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小學生好文章摘抄

我的外婆對我來說又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我閉著眼睛都能把她畫出來;陌生的是她做出的有些事,我一輩子也搞不懂。

我的外婆特別愛嘮叨。今年由於暑假裡有興趣班,不能回老家看外婆了。媽媽說開學後外婆就會來,但我畢竟是個「急性子」,才等了兩天,就在電話里吵著要外婆來。不過,我也作好了心理準備。因為我又要聽嘮叨了。

你瞧,一次,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我最喜歡的卡通片《神兵小將》,外婆走過來,說:「含含,不要看電視太久,絕對不能超過2小時,不要離電視機太近。遠點,遠點,再遠點。」「好了,不要再往前湊了。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疼』。」

「你記得你以前戴眼鏡的時候嗎?現在被治好了,就不能再犯了。再說你的視力已經0.8了,再不好又要近視了。」「音量調小點,這兒又不是電影院,能聽就行了。你知道我們小時候有多苦嗎?那時侯……」「好了!」我不耐煩地說,「您總是說您小時侯怎樣怎樣,我都聽夠了。」外婆又說:「你不要嫌我嘮叨,你只要聽話了,好好學習,得取得好成績,就不用在這兒聽我嘮叨了……」

又來了! 我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

不過,外婆嘮叨也是為了我好啊!要是沒有了外婆的嘮叨,我會覺得很冷清。

我的外婆還有一個毛病,她想做的事情不管你怎麼勸都勸不住,除非你求她,偶爾才會起點作用。比如說這次,她在電話里問我:要帶小籠包還是水蜜桃來?我對外婆說:「小籠包太油了,水蜜桃我們已經有了,什麼都不用帶。」可她還是帶回來兩箱無錫水密桃。

我的外婆最奇怪的特點就是愛打掃衛生得有些過分了。她剛來的時候,洗好了碗後不是掃地就是擦桌子,忙得不可開交。媽媽叫她去洗澡,叫了好幾聲都沒答應,原來卻在擦拭我家廚房的牆角。你要是想叫她出門,得費九牛二虎之力才行,因為我的外婆總是偏偏在出門時整理房間。

外婆總是認為我小,總是讓表哥們讓著我。

外婆有好吃的東西時,總是先讓我挑,可她自己卻偏愛吃稀飯。

我愛我的外婆!

小學生好文章摘抄(二)

生活中啟示無處不在,也許是滿樹的春紅,也許是寂寞的梧桐,生活總是在完美中留下空白,在心靈中留下啟示。

一個寒冷的冬天,劉欣怡姐姐帶著我去溜冰場溜冰,我本以為溜冰很簡單,只不過比平常左路快一點而已。我信心十足的走到溜冰場上,剛邁出一步就摔了個四腳朝天。姐姐將我扶起來對我說:「沒事吧?你也真是不小心,先聽我說完溜凍的要領你在按我說的滑呀!」我聽了連忙說:「我知道了,對不起。」姐姐告訴我溜凍的時候腳要張開保持平衡這樣就可以了。我照著姐姐的話做了一遍,可是只走了幾步就又摔倒在地上,姐姐又一次扶起了我。我有點失望了,我明明是按照姐姐說的去做的呀,可為什麼就是做不好呢?我跟姐姐一起做,原來是我的雙手沒有伸直,保持不了平衡,所以才沒有溜好,我又試了一遍,這次還不錯,可以溜一個來回了,我的信心一下全回來了,我又跟姐姐學了幾種花樣式的溜法,雖然失敗過,但我並沒有放棄,最後我的溜冰技巧也越來越高超了。

通過這次的溜冰我知道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意思:只要你努力認真的學或做一件事,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什麼事都可以迎刃而解!

小學生好文章摘抄(三)

農曆八月十五,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團圓夜——中秋節了,這天,在外工作的人們都回家了,像過年似的。

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圓,這一天,月亮好像印在天空中一樣,而這一切,雖都只是一個影像,可也讓人覺得驚嘆不已。從這一天開始,秋天的果實、莊稼都熟了,這時候,富人們聚在一起吃月餅,吃美味佳肴,還對著月亮吟詩作對,農民們也知道過節了,可卻還在農田裡辛苦勞作,為了養育後代。

我覺得最早月亮的故事莫非是嫦娥奔月了,()這個美麗的故事給人一種對月球嚮往的感覺,於是乎,我們的中國造出了登月火箭嫦娥三號和月球車,月球車上有3D攝像機,它會一邊行走一邊攝像,努力讓中國人看見真正的月球。為了安全起見,航天技術局也模擬了月球上的種種危險,使我們不再擔心。這時我們祖國首次登月,真心希望成功

月亮這麼圓,代表著什麼呢?對了,當然是團圓,可是空巢老人可就孤僻了呀,於是在許許多多的老人早上散步的時候,好心人都拿出自己的拿手菜,擺在桌子上,走過路過的隨便吃,還邀請了老人們一起做月餅呢!這時,老人們臉上個個笑開了花,與那些好心人悠閒地聊天。

這箇中秋,真的是很特別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