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杏林子:恆久的愛

有一次,我在報上讀到一則新聞,考古學家在新疆挖出一具千年木乃伊。

頭上插著鳥羽,據考證當時是位公主,在極其年輕時過世,想來一定也十分美麗。可是畫面上只見枯乾黝黑的一具骸骨,不由令人感嘆,當年的美貌、青春哪裡去了?

當我在參觀故宮以及秦始皇的兵馬傭時,也有同樣的感慨!

歐洲的歷史上,有一位有名的人物亞歷山大大帝,雄才大略,文武雙全。年僅三十,就已征服歐亞大陸,所到之處,望風披靡,真可說權傾天下,不可一世。

哪裡想到能夠征服天下,卻征服不了病魔。他在印度感染熱病,臨死時大徹大悟,感嘆自己兩手空空地來,空空地走。

歷史上也多的是雄()霸一方的英雄人物。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成吉思汗……如今安在?剩下的不過是一座座孤墳,湮沒在荒草中,一切的功名利祿都如過眼雲煙。

而耶穌基督為拯救世人,甘願被打死在十字架上;釋達牟尼捨棄皇室的富貴榮華,走入苦難眾生之間。他們為愛捨身的典範,對世人的教誨和影響既深且巨。

世上惟有愛是恆久不變、永不止息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