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醫生工作格言

1、醫生的微笑+技術=病人的滿意+健康。

2、廉潔行醫兩袖清風昭後世,貪圖錢財一朝失足愧今生。

3、專業無冷熱,學校無高低。不要因為你的學校、學歷或專業而沾沾自喜,也不要因為你的學校專業冷門不好而自卑,要記得,學歷學位不是最重要的。

4、樹葉離開枝頭是腐爛的開始,行醫不守醫德是墮落的開端。

5、愛崗敬業,為人民服務。

6、再牛掰的夢想,也經不住你一如既往如每天吃飯般的堅持。沒有人的命運是盤註定會輸的棋,用有限的人生活出最大的格局。只要堅信,我們一定可以!

7、運氣永遠不可能持續一輩子,能幫助你持續一輩子的東西只有你個人的能力。

8、嚴謹、勤奮、求精、奉獻。

9、選擇醫學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選擇了,就必須用一生的忠誠和熱情去對待它。 ——鍾南山

10、分擔你的痛苦,分享我的快樂。

11、以心為燈,願作生命的守護天使。

12、漂亮的臉孔是給別人看的,而有智慧的頭腦才是給自己利用的。

13、良醫有兩種:一種是自己能夠把病人治好;一種是知道自己治不好,而把病人推薦給其他醫生。

14、自從提燈女神的出現,便有了今天的它;讓我們接過她手中的燈繼續走下去。

15、用我們的真心為您送去一絲溫暖。

16、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17、最有力量的菩薩,就是我們的手腦。

18、帶著感恩的心啟程,學會愛,愛父母,愛自己,愛朋友,愛他人

19、無論是美女的歌聲,還是鬣狗的狂吠,無論是鱷魚的眼淚,還是惡狼的嚎叫,都不會使我動搖。

20、選擇了這個職業,就選擇了奉獻。

21、醫術是一切技術中最美和最高尚的。——希波克拉底

22、為醫者,須絕馳騖利名之心,專博施救援之志。——[宋]張杲

23、人,記事不能記仇,記事可以增長知識;記仇可以增加煩惱。

24、名醫之治病,較之常醫難也。知其難,則醫者固宜慎之又慎。——[清]徐大春

25、將心比心,用我的愛心、誠心、細心,換您的舒心、放心、安心。

26、減輕患者經濟負擔,讓患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27、不要輕視自己的工作,要堅信護士是有價值的。滿懷希望投入熱情,護理一定會發展的。

28、立志要如山,行道要如水。不如山,不能堅定;不如水,不能曲達。

29、學習啟迪心智,學習淨化思想,學習陶冶情操,學習升華境界。

30、一位西哲說:「醫學是一門科學,但要成為一名醫術高超的大夫卻是一門藝術」。

31、淡薄寧靜無怨無悔,以救死扶傷為己任,用真心,愛心、同情心呵護每一位患者。

32、學不貫今古,識不通天人,才不近仙,心不近佛者,寧耕田織布取衣食耳,斷不可作醫以誤世。

33、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

34、凡為醫之道,必先正己,然後正人。——《醫工論》

35、我們乾工作要使每件日常事務適應於偉大的堅定目標。

36、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

37、醫生,應該獻身於維護人民健康的事業。——白求恩

38、安全,安全,安全是人們生存的基本。

39、博學而後成醫,厚德而後為醫,謹慎而後行醫!

40、醫生的無知會給病人帶來災難。一個醫生,在疾病面前束手無策,那是失職和羞恥,也是醫生最大的痛苦。——周禮榮

41、用真誠的心,去善待痛苦中的病人。

42、為了不讓生活留下遺憾和後悔,我們應該儘可能地抓住一切改變生活的機會。

43、醫生要最好學最謙虛最客觀最冷靜才是好醫生。——周恩來

44、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口碑,金獎銀獎不如老百姓誇獎。

45、儀表端正,和藹可親,主動周到,不僅是一般服務態度問題,而且是臨床工作的需要。因為良好的醫德,是贏得病人信任和協作的必要條件。——張孝騫

46、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47、薪薄薪厚皆為百姓血汗,位卑位尊同是人間天使。

