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總結表彰大會教師代表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金風送爽、碩果飄香,在這喜慶祥和的季節里,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參加此次總結表彰大會,因為我們的學生取得了驕人的成績,請允許我代表全體輔導老師向支持關心教育事業、關心青少年兒童成長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是你們的關懷讓我如沫春風,倍感溫暖。同時向所有獲獎的孩子們表示祝賀!

  這次慶國慶“金秋杯”徵文活動猶如一場及時的春雨悄悄地滋潤著同學們的心田。喜愛寫作的孩子們在接到這個通知時歡欣鼓舞。他們蒐集家鄉變化的材料、上網查找具體數字、調查採訪……樂此不疲。當他們把一篇篇寫好的作文拿到我的面前請我修改時,那期待的目光和求知的眼神讓我感動,因此,我不惜犧牲休息時間為孩子們進行指導,一遍、兩遍、三遍……有的孩子修改了七、八次還是不厭其煩。我問孩子說:“還想改嗎?”“老師你不是說過,文章不厭百回改嗎?”孩子的回答讓我出乎意料。孩子們的寫作熱情深深地打動了我。他們的語言雖然稚嫩,但是他們熱愛家鄉的感情是真摯的。

  記得一個學生在完成作文時揚著笑臉對我說:“老師,要是不寫作文我還沒感覺到家鄉有這么美呢”多質樸的語言呢!我又一次感動了。說實在的,如果我不指導這次徵文,我也沒有感覺到家鄉有這么大的變化。這次活動讓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教學相長。孩子們在這次活動中潛移默化地受到了愛家鄉的教育。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再次感謝各級領導為我們師生搭建了這樣一個鍛鍊和發展的平台

  作為教師,我深感使命光榮,職責重大。今天我們取得的成績只能代表過去,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會一如既往,再接再厲。不懈學習、勇於進取,把各位領導對我的信任和鼓勵化成努力工作的動力。以“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為座右銘。勤奮工作、教書育人,不負各級領導的期望、不負興隆鎮父老鄉親的重託,為教育事業再創輝煌!!

  最後祝各位領導、老師、家長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祝大會圓滿成功

  全體輔導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