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舞蹈教師教師勵志名言

1、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

2、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3、每一位有自尊的老師都會讓學生自尊心有發揮的機會。

4、在教育的百花園中,百花吐艷離不開園丁愛的奉獻;在金秋的碩果園裡,碩果纍纍離不開耕耘者心的澆灌。

5、心靈塑造的最佳工程師。

6、不能把小孩子的精神世界變成單純學習知識。如果我們力求使兒童的全部精神力量都專注到功課上去,他的生活就會變得不堪忍受。他不僅應該是一個學生,而且首先應該是一個有多方面興趣要求和願望的人。——蘇霍姆林斯基

7、親其師,信其道,惡其師,疏其道。

8、人生的目標在於不斷追求,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

9、教師是天底下最為特殊的職業,今日的師德水準就是明天的國民素質。

10、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11、問題不在於教他各種學問,而在於培養他愛好學問的興趣,而且在這種興趣充分增長起來的時候,教他以研究學問的方法。——盧梭

12、勤於給一棵棵稚嫩的幼苗鬆土澆水捉蟲施肥的園丁終將迎來爭奇鬥妍的春天。

13、在知識的舞台上,最淵博的教師也是最謙虛的學生。

14、慈父+慈母=教師。

15、良好的師德風範必須「心中有學生」「有學生立場」。

16、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既有苦,也有樂。

17、循循善誘,誨人不倦的是老師。

18、教師就是要敬業愛生。

19、母愛的偉大之處在於可以容納孩子最可譴責的行為。

20、尊重和愛護孩子的自尊心,要小心得像對待一朵玫瑰花上顫動欲墜的露珠。

21、教師要融於師生的相互理解中。

22、我們要活的書,不要死的書;要真的書,不要假的書;要動的書,不要靜的書;要用的書,不要讀的書。總起來說,我們要以生活為中心的教學做指導,不要以文字為中心的教科書。——陶行知

23、您給了我們一桿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24、太陽下最光輝的職業是教師。

25、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

26、願乘風破萬里浪,甘面壁談十年書。

27、欣賞別人的優點,善待別人的缺點,尊重別人的隱私,快樂自己的人生。

28、課--是點燃求知慾和道德信念火把的第一顆火星,我願執著地「眾里尋他千百度」。

29、堅持啟發式,避免注入式。

30、只有讓學生不把全部時間都用在學習上,而留下許多自由支配的時間,他才能順利地學習……(這)是教育過程的邏輯。——蘇霍姆林斯基

31、幼苗需要土壤的滋養,孩子需要教師的愛護。

32、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33、一個人的知識越豐富,藝術修養越高,智力發展越好,對美的感受和理解也越深刻。

34、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的本領,而在於激勵喚醒鼓舞。

35、把一切知識教給一切人。

36、千教萬教教書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37、尊重兒童,不要急於對兒童作出或好或壞的評價。

38、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39、永遠用欣賞的眼光看學生,永遠用寬容的心態面對學生。

40、教師應該善於挖掘孩子的潛能,培養他們包括學習能力在內的多方面能力。

41、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參。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42、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43、一名具有高尚師德的教師,須是一個因材施教,公正公平對待每一名學生的教師。

44、教師當然須教,而尤宜致力於「導」。導者,多方設法,使學生能逐漸自求得之,卒底於不待教師教授之謂也。

45、想讓生命輝煌,就別浪費青春。

46、為他人的幸福而工作,才能達到自身的完善。

47、在過多地要求孩子的同時,也應該儘可能地尊重他們。

48、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49、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

50、以德感人,為人師表。

51、好的先生不是教書,不是教學生,乃是教學生學。——陶行知

52、當你埋怨學生太笨的時候,你也該自問:什麼叫誨人不倦。

53、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54、「教師」應該是個具有高超的德行持重明達和善的人,同時又要具有能夠經常莊重安適和藹地和學生交談本領。

55、人應該永遠擁有兩樣東西,一盞永不熄滅的燈——希望之燈;一扇長開的窗——接納之窗。

56、要得到孩子的尊重和愛戴,首先要學會尊重孩子的人格,要儘量多地要求一個人,儘可能多地尊重一個人。

57、教育是事業,事業的成功在於奉獻;教育是科學,科學的探索在於求真;教育是藝術,藝術的生命在於創新。

58、教師如果對學生沒有熱情,決不能成為好教師。但是教師對於學生的愛是一種帶有嚴格要求的愛。

59、教師之為教,不在全盤授予,而在相機誘導。——葉聖陶

60、教師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孩子們在成長!

