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班主任2018新年寄語

班主任2018新年寄語(一)

親愛的同學們:

帶著希望、帶著美好、帶著憧憬的2018年馬上就要到來了。2018年註定是我們人生路上不同尋常卻又非常關鍵的一年。這一年,我們將經歷我們人生路上的第一次考驗和轉折。這一年,我們將要和我們的第一個人生之夢幸福撞線。這一年,我們將註定要更加竭盡所能。這一年,我們將要告別充滿歡樂、又有點苦澀的國中生活。這一年,有一些同學不無遺憾的將要結束讀書生涯。這一年,絕無僅有,這一年,刻骨銘心。你好,2018!

即將過去的2017年,我們收穫滿滿。這一年,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勤奮。這一年,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團結。這一年,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懂感恩。這一年,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自律。當然,這一年,我們也比任何時候都更疲勞。再見,2017!

同學們,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面對新的一年,你準備好了嗎?你們即將踐行自己的人生理想、背負家長的殷切希望、銘記老師的諄諄教誨去迎接人生的-次重要的挑戰!為此,我給同學們提出五點建議:

1、有夢想就會有奇蹟。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夢有多遠,人生就有多遠。」生命因夢想而美麗,人生因拼搏而精彩。因為有夢,所以我們有動力;因為有夢,所以我們有未來…因為有夢,我們才一如既往,才無怨無悔!我們的夢想和追求不是為了誰,也不是為了證明什麼,而是要對得起我們的付出,無愧、無悔於我們青春的記憶!「世上有朵美麗的花,那是青春吐芳華……」

2、有信心就會有成功

學習的道路上會有鮮花,但同時少不了曲折和坎坷。有成功就必然有失敗,所以心中要時刻有一面明鏡,對自己充滿信心。當你在學習中取得點滴進步時,請你對自己說:「我真棒」;當你遇到挫折時,請暗示自己「不要洩氣」;當你精力不夠充沛時,請握緊拳頭鼓勵自己「嗨,加把勁!」。無論是喜是憂,絕不失去信心!

3、有思索就會有思路。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正如巨匠愛迪生所言:「如果你沒有明確的目的地,你很可能走不到你想去的地方,而一心向著自己目標前進的人,整個世界都會為他讓路。」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為自己制定好努力目標,這樣才能保證方向正確,所有的努力才不會白費!

4、有努力就會有收穫。

學習如同登山,「無限風光在險峰」。學習的道路上沒有平坦的大路可走,只有那些在崎嶇的山路上不畏艱險、勇於攀登的人才能登上成功的頂峰。「不經一番寒徹骨,哪有梅花撲鼻香」。成功有時並不在你多聰明,而在於你超乎常人的努力,成功有時離我們很遙遠,但也很多時候與我們僅僅隔著一道虛掩的門,只要大膽推門而入,成功將屬於你們。

5、有堅持就會有驚喜。

如果你在學業上感覺比較困難,學業成績不理想的話,請堅信「沒有什麼可以讓我放棄」這句話。或許你心有餘而力不足,學習上困難重重;更或許你得過且過,只說不做。這些都或多或少的讓我們作老師的感到遺憾和惋惜,但老師相信:只要你和老師一起努力,決不放棄,你就一定會取得滿意的成績。中考路上,除了堅持,還是堅持,只要你堅持了,命運之神一定不會虧待你的。

在此老師也真誠地將我的心聲傳遞給大家:無論你們過去怎樣,成績如何,在我的心中,你們早已如同我自己的孩子一樣,我為你們焦慮,為你們擔憂,為你們的進步而欣喜萬分,為你們的懈怠而憂心如焚。曾經,你們把那麼信任的目光投向我,今天,明天,我也將會用自己全部的知識、愛心與責任呵護著你們的成長。有人說飢餓時食物最美、疾病時健康最美、無助時朋友最美,而困惑時老師是最美的,老師的心會對你們每一個學生敞開著。我們願意與大家共同奮戰、策馬揚鞭、揚帆啟航,直抵那勝利的彼岸!

笑過,哭過,喜過,悲過,都已成了過去,明天太陽還會升起,生活還要繼續。我們還要迎來一個更加光輝燦爛、更加充滿希望、更具有挑戰性的、嶄新的2018年,那時,你們有足夠的能力去迎接任何挑戰,向著你們人生的頂峰努力攀登,你們一定能交出完美的人生答卷,讓每個人感到驕傲和自豪!

