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國小教育格言

1、教學是發現,是分享,是成長,是興奮和愛。——錢艷

2、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情也是最容易忽視的事情,但她卻是最珍貴的事情。

3、我很遺憾,我教了一輩子的書,沒上過一節十全十美的課,所以,我總是在課後寫寫後記。

4、用愛心啟迪孩子的心靈,用激情點燃孩子的智慧。——盛麗霞

5、朗讀從「的」「地」「得」開始,即讀準輕聲開始。——戴建榮

6、生活要樸素,學習要努力,做人要坦誠,對人要真誠。——邱麗敏

7、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陶行知

8、一個詞能生出情智之根,、一句話能長出情智之葉,一段字能開出情智之花,一個篇章能結出情智之果。情智語文是紮根在工具語文這片沃土中的大樹,根深才能葉茂,才能枝繁,才能花艷,才能果碩。

9、教師的生命應在課堂上展現燦爛,教師的價值和意義應在學生身上體現。

10、要做孩子的老師,先做孩子的朋友。——陳利紅

11、用心關注孩子,用心接納孩子,用心體會孩子。——黃 穎

12、語文承載人類文化和生活經驗,面對正處在童年階段的孩子,教師應該以快樂、自由來填充語文課堂。由此,感悟童年、抒寫童年應成為語文課的重要組成部分,正如童年是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個孩子的轉變和成長需要一個過程,期待學生的成功要有耐心、有信心,教師要善於等待,善於尋找和挖掘孩子的閃光點。

13、一個教師的基本素質就是善於發現孩子們身上的優點。

14、投入心靈才能聞到生命的醇香!——唐瑞波

15、責罵學生正是顯示出教師自身的無能。

16、我這個人唯一的優點:真愛學生。

17、教育是追求真善美的事業,教育的本質就是求真求善求美。

18、學校是弘揚先進文化的場所,是學生學習知識和做人道理的神聖殿堂。學校需要正氣,教師也要一身正氣,為人師表,方能以正壓邪。

19、要教好學生,光有熱情是不夠的,更需要潛心鑽研教學。

20、教師讀書,永遠不要等有了時間才讀,永遠不要等坐在書房裡才讀,永遠不要等有用了才讀,永遠不要嫌讀的時間太晚。——談永康

21、語文,似乎生來就是為著放飛兒童的多彩的夢而存在的。在這兒,荷花會與「我"共舞,小蝌蚪在著急地尋找著媽媽,多希望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我們中間……多少個方塊字連綴在一起,仿佛起了魔力,讓人產生奇思妙想。

22、把做的寫出來,把寫的做出來,把做的總結出來,這就是教師的生活。—— 竇桂梅

23、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一切孩子。——盛順紅

24、這三尺講台關係著數十個孩子的青春。

25、我一直在憧憬這樣一種詩化的語文境界:師生或吟或誦,或爭或辯;或淺吟低唱,如痴如醉;或慷慨激昂,面紅耳赤,盡性、盡情,痛快淋漓。這樣的語文課,可謂「過癮」也!

26、教育的真諦在於知孩子之心,觀孩子之面,想孩子所想,樂孩子所樂……把機會讓給學生,把精彩留給學生,把掌聲送給學生,把愛心獻給學生,把希望帶給學生。

27、要有生活目標,一輩子的目標,一段時期的目標,一個階段的目標,一年的目標,一個月的目標,一個星期的目標,一天的目標,一個小時的目標,一分鐘的目標。——列夫·托爾斯泰說

28、學習如遊戲,永遠給人以希望,失敗了還可以再來。——薛法根

29、教著,感受著;走著,快樂著!——何建明

30、教育加讚賞等於教育的平方。——王妙湖

31、語文是兒童的,語文是為了兒童的,語文只有融入兒童的精神世界才是有意義的。因此,語文必須從成人霸權中走出來,還兒童以發展語文素養的自主權。

32、嚴是愛,寬是害。寬嚴適度,和詣永遠。——周美清

33、星空為我們貢獻燦爛,天空為貢獻蔚藍,森林為我們貢獻綠色,鮮花為我們貢獻絢麗,大自然為我們貢獻了自己,而我們該為大自然貢獻點什麼呢?

34、三尺講台不可小視,教師講的每一句話,都可能影響一個孩子的終生髮展……把課上好,教育的許多問題都可迎刃而解。

35、不要追求課堂教學的熱鬧,小手如林,你說我說,有時可能是「虛假繁榮」、「泡沫經濟」。要讓學生學會思考,潛心體會文本,告訴學生老師提出一個問題,必須經過思考方能舉手。

36、簡單的工作反覆地做,而且越做越好,這就是專家。反覆的工作,快樂地做,而且越做越樂,這就是贏家。專家加贏家就是「大家」。——周一貫

37、桃李滿園競芳菲,碧血丹心寫未來!——張紅英

38、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工作。——金雪芬

39、教師——黑夜中的明燈引領學生駛向成功的彼岸——黃黎明

40、發明千千萬萬,起點是一問。禽獸不如人,過在不會問。智者問得巧,愚者問得笨。人力勝天工,只在每事問。——陶行知

41、一個黨員,一定要心懷祖國,眼看世界。

42、一個教師教課,要有自己獨特的語言和體會,才能打動學生。

43、語文為何又被稱為母語呢?為何是基礎的基礎、發展的基礎呢?根本原因是語文的用途太廣泛了,生活中須臾離不開聽說讀寫,聽說讀寫就是現實生活的一部分,更是將來生活的一部分。

44、每一個孩子都有求上進的願望。有的孩子之所以暫時比較落後,只是因為他還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環境和土壤。我們的責任就是為每位學生開墾出一片他們得以成長的沃土。只要我們用「心」執著地去愛,所有的孩子都是可愛的。我們要用真情去創設積極向上的氛圍,激發學生的潛能和創造力,使他們健康成長。

45、用我們的辛勤勞動托起明天的希望。——常培坤()

46、順手撿起是的一片紙,純潔的是自己的精神;有意擦去的一塊污漬,淨化的是自己的靈魂。

47、教師的肩上,一頭挑著學生的現在,一頭挑著祖國的未來,讓教師把自己的生命與歷史使命結伴而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