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馬雲的經典名言警句

1、網際網路是四乘一百米接力賽,你再厲害,只能跑一棒,應該把機會給年輕人。

2、我們不能企求於靈感。靈感說來就來,就像段譽的六脈神劍一樣。

3、生存下來的第一個想法是做好,而不是做大。

4、網際網路像一杯啤酒,有沫的時候最好喝。

5、別人可以拷貝我的模式,不能拷貝我的苦難,不能拷貝我不斷往前的激情。

6、有時候學歷很高不一定把自己沉得下來做事情。

7、人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第一天的夢想,你的夢想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情,就是幫助別人成功。

8、上世紀80年代掙錢靠勇氣,90年代靠關係,現在必須靠知識能力!

9、聰明是智慧者的天敵,傻瓜用嘴講話,聰明的人用腦袋講話,智慧的人用心講話。所以永遠記住,不要把自己當成最聰明的,最聰明的人相信總有別人比自己更聰明。

10、最核心的問題是根據市場去制定你的產品,關鍵是要傾聽客戶的聲音。

11、網際網路是影響人類未來生活30年的3000米長跑,你必須跑得像兔子一樣快,又要像烏龜一樣耐跑。

12、80年代的人還需要摔打,不管做任何事,要檢查主觀原因。

13、我深信不疑我們的模式會賺錢的,亞馬遜是世界上最長的河,8848是世界上最高的山,阿里巴巴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寶藏。一個好的企業靠輸血是活不久的,關鍵是自己造血

14、我們知道當時可以敲幾個鑼,就可以圍那麼多人的時候,鑼都敲得好,把戲還能不好?敲鑼都敲出花來了。

15、「行銷」這兩個字強調既要追求結果,也要注重過程,既要「銷」,更要「營」。

16、我們與競爭對手最大的區別就是我們知道他們要做什麼,而他們不知道我們想做什麼。我們想做什麼,沒有必要讓所有人知道。

17、您能用一句話概括您認為員工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嗎?今天阿里巴巴的員工我們要求誠信,學習能力,樂觀精神,和擁抱變化的態度!

18、在前一百米的衝刺中,誰都不是對手,是因為跑的三千米的長跑。你跑著跑著,跑了四五百米後才能拉開距離的。

19、我們花了兩年的時間打地基,我們要蓋什麼樣的樓,圖紙沒有公布過,但有些人已經在評論我們的房子怎麼不好。有些公司的房子很好看,但地基不穩,一有大風就倒了。

20、每一筆生意必須掙錢,免費不是一個好策略,它付出的代價會非常大。

21、我們是教人釣魚,而不是給人魚。

22、看見10隻兔子,你到底抓哪一隻?有些人一會兒抓這個兔子,一會兒抓那個兔子,最後可能一隻也抓不住。CEO的主要任務不是尋找機會而是對機會說NO。機會太多,只能抓一個。我只能抓一隻兔子,抓多了,什麼都會丟掉

23、什麼都想自己乾,這個世界上你乾不完。

24、網際網路上失敗一定是自己造成的,要不就是腦子發熱,要不就是腦子不熱,太冷了。

25、企業家是在現在的環境,改善這個環境,光投訴,光抱怨有什麼用呢?國家現在要處理的事情太多了,失敗只能怪你自己,要麼大家都失敗,現在有人成功了,而你失敗了,就只能怪自己。就是一句話,哪怕你運氣不好,也是你不對。

26、做小了,一定要做到獨特。

27、聽說過捕龍蝦富的,沒聽說過捕鯨富的。

28、我為什麼能活下來?第一是由於我沒有錢,第二是我對INTERNET一點不懂,第三是我想得像傻瓜一樣。

29、我覺得網路公司一定會犯錯誤,而且必須犯錯誤,網路公司最大的錯誤就是停在原地不動,最大的錯誤就是不犯錯誤。關鍵在於總結我們反思各種各樣的錯誤,為明天跑的更好,錯誤還得犯,關鍵是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30、必須先去了解市場和客戶的需求,然後再去找相關的技術解決方案,這樣成功的可能性才會更大。

31、把你太太當合作夥伴,不要把她當太太看。

32、我認為,員工第一,客戶第二。沒有他們,就沒有這個網站。也只有他們開心了,我們的客戶才會開心。而客戶們那些鼓勵的言語,鼓勵的話,又會讓他們像發瘋一樣去工作,這也使得我們的網站不斷地發展。

33、一個成功的創業者,三個因素,眼光、胸懷和實力。

34、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就是關係。

35、淘寶網的主業決不該放在與對手的競爭上,而是把眼睛盯在提升客戶體驗上。

36、最大的挑戰和突破在於用人,而用人最大的突破在於信任人。

37、我是說阿里巴巴發現了金礦,那我們絕對不自己去挖,我們希望別人去挖,他挖了金礦給我一塊就可以了。

38、可能一個人說你不服氣,兩個人說你不服氣,很多人在說的時候,你要反省,一定是自己出了一些問題。

39、我們公司是每半年一次評估,評下來,雖然你的工作很努力,也很出色,但你就是最後一個,非常對不起,你就得離開。在兩個人和兩百人之間,我只能選擇對兩個人殘酷

40、我們說上市就像我們的加油站,不要到了加油站,就停下來不走,還得走,繼續走。

41、免費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所以儘量不要免費。等你有了錢以後再考慮免費。()

42、中國電子商務的人必須要站起來走路,而不是老是手拉手,老是手拉著手要完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