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經典美文摘抄800字

世界上美麗的東西千千萬萬,卻沒有一樣比年輕更為美麗;世界上珍貴的東西數也數不清,卻沒有一樣比青春更為寶貴。我們是多麼值得驕傲多麼讓人羨慕啊!而我們若只是揮霍光陰,只是享受,不去奮鬥拼搏,那我們真的算擁有青春嗎?答案是否定的,我們只有發憤圖強,努力耕耘才能做到無愧於青春,無愧於人生,才能擁有一個充實而完美的青春。

奮鬥的青春是美好的風景正是那千萬顆在青春中奮鬥的心,以及那千萬雙在天空中高飛的振翅,裝扮著最美好最美麗最珍貴的人生季節-青春。將青春變成人生最美好生活的出發點。「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昭示著一代偉人奮鬥的青春。他們的青春因充滿奮鬥和激情而洋溢著美好,而今,青春正我在我們手中,我們不能容忍青春在我們手中白白流逝,我們不能在嘆息聲中虛度光陰,我們不能在嘆息聲中了結生命,那麼就讓我們在青春時節奮發吧!讓青春之花永遠綻放在我們心中,書寫一卷有聲有色的人生。

青春在奮鬥中展現美麗,青春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奮鬥拼搏之中。就像雄鷹的美麗是展現在他搏風擊雨中,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正擁有青春的我們,何不以勇銳蓋過怯懦,以進取壓倒苟安,揚起奮鬥的帆吧!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不斷前行,展示我們子一代人青春的壯美與力量,讓我們就像雄鷹一樣搏擊長空吧!讓青春之歌揚出昂揚的旋律,讓我們的聲明發出耀眼的光芒。

奮鬥抒寫無悔青春,在漫漫人生道路上,青春雖然只是一小段,但當你白髮蒼蒼回首時,你會發現曾經擁有的青春依然會在記憶中閃爍著動人的光彩。青春無悔該是我們每個人的追求,我們只有把握好青春的每一天,在激流中湧進不斷拼搏,我們才可以驕傲地說:「我的青春是無悔的!。」

雷鋒說:「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那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因此唯有奮鬥,為自己的夢想不斷前行,朝著我們自己的目標不斷邁進,我們才能擁有一個真正而又無悔的青春。

青春的世界裡,不需要固結你的思想,只有追尋美好的夢想,人前方荊棘叢生,我們都要持之以恆。讓我們像江河一樣,向著大海不斷奔流吧!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譜寫青春的音符,留下奮鬥的足跡。

用我們的奮鬥和夢想揚起青春的船帆,當我們努力拚搏地搖漿時,成功的閘門也會慢慢地再為我們打開,我們將享受一份青春的美好,收穫一份成功的喜悅。

經典美文摘抄800字(二)

「碧草青青花盛開,采蝶雙雙久徘徊……」寧靜的夜晚伴著柔和的燈光,我一個人沉浸在《化蝶》哀婉的音樂中,心中驚嘆著它的悽美與古典。

我常常覺得我不合乎這個喧囂社會,更覺得我不屬於霓虹燈下的這個城市。我常想:如果我能穿越時空隧道,我寧願回到男耕女織的那個時代。如果這樣,我可以是易安筆下的「捲簾女」,看「綠肥紅瘦」的美景;我可以是王維筆下的「採桑女」,在朝霞時採桑,在暮色中浣紗,在「蓮動下漁舟」時戲水玩笑;再者,做莊周筆下的那隻飛舞的蝶,在花香四溢的百花園中自由飛翔,或虔誠地飛在佛堂里,親吻散發佛光的佛經,然後看破紅塵,大徹大悟……然而,我生活在知識爆炸的信息化時代。我與「捲簾女」無緣,與「採桑女」無份,更別說與蝶有淵源了。其實,我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個卑微的凡人。我不喜歡流行音樂,但我獨獨喜歡《化蝶》,我不熱衷於「超女」,但我卻忠於李清照,我不喜歡呆板難懂的古文,但我卻無比推崇莊周。然而,我始終成不了一隻真正的蝶。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我沒有莊周的大徹大悟,他懂得「蝴蝶即我,我即蝴蝶」得深蘊,而我卻永遠無法理解。有人說我年輕幼稚,孤傲寧靜,不懂得圓滑世故,不懂得取悅於別人。是的,追求自由,追求平淡是我的宿命,也是蝶的宿命!

