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簡貞:食淚的蝴蝶

眾神曾在此激戰。怒掌拔山,巉岩碎為掌中沙;纏鬥中,一條虎風自袍袖竄出,撲向飛沙,沙粒化成黑蝙蝠,朝高空逃逸,啃噬那輪紅日。

你微微睜眼,紅日已被啃為殘月。天地寂靜,夜風吹奏樹葉,對素磬的花朵求歡,仿佛不曾有戰。逐漸憶起最後一幕:你自酣戰中抬頭,望見一群黑翼蝙蝠。從曠野撲向紅日;當

中,挾飛著一隻青蝴蝶。你驚喊,那是出戰前夕,伊人折下簪上蝴蝶:「讓蝴蝶飛在前頭,引著勝利的你回到我的花園!」你視為護符藏入袍袖。卻被虎風卷出,你欲凌空追回蝴蝶,甫揚臂,敵者的寶劍刺穿心胸。

孤寂之夜。()你試圖站起,驚覺身體已化為躺臥的岩峰,那把剜心劍吮吸你的鮮血,竟長成了參天紅檜,你才知道,戰爭已是千年舊事了。

蓊鬱的樹林,莽草及花叢,在歲月中,一一爬上你的膚體,招來夜梟及風的情歌,仿佛樂園。

你仰望繁星,那熠熠的星子,莫非伊人親手點的尋人燈?啊!敗神不死,乃最殘酷的魔咒;生既不能生,死不得死,神非神,人非人。淚,自你的眼眶溢出,如一縷銀絲,在殘月照耀下,發出悲悽的光。

忽然,從黑暗的岩隙飛出一隻青蝴蝶,停在你的淚泉上拍翅,一小口又一小口,吮食銀淚。

破曉時分,最後一滴淚也飲了。「讓蝴蝶飛在前頭,引著勝利的你回到我的花園!」你看見蝴蝶褪翼,如花瓣飄向死亡的空谷,你想起伊人的叮嚀,漸漸斂目而逝,仿佛不曾有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