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演講稿:《和手機暫別一會兒》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講話的內容是《和手機暫別一會兒》。

  其實拿到這個題目我不知道怎么開這個頭,很慚愧,我自己也愛玩手機,所以我也做不到正義凜然的號召大家“禁止使用手機”,但是我想很真誠的和大家說“和手機暫時告別一會兒吧”。

  告別一會兒的意思是,我不需要我們放下手機,立地成佛,因為這根本就不現實。王者多好玩啊,抖音多有趣啊,手機幾乎是我們每個人的必備品,甚至有的人兩三部換著玩。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同樣是使用手機,在家裡玩是放鬆,在學校玩卻成了做賊?因為我們心裡都有一個潛意識——學校不是用來休閒的地方。

  我們每一個站在這裡的人都可以稱之為黃石這片土地上的佼佼者,承載著許多人的厚望。我們來到這裡的初衷肯定都不是因為想換個地方玩手機,但是為什麼時間長了,真的有人變成了這樣,是因為放棄學習了嗎?是因為太愛手機了嗎?我想是因為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吧。以前我們遵循著軌跡走,一切井井有條。如今我們長大了,父母快管不了我們了,似乎我們獲得了更多選擇權與自由,但實際上這只是一種缺乏自律的盲目。盲目就是在浪費資源,浪費生命。把自己藏在一堆書後面,藏在一個角落盲目地玩著手機的樣子真的不好看。

  我認識一個朋友,她非常的自律,但她也愛玩手機。舉個例子,她可以手機隨身帶著但是兩天不碰;她可以因為老師的一句批評一中午坐在操場上反覆去改正那一個錯誤。這樣的人從來沒有人會去和她說:“把手機交出來,不準帶手機。”我非常佩服她但我做不到像她這樣。但是如果我們可以和她有一點點類似的話,就是該努力的時候絕對不分心。如果帶手機是為了查找學習資料,或者是疲憊的時候拿出來玩一下,那我也悄悄的支持一下,可惜的是擁有這種自制力的人畢竟在少數。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必須逼自己一把,和手機告別一會兒。

  其實放下手機之後,失去的是那些零零碎碎偷偷玩的刺激,獲得的確是一整天的充實。不是說學校生活本身有多么充實,而是因為我們在遠離電子產品的這一段時間裡,是一直主動去感受生活的。有人說:“沒有方向的時候,就找到一件你認為正確的事情,日以繼夜地重複它。”

  所以,和手機暫時告別一會兒吧,在該努力的時光里重複一件件小事情,好好學習,好好吃飯,未來的你會在未來耐心的等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