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楊瑩:浪漫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懂得浪漫,因為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浪漫情懷,而並不是每一個有浪漫情懷的人都會浪漫。我想,只有那些充滿活力、充滿想像力,對生活總帶著美好希望的、富有詩意的想像力的人,才會給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愛情著上豐富的浪漫色彩。

浪漫存在於人的想像之中,一個有浪漫情懷的人,只要與相愛的人在一起,不管在一起幹什麼,不管條件多麼艱苦,多麼狼狽與尷尬,都會以不同的形式產生浪漫,從而使他們感到十分充實。有時,浪漫只是一種情緒,一種感覺,比如,將一張微笑的臉向著晴朗的天空,或在雨天,滿無目的地散步,都有一種浪漫感覺在其中。於是,有浪漫情懷的人,哪怕靜靜地呆著,也會讓自己和友人激動和幸福。這也就是為什麼不管在什麼條件下,傾心相愛的人總會有浪漫感覺的原因吧。

生活中,不能缺少浪漫,更不能沒有浪漫,有沒有異性朋友,結沒結婚,都不影響浪漫,因為有時浪漫就意味著變化,試想如果每日只是日復一日地影印著昨天,人如同行屍走肉般,尋不到一絲浪漫的痕跡,死氣沉沉的提不起精神地活著,那還有什麼意思!只在純粹延續生命的生命還有什麼意義!不如死了算了。

人們平靜的生活為什麼都會是美好的回憶呢,因為浪漫總隱藏在平淡的生活中。在凡塵里存留一點浪漫與渴望,心中有著柔柔的一隅,生活就會變得不是那麼沉重、冰冷。於是,有的人是不願失去他認為浪漫的機會的,一有機會能浪漫就不失時機地恣意浪漫一回。

浪漫與人的閱歷有關,浪漫的人往往沒有邪念,浪漫是需要有浪漫的心情,這是前提。有人是天生就帶著的,有的人是通過文學藝術構築自己的精神空間時,而天生加後天的作品薰陶,心底的浪漫意識就更強。隨人的年齡增長,人生道路的向前延伸,浪漫的感覺也在變化。我覺得,浪漫只要不過頭兒,總不是壞事。

浪漫有時也與緣分有關,相信緣分的人容易產生浪漫的念頭或聯想,往往在第二次碰到某個人、在第二次做某件事時,就會認為會有一種躲也躲不掉的情分與緣分,便有種浪漫情調瀰漫其中,心情自然就會愉快,如果他們認為沒有緣分,那就不會產生什麼浪漫的情結。

浪漫雖不是異想()天開,但也需要智力,需要有豐富的想像力,想像力越豐富,浪漫的色彩就越濃。一般來說,想像力豐富的人就是一個浪漫的人。到了新世紀,浪漫不僅僅只是人們已經表現出來的那些——出門時給一個吻,上班時打一個電話,周末看一場電影。什麼是浪漫,對它怎麼定義,也許一個人一種想像,因人而異。對有的人來說最浪漫的事就是曾經收到的一封情書,多麼單純;而對有的人來說這已不算浪漫,他一生有可能充滿了別人想像不來的浪漫和樂趣,有回憶不完的美好記憶。浪漫既就是褪色,也是美的,它永遠暢銷。所以,要想使自己的生活過得豐富多彩,要想使將來有更多美好的回憶,要想使自己的生命更具意義,就必須花一些時間展開你的想像力,給自己的生活注入浪漫的色彩。

羅漫蒂克是一種感情形式,浪漫的人有時是不現實的,比如,他在談戀愛時是絕對不談收入、住房等等物質問題的,他是純粹的戀,純粹的愛,是不適合結婚的,一旦進入現實,打擊將是難以承受的。所以,在現實生活中不能一味追求浪漫。

浪漫是要具有活躍的時代感的,一個有浪漫色彩的人會使他的婚姻變成一個花園,如果有著浪漫情懷的夫妻在每個階段都關照他們的花園,他們的花園就會是一個永遠美麗、鮮艷奪目的花園;只有沒有浪漫情懷的人,才會使他的婚姻變成墳墓;如果兩個人都不講浪漫情調,那還不是悲劇,最要命的是其中一個浪漫另一個無一絲浪漫感,那麼,另一個定會痛苦不堪。

婚姻並不是不要浪漫,只有掌握好婚姻與浪漫之間的辨證關係,才會有一個幸福美好的家庭。婚姻是現實的,愛情是浪漫的,沒有浪漫的婚姻還可以維持,而沒有愛情的婚姻遲早會解體,婚姻不可沒有浪漫,婚外戀常發生在不追求浪漫的婚姻中,然而,再浪漫的婚姻都是建立在現實的基礎上的,擁有隻追求愛情和浪漫的不實在的婚姻,心裡是永遠不會塌實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