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好文章摘抄400字

兒時,有喜有憂,有笑有淚,就像一個五味瓶,但還是苦多甜少。

兒時不懂,事情總辦雜。

記得一次,我和媽媽到鄉下看老爺。到了鄉下,我便和那裡的夥伴們玩了起來。我們到回收廢品的阿姨家旁邊玩。我在一輛三輪車裡發現了一台收音機。我們明知這是阿姨回收來的,但在夥伴的催促下,我舉起收音機向一塊石頭砸去……結果可想而知,我被媽媽嚴厲地批評了。

慢慢地長大了,懂得了一些事理,做的錯事變少了。當然挨打、挨罵次數減少了。

又一次,我和媽媽又到鄉下看老爺。到了鄉下,我又和那裡的夥伴們玩了起來。老爺家的房子後有一片青草,非常綠。原來那裡立著一塊寫著「禁止進入」的木牌,如今已經倒下了。如果是小時侯,會對那木頭「招牌」視而不見,跨進去玩。事後是免不了一通罵。現在大了,就走過去,把木牌立起,用繩子綁在木樁上。再給一部分草澆上水。回到家後,我將事說了一遍,大家都誇我長大了。我自豪地走出門。

成長,真是好啊!做的錯事愈來愈少,受到的表揚愈來愈多。願永遠成長!成長,真好!

好文章摘抄400字(二)散步真好

今天心情不太好,很鬱悶,便和媽媽去小區剛修好的草坪散步。 一來到下面,我就驚呆了:因為剛下完雨,許多雨珠都掛在青翠的草上遲遲不墜。「啪啦!」終於一顆透明的雨珠鑽進入了泥土,其他雨珠也是如此。旁邊幾棵小樹,在小草、藍天的襯托下更是十分得美麗,用「青翠欲滴」形容是再好不過了。

我又來到池塘邊,一看:十幾條金魚在水裡自由地嬉戲,有黃的,紅的,黑白相間的,還有黑色的。另外還有三隻小烏龜,和幾條泥鰍打鬧著。「快看!」我興奮地嚷嚷著。一隻烏龜游到水塘壁邊上拚命往上爬,可壁十分光滑,又陡,烏龜一升一降,像個十足的落水者,真逗!而魚們則像一支軍隊,由最大的一條金魚帶頭,繞著假山游來游去,在做健身。「一二一、一二一,向前看,齊步走!」小泥鰍是這個地方的搗亂者,一會兒在「軍隊」中鑽來鑽去,一會兒在水底飛速遊動,像一艘潛水艇,時不時地撞往向上爬的烏龜。

呼吸新鮮空氣,看著一處處景色,我的鬱悶一掃而光,散步真好!

好文章摘抄400字(三)生命的春天

一天之際在於晨,一年之際在於春,我們都在嚮往春天,因為春天不僅僅是我們播種的季節,在我心中他更是象徵著希望的季節,也是孕育一個全新的生命季節。

沉睡一冬的北國大地不知何時被悄悄喚醒,但見奔流不息的湯旺河水再一次歡快的流淌起來,沿河兩岸許多還叫不出名的各色花朵都在都在竟相綻放爭相鬥妍,而不甘寂寞的小草也忘卻了昔日的含羞,用他那固有的綠色點綴著故鄉的每寸熱土,真是進入了一個「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的多情世界。

每當沐浴於春日的暖陽,每當遊走在青青的草坪上,每當放眼生我養我的故土,每一刻都不敢忘記男人的責任和擔當。

憶想人生幾度坎坷,在多難的人世間如履薄冰,曾幾何時為了生計遠赴它鄉,每每夜深人靜,那濃濃的鄉愁啊總是抑制不住思念的閘門一泄千里,不知度過了多少不眠之夜。在困境中總有一種信念在支撐著我,那就是特別自信:我生命中的春天還會來臨,就是憑著這種信念度過了生命中一個又一個寒冷的冬季。

今天,由於多種因素所選項目再次陷入了空前危機,又一次的站在了人生的分界點,放眼窗外早已冰封大地,輕盈的雪花又妝點出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在這溫暖如春的室內,卻揮之不去心中的寒冷,我懂得生活的艱辛每個人都在默默的忍受,與世俗抗爭、與坎坷抗爭、與生命抗爭,不僅造就了我永不言敗的的人生,更造就了我們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堅韌的性格,在這寒冷的冬季,我們每個人都在期盼著春天的來臨,更期盼著我們生命中的春天。

冬天已經來臨,春天還會遠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