了,我邀請流星來湊湊數行不?這樣,才能讓未來的日子有那透過開滿鮮花的月兒來!

生活節奏太快,已經很努力了,可是我還是踩不上時代步伐的點子。兒子經常說:我們家掉隊了。不錯,在物慾橫流的今天,我如寂寞鴕鳥在千萬里之外的地方追趕著幸福,已經很累了很苦了,但是從來沒有灰心過,這樣算不算熱愛生活。一天,兩天,如此數著過日子真是一種痛苦,幸好找來了盼望著陪,否則要被那該死的忙碌活活地淹沒了。我不止一次安慰自己:看上去那麼幸福的人啊,怎麼比我苦著臉的日子還多,是他們身在福中不知福,還是我生在福中不知福呢?

最清閒的時刻,即使望著無邊的雨,()我還是無法給自己緊張疲憊的心情放放假,我說不上理由為何發獃,只是心總是懸崖邊上漫步,小心翼翼地,我懂得在這樣的地方跌倒了,摔下去的不是自己,而是整個世界。借著這苦雨真想逃避逃避,生活的招兒乾脆不去接了。可是,上奉的命令:汛期必須24小時堅守值班崗位。一個個夜晚,一方城,一個人在聽無邊的風雨,那顆寂寞勇敢的心也生出了些許膽怯。後背靠著的是石家堍水庫,早已超過庫容,洩洪道水深近米。故鄉的老房子又有一根樑柱坍塌,那方土牆又被淫雨洗劫,往日那經常滑坡的一方山坡,今日是否還堅挺。冶城的湖水高過街頭的房子,正對著我的家虎視眈眈……

悽厲的苦雨,使我害怕去描繪任何一處大雨帶來的險情,這樣使我的心裡好受一些……

在風雨交加的夜裡,註定又是一枕輾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