台灣有一高僧這樣說過,「在生命的某個階段,你必須將全部的力量、智慧、潛能投注到一個目標上,使它形成一個焦點,在這個焦點上必將綻放出豐碩的花朵」。願2018年成為親愛的同學們生命中最刻骨銘心的一段歲月。

最後祝願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入睡是甜,醒來是笑,隨心所願,夢想成真!

班主任2018新年寄語(二)

1、生命就是奇蹟,永遠都不要放棄希望,哪怕希望渺小如豆,我們都要堅持舉著它,即使燭火灼傷了皮膚,我們也不能放棄,否則我們將永遠還在黑暗中。真正的高考勝利者,並非是指那些成績拔尖的狀元,而是在高三這一年裡成長起來的樂觀自信堅忍不拔的你。

2、星空為什麼燦爛,不是因為一顆星星耀眼,而是無數顆平凡的小星星成就了璀璨的星空。

3、自信來源於對自我的正確認識,自卑來源於比較的結果.建立自信的基礎就是要承認現實,接受現實,並想法來改變現實。

4、綠色是希望的象徵,希望我們中隊的每一片綠葉,朝氣蓬勃,積極向上。

5、強者不是寵出來的,也不是慣出來的,而是在逆境中成長,在歷練中成熟,在競爭中脫穎而出的。

6、我們要像藍精靈一樣,齊心合力,手拉著手團結在一起,組成一個同心圓,用笑容迎接每一天,用自信挑戰每一刻。

7、每一天所付出的代價都比前一日高,因為你的生命又消短了一天,所以每一天都要更積極。今天太寶貴,不應該為酸苦的憂慮和辛澀的悔恨所銷蝕,抬起下巴,抓住今天,它不再回來。

8、時間是最有情,也最無情的東西,每人擁有的都一樣,非常公平。但擁有資源的人不一定成功,善用資源的人才會成功。請善待時間。

9、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是天空,而比天空更為廣闊的是人的胸懷。

10、不必每一分鐘都用來學習,但學習時的每一分鐘都要有收穫。

11、像西單女孩一樣歌唱,像旭日陽剛一樣流浪,像王洛丹一樣堅強,像博爾特一樣奔跑在賽場上。每朵花都有自己的春光,每個人都有美麗的夢想,別害怕逆風飛翔,讓我們博出一份理想。

12、前程似錦,勇攀書山甘灑汗水放飛心中夢想。志存高遠,泛遊學海競逐群雄一朝金榜題名

13、只有一個忠告給你――做你自己的主人。拼搏無極限。相信:機會是創造來的,不是等來的。

14、我們三十二株小苗,心中充滿陽光,讓我們以禮貌為首,做可愛的少年;以微笑為容,將歡樂帶給大家;以勤奮為主,用知識充實自己;以規範為限,創建向上的集體!老師堅信,經過努力,我們所有的夢想都會開花!

15、高考的競爭是壓力和挑戰,也是機遇和希望,成功屬於戰勝自我的人。有平常心,就會有最佳的發揮;懷自信心,便能跨越每一個障礙。信心細心耐心--高考成功的保證。

16、自信是你成功的基石,沉著是你飛翔的翅膀

17、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願做樸實無華的小水滴,銳意進取,團結一致。

18、願每位同學都是小荷才露尖尖角,迎接快樂生活的小蜻蜓。

19、生命之燈因熱情而點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

20、我們要時刻記住:天道酬勤,厚積薄發!態度決定一切,堅持就是勝利。

21、山路漫漫,以勤奮為首,學海苦茫茫,須刻苦當先。你們要珍惜現在的條件,乘著網路的快車,充實自我,發展自己。從每天抓緊,從小事做起,去揮汗,去耕耘,去描繪。願你們時時用功,步步踏實,邁好人生的第一步。願你們用理想和汗水編織青春多彩的生活,奏響時代旋律,與時俱進,化作彩練,讓光芒閃耀在祖國的明天!