61、教師對學生來說是一個引路人似的朋友,是心靈智慧的雙重引路人。

62、如果我們是船,那老師就是帆,引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不斷向前;如果我們要踏上旅途,那老師就像我們手持的蠟燭,照亮我們在學習上那坎坷不平的路。您讓我們打開心靈的窗戶,您讓我們擁有精神的支柱,您送我們走上學習的道路,給予我們無窮的鼓舞。老師,我們將永遠把您記住。

63、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64、愛崗敬業肯於奉獻是職業道德觀的三個層位,愛崗是敬業奉獻的根本。

65、沒有愛的教學,宛如無水池塘,終將群鮮枯竭。

66、一個教師必須對祖國優秀文化和語言文字深深地熱愛否則就站不進去,不可能獲得真知。

67、捧著一顆心,不帶半根草去。

68、職業道德是做人之本,為師之本。

69、博學耐心寬容,是教師最基本的素質。

70、我願做人梯讓年秦人踏著我的肩膀攀登科學高峰。

71、培養人,就是培養他獲得未來,快樂的前景的道路。

72、嚴於己,而後勤於學生,這個無愧為教師的天職。

73、傾注心血的愛能使孩子們早日鮮花綻放!

74、「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禮記》

75、教師若不能取得他的學生對自己的尊敬和愛戴,那麼最好讓他離開教育崗位。

76、教育貴在一個「及」字,重在一個「小」字,即使天天從小事抓起。

77、道而弗則和,強而弗抑則易。開而弗達則思。

78、教是為了不需要教。……就是說咱們當教師的人要引導他們,使他們能夠自己學,自己學一輩子,學到老。——葉聖陶

79、怎樣的老師造就了怎樣的學生。

80、聖明的教師給予學生的不是現成的知識寶殿,而是鼓勵他們去做砌磚的工作,教他們建築。

81、一個好的教師,是一個懂得心理學和教育學的人。

82、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

83、習於智長,優與心成。

84、視責任為美德。

85、為別人照亮道路,自己必須放出光茫。

86、教師要以東風化雨之情,春泥護花之意,培育人類的花朵,繪製燦爛的春天。

87、師德最重要的是用高尚的情操去感染學生,讓學生心中沐浴陽光。

88、教書育人,功德無量。

89、教師與畫家不同的是他要創造真善美的活人。

90、享受人文的課堂,享受動感的課堂,享受智慧的課堂。

91、能得到家長和孩子的尊敬和喜愛,這是教師的價值所在。

92、用教師的智慧點燃學生的智慧火花,努力使學生得法於課內,得益於課外。

93、在教學上,要做教師兼學者;在寫作上,要做學者兼教師。

94、師德最樸素的認識就是「要對學生充滿愛心」。

95、孩子是可以敬服的,想上天空,想潛蟻穴,往往他們思維跳躍比我們要快得多。

96、有人把教師比喻成蠟燭,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我認為只有此時,我們才真正擁有了一切。

97、每一個學生都是好學生。

98、教師必須非常謹慎,必須對他的所作所為負完全責任。

99、教師的工作是教書育人,不光是傳授學生知識,更要教學生怎樣做人。

100、一個無任何特色的教師,他教育的學生不會有任何特色。——蘇霍姆林斯基

101、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102、教師施愛宜在嚴愛與寬愛之間。

103、教師,是播撒知識的種子,傳遞文明火炬的使者。

104、心靈的溝通勝於知識傳遞。()

105、不放手讓孩子去做,猶如血液循環受到阻礙,是會防害孩子增強體質的。

106、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107、真正的教師,極力防止自己的壞習慣及於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