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中國大文豪的名言(魯迅)

1、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

2、青年人先可以將中國變成一個有聲的中國:大膽地說話,勇敢地進行,忘掉一切利害,推開古人將自己的真心話發表出來。

3、青年應當天真爛漫。

4、「不恥最後」。即使慢,馳而不息,縱會落後,縱會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

5、生活太安逸了,工作就會被生活所累。

6、讓別人過得舒服些,自己沒有幸福不要緊,看見別人得到幸福生活也是舒服的。

7、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8、悲劇將人生的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喜劇將那無價值的撕破給人看。

9、待我成塵時,你將見我的微笑!

10、過去的生命已經死亡。我對於這死亡有大歡喜,因為我藉此知道它曾經存活。

11、教育植根於愛。

12、糾纏如毒蛇,執著如冤鬼。激烈得快的,也平和的快,甚至於也頹廢的快。

13、人類總不會寂寞,因為生命是進步的,是天生的。

14、巨大的建築,總是一木一石疊起來,我們何嘗做做這一木一石呢?我時常做些零碎事,就是為此。

15、不能「只為了愛——盲目的愛,——而將別的人生的要義全盤疏忽了」。

16、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17、和朋友談心,不必留心,但和敵人對面,卻必須刻刻防備。

18、人必須生活著,愛才有所附麗。

19、但我坦然,欣然。我將大笑,我將歌唱。

20、看別的書也一樣,仍要自己思索,自己觀察。倘只看書,便變成書櫥,即使自己覺得有趣,而那趣味其實是已在逐漸硬化,逐漸死去了。

21、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學習上的。

22、泥土和天才比,當然是不足齒數的,然而不是堅苦卓絕者,也怕不容易做;不過事在人為,比空等天賦的天才有把握。這一點,是泥土的偉大的地方,也是反有大希望的地方。

23、寧可與敵人明打,不欲受同人暗算。

24、度盡卻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25、刪掉枝葉的人,註定得不到花果。

26、其實先驅者本是容易變成絆腳石的。

27、改造自己,總比禁止別人來的難。

28、當我沉默的時候,我覺得充實;我將開口,同時感到空虛。

29、沉著、勇猛,有辨別,不自私。

30、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31、社會上崇敬名人,於是以為名人的話就是名言,卻忘記了他所以得名是那一種學問和事業。

32、哀其不幸,怒其不爭。

33、不滿足是向上的齒輪。

34、懷疑並不是缺點。總是疑,而並不下斷語,這才是缺點。

35、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

36、墨寫的謊說,決掩不住血寫的事實。

37、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給懶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

38、讀書應自己思索,自己做主。

39、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40、時間對於我來說是很寶貴的,用經濟學的眼光看是一種財富。

41、明言著輕蔑什麼人,並不是十足的輕蔑。惟沉默是最高的輕蔑——最高的輕蔑是無言,而且連眼珠也不轉過去。

42、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做夢的人是幸福的;倘沒有看出可走的路,最要緊的是不要去驚醒他。

43、殺了「現在」,也便殺了「將來」——將來是子孫的時代。

44、讀死書是害己,一開口就害人;但不讀書也並不見得好。

45、凡事總需研究,才會明白。

46、假使做事要面面顧到,那就什麼事都不能做了。

47、你們所多的是生力,遇見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見曠野,可以栽種樹木的,遇見沙漠,可以開掘井泉的。

48、謙以待人,虛以接物。

49、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

50、愛看書的青年,大可以看看本分以外的書,即課外的書,不要只將課內的書抱住。

51、如果一個人沒有能力幫助他所愛的人,最好不要隨便談什麼愛與不愛。當然,幫助不等於愛情,但愛情不能不包括幫助。

52、必須敢於正視,這才可望敢想、敢說、敢做、敢當。

53、節省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54、凡事以理想為因,實行為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