22、偉人所達到並保持著的高處,並不是一飛就到的,而是他們在同伴們都睡著的時候,一步步艱辛地向上攀爬的。

23、捨我其誰,群雄逐鹿鹿死誰手尚待一朝試鋒芒天南地北,萬木爭春春在何處但將今夕極眼量

24、為目標,晚臥夜半,夢別星辰,斂神養氣,以備全力以赴

25、你們的學習從現在開始,無論承受多大的困難和挫折,你們都要每天進步一點點。你們會行動!你們一定會行動!你們正在付出行動!你的意志和行動將體現你的風采!我不想你們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高考,便只顧風雨兼程。希望你們認真地對待生活中的每一天!讓我們攜手共進,走向未來,走向成功。

26、感性給人激情和力量,理性給人冷靜和思索,感性和理性的結合,如同水與火的交融,狂熱而柔靜。一個人只有憑著這樣的態度管理人生,離成功幸福也就不遠了。

27、最好不是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去幻想什麼,而要在旭日初升的時候即投入學習。一個人的真正偉大之處就在於他能夠認識到自己的渺小。

28、拼搏高考,今生無悔爬過高三,追求卓越張揚樂學樂思的個性堅守不驕不躁的心態

29、一個人走路走得最遠的不是走得最快的;而是能夠不停走路的人。再燦爛的陽光也不能消除陰影,再完美的人生也不能沒有瑕疵,讓我們學會與痛苦同行,去追尋快樂。

30、你的學習從現在開始,無論承受多大的困難和挫折,你都要每天進步一點點。你會行動,你一定會行動。你正在付出行動。你的意志和行動將體現你的風采。我不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高考,便只顧風雨兼程。

31、:我們的成績因為習慣而優秀,我們的夢想因為努力而精彩。

32、溫暖是你們的禮物,開心是你們的讚歌,健康是你們的回報,心靈釋放是你們的慧能。願你們如顆顆珍珠,經得起歲月的磨礪而熠熠發光。願你們在這自由的空間裡張揚個性,放飛理想!

33、生活就是這樣----不論你是羚羊還是獅子,當太陽初升時,就得毫不猶豫地奔向前方!

34、努力就有機會,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勤奮刻苦地學習,才會讓自己的夢想振翅高飛!

35、彎道走過便是坦途雨過天會晴拾起信心,掛滿雲帆,乘風破浪誓達成功彼岸

班主任2018新年寄語(三)

同學們: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我們人生關鍵的一年即將到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的新年寄語就好像是在昨天,今天我又不得不發表自己的新年寄語。心得一年,願它成為同學們生命中最刻骨銘心的一段歲月。

新年的腳步越來越近,

高考的跫音亦越來越近;

讓我們做個約定,就像蒲公英旅行,

即使沒有太陽,也會有流星;

讓我們堅定信心,就像蝸牛旅行,

無論走到哪裡都要留下足印;

讓我們不斷追尋,就像英雄旅行,

無論身在何處,都有一顆勇敢的心。

青春因奮鬥而美麗,人生因追求而多彩。

我不是跑在最前面的,但我會永不言棄;

我不是跑得最快的,但我會持之以恆。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我定激流勇進,無愧我心。

用汗水澆鑄實力,用規範實現目標,

用毅力編織夢想,用拼搏成就輝煌。

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更待何時;

天生我才必有用,十二年寒窗苦讀,明朝圓夢!

同學們,

硝煙已經燃起

戰鼓震天,號角嘹亮

在這不容喘息,也不能喘息的緊要關頭

我要對你說:

為了母親你們不能放縱你們自己

為了你們自己你們不能放棄哪怕一丁點的希望

為了希望你們要扯住滿帆的夢想

為了夢想你們一定要選擇堅強

當你們倒下時我要你們揮劍再上

當你們疲倦時我要你們咬牙挺胸顯現男兒脊樑

當你們彷徨時我要你們堅定信心把握方向

當你們懈怠時我要你們學地張揚學地瘋狂

當你們驕傲自滿自鳴得意時我要你們比一比量一量

當你們用了百分之九十九時我要你們再拿出那百分之一的力量

當你們成功時我會在幕後真心為你們歡呼鼓掌。

同學們,從你們來這個班,咱們就成為了一個團結、勤奮、互助的集體。作為班主任,在自豪的同時,我也想告訴大家:青春是一面旗幟,只有在活力的風中才能盡情的舞動。而青春沒有界限也沒有極限,--青春的意義不是年輕,那是一種對生命投入的理解。青春意()味著代價,只有付出才能得到。請大家多讀一點書,因為它讓你更智慧;多做一點事,因為它讓你更成熟;多用一分心,因為它更能讓你體會什麼是人生。

笑過,哭過,喜過,悲過,都已成了過去,明天太陽還會升起,生活還要繼續。我們還要迎來一個更加光輝燦爛、更加充滿希望、更具有挑戰性的、嶄新的2018年,那時,你們有足夠的能力去迎接任何挑戰,向著你們人生的頂峰努力攀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