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經典美文摘抄300字

經典美文摘抄300字(一)

《紅岩》

你知道我那時的痛苦心情,你知道我寫小說,而且你自己也受了我的影響動手寫起來你的自傳式的小說來,你知道我從沒有一個時候完全絕望,我從沒有一個時候失去我的對光明的信仰。

心啊,不要只是這樣的痛罷,給我以片刻的安靜,縱然是片刻的安靜,也可以安舒我的疲倦和心靈。

我要力量,我要力量來繼續奮鬥。現在不到撒手放棄一切的時候。我還有眼淚、還有血。讓我活下去罷,不是為了生活,是為了工作。

不要讓霧迷住我的眼睛,我的路是不會走錯的。我為了它而生活,而且我要繼續走我的路。

心啊,不要痛了。給我以力量,給我以力量來戰勝一切困難,使我站起來,永遠站起來……

一個人對自己是沒有欺騙、沒有寬恕的。讓我再來打開我的靈魂的一隅罷。在夜裡,我常常躺在床上不能夠閉上眼睛,沒有別的聲音和景象來打擾我。一切人世的榮辱、毀譽都遠遠地消失了。那時候我就來做我自己的裁判官,嚴勵地批判我的過去的生活。

經典美文摘抄300字(二)

張愛玲《秋雨》

雨,像銀灰色黏濕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天地是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里纏滿著蛛絲網的屋頂。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雲片,就像屋頂上剝落的白粉。在這古舊的屋頂的籠罩下,一切都是異常的沉悶。園子裡綠翳翳的石榴、桑樹、葡萄藤,都不過代表著過去盛夏的繁榮,現在已成了古羅馬建築的遺蹟一樣,在蕭蕭的雨聲中瑟縮不寧,回憶著光榮的過去。草色已經轉入了憂鬱的蒼黃,地下找不出一點新鮮的花朵;宿舍牆外一帶種的嬌嫩的洋水仙,垂了頭,含著滿眼的淚珠,在那裡嘆息它們的薄命,才過了兩天的晴美的好日子又遇到這樣霉氣薰蒸的雨天。只有牆角的桂花,枝頭已經綴著幾個黃金一樣寶貴的嫩蕊,小心地隱藏在綠油油橢圓形的葉瓣下,透露出一點新生命萌芽的希望。()

經典美文摘抄300字(三)

張曉風《初雪》

現在,太陽升上來,霧漸漸散去,原野上一片渥綠,看起來綿軟軟地,讓我覺得即使我不小心,從這山上摔了下去,也不會擦傷一塊皮的,頂多被彈兩下,沾上一襪子洗不掉的綠罷了。還有那條繞著山腳的小河,也泛出綠色,那是另外一種綠,明晃晃的,像是攙了油似的,至於山,仍是綠色,卻是一堆濃鬱郁的黛綠,讓人覺得,無論從哪裡下手,都不能拔開一道縫兒的,讓人覺得,即使刨開它兩層下來,它的綠仍然不會減色的。此外,我的紗窗也是綠的,極淺極淺的綠,被太陽一照,當真就像古美人的紗裙一樣飄緲了。你們想,我在這樣一個染滿了綠意的早晨和你們寫信,我的心裡又焉能不充溢著生氣勃勃的綠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