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杏林子:生命珍寶

曾經有記者問我,病了如此多年,飽受病痛折磨,是什麼力量支持我活下去呢?

我告訴他們,是愛。父母之愛,手足之愛,愛人之愛,甚至許多陌生人之愛。眾多的愛,讓我活得有勇氣,有希望。

愛,是天賦的權利,也是義務。

我們活在世上。不僅要懂得怎么去愛別人,豐富我們的生命;也要懂得怎么接受別人的愛,享受因愛而來的快樂和活力。

有時我們不敢愛,是因為我們怕受傷害;我們不敢冒險,所以把自己的心封閉。

一位心理學家說:“精神和情緒的疾病,問題大多出在無法與他人建立正常的愛的關係。”

感受自己的被需要。被肯定,這是一種幸福和滿足。

但你在付出時,多少需要有心理準備,很可能被人拒絕而受傷。但我們可以因愛而失望.卻不可因失望而不敢再愛。

愛,是上天賜給人類最()大的禮物,只要我們不放棄、無人能奪走這項珍寶。行善

有一位朋友抱怨說,他好心助人,結果好心沒好報。

我們行善助人,往往希望得到別人的回報,或者抱著一種積功德的心理,甚至以為。好事做得越多,死後必然在天堂享福。

以行善為手段,避災求福,基本上,也是一種功利思想。

萬一好心沒落得好報,豈不又該怨天尤人,責怪天道無常。人心不古了嗎?

我們付出,是因為我們願意把所擁有的與他人分享,讓我們領會自己的豐富有餘,多一分歡喜感謝的心。

無所為而為,便不會計較;不計較便沒有得失之心,不會耿耿於懷,自尋煩惱,心中一片坦蕩,自然驅禍迎福。

上帝不需要有形的祭祀,天堂也不是金錢可以買到的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