48、馬行千里不失蹄,只因步步謹慎;人生一世少錯誤,就在警鐘常鳴。

49、我願用美好心靈和精湛技術呵護每一位病人,使病人的生命延 續,健康重現,幸福永在。

50、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51、快樂要理解分享,能力加倍的快樂。這也是三峽線上之所以總是在 清點生活,分享經典 的理由。

52、醫生,先治好自己吧!——《聖經·路加福音》

53、您的健康,我的快樂,您的微笑是對我們最好的鼓勵與獎勵。

54、尊重病人就是尊重自己,愛護病人就是愛護醫院。

55、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56、不為良相,則為良醫。

57、生民何辜,不死於病而死於醫,是有醫不若無醫也。學醫不精,不若不學醫也。——清 吳瑭《溫病條辨自序》

58、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59、人生多有福,想開就知足。思量愚昧苦,聰明就是福。思量饑寒若,飽暖就是福。思量勞累苦,清閒就是福。思量孤獨苦,友多就是福。福祿繫於心,心正得大福。

60、你的健康,我的追求。

61、把苦、累、怨留給自己,將樂、安、康送給病人。

62、聽到好話,要如海綿遇水。牢牢吸住。

63、欲救人學醫則可,欲謀利而學醫不可。——【清】徐廷祚

64、不要讓沉默變成青春的內涵,要讓生命之花在自信中盡情綻放。

65、不謀當謀之事,為醫之恥;貪求身外之財,從醫之危。

66、世有愚者,讀方三年,便謂天下無病可治;及治病三年,乃知天下無方可用。故學者必須博極醫源,精勤不倦,不得道聽途說,而言醫道已了,深自誤哉!——[唐]孫思邈

67、我用心化水澆熄您傷口的火焰,我用情至真撫平您心靈的創傷。

68、在希望與失望的決鬥中,如果你用勇氣與堅決的雙手緊握著,勝利必屬於希望。

69、願我真誠的服務換取您滿意的答覆,那是我莫大的幸福。

70、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71、醫者,書不熟則理不明,理不明則識不精。——【清】吳謙等《醫宗金鑒凡例》

72、進則救世,退則救民;不能為良相,亦當為良醫。——張仲景

73、我的人生我做主,命運由己不由人。

74、每一個人都想知道山那邊是什麼,其實那邊並沒有什麼。當爬上去時,才覺得原來還是這邊比較好。

75、做醫生護士,就應該有一顆母親的心,醫生護士應該是愛的化身。——傅培彬

76、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穫。

77、人不窮理,不可以學醫;醫不窮理,不可以用藥。

78、不寬恕眾生,不原諒眾生,是苦了你自己。

79、只要生命還可珍貴的,醫生這個職業就永遠倍受崇拜!——愛默生

80、生命,需要我們去努力。年輕時,我們要努力鍛鍊自己的能力,掌握知識、掌握技能、掌握必要的社會經驗。

81、雖然從醫六十多年,至今不敢忘記「戒慎恐懼」四個字。病人把生命都交給了我們,我們怎能不感到恐懼呢?怎麼能不用戒驕戒躁謙虛謹慎的態度對待呢?——張孝騫

82、追求完美的服務,做病人的知心朋友。

83、技術上追求精益求精,服務上追求全心全意。

84、犯錯,就誠實地認錯。狡辨、諉過只會害了你自己。

85、我對職業似母親對孩子、盡心盡責!

86、人生是一個永不停息的工廠,那裡沒有懶人的位置。工作吧!創造吧!

87、與其不透徹地理解許多事,不如理解的事不多,但都能徹底。

88、醫學貴精,不精則害人匪細。——[明]徐春甫

89、用愛心澆灌事業,用真情感動「上帝」。()

90、用心護理,熱情服務,病人的健康是我們執著的追求。

91、通過辛勤工作獲得財富才是人生的大快事。

92、以人為本,誠心服務。

93、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