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精彩文章摘抄

每年深秋,秋風吹拂著大地。萬物陷入沉寂。

我們走進樹林,就能看到曾經的綠葉變成了枯黃的枯葉,能聽到風吹樹葉的聲音,秋風像一個愛玩耍的姑娘,總是瘋狂的玩耍著。讓那些樹木苦不堪言。那些樹葉在她猛烈的吹拂中像蝴蝶一樣漫天飛舞。

夜慢慢的黑了,月亮又像一個害羞的姑娘,羞澀的躲避著世人的眼光,它躲進了烏雲里。而星星卻想一群淘氣的小姑娘,在沒有月亮的天空,閃閃發亮,格外的耀眼。真是「空中無月亮,星星稱大王」。

清晨我們走到公園,看見曾經燦爛的鮮花少了,曾經生機勃勃的小草也枯黃了,那翠綠的樹葉從樹上掉落在水面上,好像一隻只小舟漂向遠方。秋雨呼呼的下了下來,天氣霎那間變冷了,萬物在秋雨的滋潤下,慢慢地沉寂了。真是「一場秋雨一場寒呀!」

雨後,蒙蒙的薄霧籠罩著大地,使我好像來到童話世界,公園好像隔了一層白紗,這時,我才真正地明白了「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感覺。我努力的睜大眼睛,使勁看,可是風景依然看不清,我不經感嘆:「霧真大呀!」

感受著深秋的一切,我覺得格外的喜悅。

精彩文章摘抄(二)

俗話說:紅花需要綠葉的配稱,才能顯示它的美與生命力。可是人們往往忽視了綠葉,因為它是那麼不起眼。

那一點綠,總是在默默地伴隨著花開花謝。假如,沒有綠葉的點綴,就無法展示出它的美麗,也未能體現出它生命的價值。那毫不起眼的一點綠,它把陽光、水分慢慢地傳輸給花朵,卻要承受著烈日的暴曬和風吹雨打……

當花蕾飽脹、花兒盛開時,那片片葉子顯得更綠,更有活力,也許它是在為它的勞動成果而欣喜;當花兒快要凋零時,它卻毫不放棄地尋求生命,積蓄水分,努力生長,準備把更多的養分輸送給下一代的花兒。它是那樣的無怨無悔,那樣的堅毅。您說,還有什麼比這更珍貴的呢?

我就是那綠葉扶襯下的紅花。在校園裡,我感受到了慈母般的溫暖。在陽光下,我學會了做人的道理,一步步走向知識的殿堂;又學會了生活,學會了勞動。我就像藍天下的小鳥,自由地飛翔……

我感謝綠葉帶給我的滋潤,我愛萬花叢中的那一點綠。我也要做綠葉,我要像綠葉一樣,把一切無私地奉獻給下一代,把他們培養成蒼天大樹……

精彩文章摘抄(三)

像黃昏一樣,清晨有時也是一個錯誤。譬如沉浸於夢鄉時,太陽便會從地平線上悄悄地探出頭來,使一縷陽光射入眼帘,把你從夢鄉拖出來;譬如你睡眼朦朧,鳥兒便竄上枝頭,唧唧啾啾地叫個不停,使你不能再回味夢鄉的溫馨與愜意。

但有時,清晨卻是一個不可複製的美麗。像那涼爽的風,總會給你送來鳥語花香;像那迷濛的霧,總會給你送來意外的美景。

清晨就像靈動的音符沁人心脾。每當我踏出家門,望望蔚藍的天空,看看潔白的雲朵;傾聽著鳥兒的歌聲,吟聽著河水在緩緩流淌。我想知道清晨的主角是誰?但我無處可尋。我不知清晨藏著多少秘密,更不知它會向誰傾訴,但我希望我是那個幸運的人。於是,我尋找著,傾聽著……

我看見了一片綠葉,它綠瑩瑩的笑著,仿佛在告訴我,它沒有浪費這個美妙的清晨;我看見了一朵小花,紅艷艷的綻開,我仿佛聽到了它伸展花瓣的快樂叫喊;我看見了一棵小草,也在努力伸展自己一片又一片的葉子,我仿佛聽到它怯怯的心靈私語;我看到那些大樹,它們不動不搖地沉默著,但我相信,它們從來就沒有辜負過每一個清晨,不然,哪來如此高大?再看這風景如畫的清晨,我已不知我的靈魂飛到哪,或許已融入在這美妙的清晨。

一縷陽光再次從天空灑下,()花兒的芬芳再次被風吹來。我突然覺得世界上任何情景都無法與之比擬,清晨是任何事物都無法替代的,它是大自然的偉大傑作,是與內心深處的感動交相呼應,相互融洽的。

我不禁若有所思……

清晨在人生中只是短暫的,可謂是彈指一揮間,轉瞬即逝。如果我們不好好把握,肯定會給自己留下惋惜;如果我們不好好把握,清晨或許在有朝一日,成為霧靄遍布的黃昏……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讓我們揮灑更多的汗水,用盡更多的努力,去迎接新的一天,新的清晨。讓我們的清晨更加燦爛、美麗,放出更加奇異的色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