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讀書受益的經典名言

1、處處是創造之地,天天是創造之時,人人是創造之人——陶行之

2、愛情就像一雙襪子,越是瞧起來不順眼的襪子,越有可能永遠陪在你身邊,越是喜歡的漂亮襪子經常會少一隻。

3、人如何不逼自己一把,永遠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優秀!

4、一個人有生就有死,但只要你活著,就要以最好的方式活下去。

5、不怕讀得少,只怕記不牢——徐特立

6、如果把生活比喻為創作的意境,那麼閱讀就像陽光——池莉

7、人是可以快樂地生活的,只是我們自己選擇了複雜,選擇了嘆息!

8、幸福就是,堅持了應該堅持的,放棄了應該放棄的,珍惜現在擁有的,不後悔已經決定的。

9、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臧克家

10、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陶行之

11、與肝膽人共事,無字句處讀書——周恩來

12、當你感到悲哀痛苦時,最好是去學些什麼東西。學習會使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13、不管多大多老,不管家人朋友怎麼催,都不要隨便對待婚姻,婚姻不是打牌,重新洗牌要付出巨大代價。

14、所有的成功,都彌補不了家庭的失敗。

15、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16、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毛澤東

17、閱讀的最大理由是想擺脫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遲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余秋雨

18、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周恩來

19、放棄該放棄的是無奈,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不放棄該放棄的是無知,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著。

20、許多人企求著生活的完美結局,殊不知美根本不在結局,而在於追求的過程。

21、過去的事已經過去,從現在起如何自新,才真正要緊。

22、偉大的成績和辛勤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魯迅

23、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

24、讀書忌死讀,死讀鑽牛角——葉聖陶

25、安靜的心是最高的品質,它是沒有分界的,是完整的、純潔無染的。它就是全神貫注、覺察力、愛和最高的智慧。

26、世界上有兩種人:索取者和給予者。前者也許能吃得更好,但後者絕對能睡得更香。

27、愛一個人就是在拔通電話時,忽然不知道說什麼好,原來只是想聽聽那熟悉的聲音,原來真正想拔通的只是自已心底的一根弦。

28、你是你的敵人,只有你才能打倒你;你是你的上帝,只有你才能拯救你。

29、愛一個人不一定就要擁有,但擁有了一個人就應該好好的愛她呵護他。

30、一句無心的話也許會點燃糾紛,一句殘酷的話也許會毀掉生命,一句及時的話也許會消釋緊張,一句知心的話也許會癒合傷口、挽救他人。

31、人生試題一共有四道題目:學業、事業、婚姻、家庭。平均分高才能及格,切莫花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在任一題目上。

32、讀書也像開礦一樣「沙裡淘金」——趙樹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