蝶是美麗而又神聖的,而我卻是那樣的平淡,註定與蝶無緣。「既然成不了蝶,就做一隻蛹吧!今生為蛹,來生為蝶!」我不斷地這樣安慰自己。

為了來生的美麗與明艷,我今生苦苦的追求著,苦苦的努力成長著。即便我是黑暗的,壓抑的,甚至醜陋無比的,我仍無怨無悔,因為我有來生的美麗,現在的付出辛苦是為了來生的幸福。於是,我拚命吐絲,拚命成長,很累也很痛,但我一想我即將成為一隻美麗的蝶時,我的心中就涌著幸福。因為那時我也會演繹「淚染雙翅,身化采蝶,翩翩花叢」的美麗與哀怨。

為了化蝶,無論怎樣的苦與痛我都忍受著。但是有一天,我聽到了小鳥的歌唱,溪水叮咚的流淌,微風吹拂的響動,甚至還有花開的聲音,我知道春天來了。我終於無法忍受了。於是,我拚命的掙破束縛我的外殼。突然,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我能飛翔了!但是我仍不知道我是不是一隻飛蝶。於是,我揮著翅膀飛向湖邊,我看到了我的倒影。那一刻,我淚流滿面,因為那是蝶的倒影呀!

後來,我終於在眼淚中明白,當我不心甘情願做蛹時,我的心早就飛向蝶了,只是那不是蛹化蝶,而是一個小女孩用痛苦和意志化成的一羽飛碟。同時我也深深明白一個道理:心若在,夢就在,希望便在!

經典美文摘抄800字(三)

歡笑似乎還縈繞在耳畔,笑臉亦好像浮現在眼前,只是一個不經意的轉身,才發現,屬於曾經的你我卻變得如此的陌生……

――題記

突然覺得,很多東西都很害怕『陌生』這個東西,環境陌生了,也許就找不著牽絆著鄉思的路;親情陌生了,也許就回不到真情環繞起來的港灣;朋友陌生了,也許就失去了歲月沉澱下來的信任;戀人陌生了,也許就再也把握不住曾經海誓山盟的昨天…陌生這東西就像一盆冷水,冷不防地澆到心頭,冷卻了所有的熱情,熄滅了所有的衝動,冰封了所有的嚮往,扼殺了所有的希望……而很多時候,陌生又是來得如此簡單,原本相視的兩個人,一個轉身足以成就一段天涯陌路。

也許生活本來就不是一成不變的,有時候在一個個的不小心或是不經意的偶然後,哪怕擁有過再多美好的兩個人也註定成為彼此的過客,畢竟,我們相遇的這一隅小小的天地怎會成就驚天動地的傳說?也許一開始過客的身影就只是為了渲染出生活那抹不可或缺的顏色。只是你忘了,在今後的歲月,我的記憶里有你,有我。如果可以有如果,我們會不會有個重新的選擇,在那片相遇的絢爛的晚霞下,在那汪相識的寧靜的清水旁,或是相顧一笑,或是擦肩而過。如果可以那樣,我想我也不會再受著若有所失的折磨,但是如果沒有你的出現,我不知道填補我記憶的那張扉頁上書寫的到底是對還是錯。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姿態,每個人也有每個人的生活。我們永遠不會明白別人的生活是一種怎樣的節奏,所以也沒有必要對他人有太多的揣摩。朋友也好,戀人也罷,每個人都有一片不希望別人觸及的角落。因為不必要的傷害,因為不必要的誤會,因為不必要的糾纏,我們總是習慣選擇沉默。可是沉默真的會讓一切都沉靜下來嗎?不會,更多的沉默只會帶來更多的尷尬捎帶過來的隔閡,你我就在這堵叫做隔閡的牆後,我不知道牆對面的你,你也不知道牆後的我。你我都這樣靜靜地守候著,守候著愛情萌芽的無疾而終卻強說好似缺少呵護的夭折。

很多道理你我都懂,()但是我們卻沒有給對方一個機會,哪怕是將錯就錯。如今的我們,就這樣默默地行走在時光河流的彼岸,書寫著各自的生活,累了的時候,看看波光粼粼的水面,也許還會看到倒印在水裡交織著身影的你我。可是有什麼用呢,如果擔心河水濕了鞋子,那註定還是如今這蒼白的結果。我承認,所有的殘缺更多的時候是因為我的顧慮和懦弱。我實在是害怕有那麼一條走不到盡頭的路橫在彼此面前時,我們將以怎麼的心情承受失去,將以怎麼的角色坦然退出。唯願,彼此的轉身,只是為了換個姿態繼續生活。

生活就是這樣分分秒秒都在現場直播,容不得我們有太多自欺欺人的搪塞。也會感覺生活就像掃雷,總有那麼幾個地方讓你不知道到底是地雷還是空格。一馬平川的路當然好走,但是卻沒有繽紛絢爛的花朵,跌宕起伏的路固然難走,但沿途確是驚險刺激的奇景。一轉身,原來我們都這樣走著各自的路,好像從來沒有過交集或是干涉。一個人的路,也許不夠精彩,但卻也是平平淡淡,也許遭遇不順,但也沒有訴說或是分享過自己的坎坷。我們就這樣,走著走著,就只知道陪伴自己的只有腳下的路,走著走著,就只知道心裡只剩下淺淺的迷惑,到底是怎樣的一種失去,讓我覺得如此悄無聲息,只是一轉身,陌生了我一路看過的景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