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願你加倍努力,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1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最近刷爆朋友圈的一個催淚短視頻,講的是幾個凌晨還沒有回家的人,在工作崗位上奮鬥著,不敢停歇。

今早起床的時候,看到晴子把這個視頻轉發給了我,傳送時間是凌晨兩點多。

我打電話給她的時候才不過七點多,她已經到公司了,說最近連軸轉,但是沒有時間睡個好覺,昨晚上飛機晚點,工作上又出了一點問題,兩點多的時候才剛剛到家,正好看到那個視頻,就發給我了。

長嘆了一口氣,晴子說:「雖然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累很難,但是想想,靠著自己的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離自己想要的生活越來越近,還是挺值得的。」

和她掛了電話,我又看了一遍視頻。

和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的生活一樣,每一件事都不容易,總有那麼多無能為力和無可奈何。

也許是花了很長時間做的努力得不到肯定,也許是突如其來的意外打了自己一個措手不及,也許是內心已經煩躁到想要摔東西了,表面還是得陪著笑臉周旋四方,也許自己明明沒有錯,還是要一遍遍地道歉尋求諒解。

你把時間花在這裡,就沒有辦法再分出精力去照顧其他的東西,你咬牙堅持著熬過一次又一次想放棄的時刻,但有時候也免不了為自己失去的、遺憾的,而糾結懊惱。

視頻裡的那幾個問題,句句扎心。

「你為什麼,不停奔跑?你為什麼,不肯放棄?你為什麼,要這麼拼?」

2

你在前行的路上讓自己慢慢蛻變成了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越來越習慣一個人,習慣一個人消化掉那些難捱的情緒,習慣一個人解決掉那些棘手的痲煩。

少有的空閒時間裡,總是不想說話,也不想動,寧可一個人呆著,安靜地發會兒呆。

可能有時候你並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你好像很久都沒有放肆地大笑過了,你腦子裡那根緊繃的弦好像很久都沒有放鬆過了。

沒有誰敢篤定的說,你的努力一定會得到回報,也沒有誰敢向你承諾,二十年後你會變成什麼模樣,也正因此,我們常常對生活產生質疑。

我們這麼拚命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

其實以前我也總是會這樣想,為什麼人總是要努力,為什麼總是要為了一些東西拼盡全力,為什麼生活不能輕易地把每個人想要的東西都給到?

現在卻越來越明白,所有的饋贈,早都在暗中標好了價碼,你付出地越多,可能得到的回報就越多,而你越是不願意去努力,那你終將一事無成。

誰的生活都不容易,抱怨沒有任何正面作用,你能做的只有快速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在下一次生活對你提出拷問的時候,勇敢回擊。

是壓力,也是動力;是困難,亦是機遇。

3

前路總少不了坑坑窪窪,但我們可以通過奮鬥,讓這條路上的艱難少一些,讓人生的路走得更順暢一些。

這世上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和你我一樣平凡但不甘於平庸的人,在奮鬥,在拼搏,我們都知道,想要的生活是自己掙來的。

就像尼采有句話說的那樣:「其實人跟樹是一樣的,越是嚮往高處的陽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我們這樣加倍努力,就是為了成為一個更堅韌、更獨立、更自由、更坦蕩的自己。

我們這樣全力以赴,就是為了有底氣擁抱自己愛的人,不必委屈迎合,就是為了有能力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不用苟且將就。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流著淚也要吃飯,被打倒也要重來。

我相信,這樣為生活拼盡全力的你,一定會和更好的自己撞個滿懷,命運不會辜負每一個用力奔跑的人,不是嗎?

願你能夠一往無前,願你始終腳步堅定,願你能夠在面對坎坷的時候堅持初心,願你即使被打倒也依然熱愛生活,認真努力。

餘生,願我們都加倍努力,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來源:小茶夜讀(vipyq9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