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精美短文摘抄

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生活就像自然,有陽春,也有金秋;有酷夏,也有寒冬。走運和倒霉都不可能持續很久。對於突然情況,如果沒有充分的思想準備,那麼厄運就會像大海的波濤一樣,在你生活的海岸上忽起忽落拍打不停。相應的,高潮和低潮,日出和日落,富有和貧窮,快樂和失望,將應運而生。

做好最壞的準備。別羨慕那些春風得意的驕子。他們往往是脆弱的,一旦面臨災禍,就會束手無策,徹底崩潰。也別學那些倒霉背時的可憐傢伙。他們一遇到挫折就不能自拔,常常沉溺於悲哀,一錯再錯,在眼看就要柳暗花明之際,卻躺下不再起來。注意堅持不懈,別學他們的樣兒。

要永遠堅信這一點,一切都會變的。無論受多大創傷,心情多麼沉重,一貧如洗也好,都要堅持住。太陽落了還會升起,不幸的日子總有盡頭,過去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

精美短文摘抄(二)

女孩子們是否渴望傾訴?是不是都有著藍色的憂鬱與柔情?花開的季節有多少美麗的春夢,還是說我們夢樣的青春有多少美麗?我聽著英文歌,懷著一種優柔的執著,記錄下前人的生命華實。

你寂寞。泰戈爾說:「我們把世界看錯了,反說他欺騙我們。」

你自卑。「你之所以感到巨人高不可攀,那只是因為你跪著。」

你痛苦。牧師悄悄告訴你:「人比神偉大,因為神不懂得痛苦。」

你違心。知道嗎:「世界上有許多事情必須做,但你不一定喜歡做,這就是責任的全部意義。」

你懊悔。聶?魯達《太陽頌歌》中說:「過去我不了解太陽,那時我過的是冬天……」你焦急。大仲馬講:「人生就是不斷的等待與希望。」

你受傷。羅曼?羅蘭用他巨如椽、細如針的筆在你心上寫著:「是愛,使他們恨得那麼深。」你明白了:愛是一個債,恨是一個債,我們無債卻都愛。

你哭泣。小女孩,只要有眼淚,就還有希望。不是嗎?你無奈。連骨頭最硬、最正確、最勇敢、最堅決、最忠實、最熱忱的空前的民族英論魯迅都說道:「人最苦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

你彷徨。因為契訶夫曾言:「越是高尚,就越不幸福。」

而你可知:「再微弱的光,也是刺向黑暗的劍。」最後讓「世界之所以有了我們,是因為它需要更美」做結束吧。

精美短文摘抄(三)

只要你不拒絕

冬天用嚴酷拒絕怯懦的猶豫,卻用熱情迎接勇敢的擁抱,躲進溫暖的小屋祈盼春天的溫情,一定無法品味到冬之深韻。拒絕了冬天的嚴酷,也就拒絕了鑄就堅強的良機。

夏日用煩躁拒絕急切的奢望,()卻用茂盛回報辛勞的投入,躺在明月清風中夢想金秋的豐碩,極有可能被夜半忽來的風雨驚個不知所措。拒絕了夏日的煩躁,也就拒絕了支撐生長的土壤。

更多的時候不是季節拒絕了我們的熱情,而是我們誤解了季節的沉默。命運不會隨便首肯你的選擇,歲月也不肯輕易鑑定你的歷程,然而,你卻不能拒絕歲月的滄桑和命運的磨難。只要你不拒絕雪山的冷漠,聖潔的山中雪蓮就不拒絕你美好的心愿。只要你不拒絕遠方不可測的風雨,地平線就不會拒絕你的痴迷追求。只要你不拒絕小草的卑微,希望的田野就不會拒絕你質樸的戀情。只要你不拒絕一步一個腳窩的平凡,誘人的輝煌就不拒絕你放飛的渴望。不是幸運之神不肯垂青於你,而是在不幸降臨到你面前時,你拒絕了重新開始的準備。不是理智的靈光離你太遙遠,而是當脆弱的感情在纏繞你時,你拒絕了用清醒的頭腦去面對真實。生活經常是平靜如水般流逝,你不能拒絕自己不安分的神往;生活有時突如其來逼人作答,你不能拒絕難得的心靈歷險。對於未來的邀請,只要你不拒絕,即使現在平淡無奇,但遲早你會步入非凡的殿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