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設定目標到達成目標的7大步驟

設定目標到達成目標的7大步驟

第一大步驟

   設定目標最簡單並且最高效的第一大步驟就是把你想要達成的目標寫下來,把你在生活的各個領域想要達成的目標都寫下來.

先不用去考慮你是否可以達到,你只管寫下來.這個步驟相當相當的重要.寫下來的東西會讓你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你會有一種應該去完成寫下來的東西的感覺.無論你要做什麼事情,要達成什麼樣的目標全都把它寫下來.在達成目標方面浪費一點紙張沒有關係.用非常明確的語言寫出來,明天要做什麼事情,寫下來,我無法告訴你寫下來對你達成目標與提高效率將會有多麼大的影響.確保你所寫下來的目標連一個3歲的小孩子都能夠看得懂,並且能夠清楚的告訴別的小朋友你究竟要做什麼,你究竟要達到什麼目標.記住,領導者都是清單狂.當你寫下來目標的時候,你就自動的加入了3%的精英俱樂部.

第二大步驟

   給你所寫下來的每個目標設定一個時間期限.設定清楚的時間期限.沒有時間期限的目標叫做幻想,瞎想.沒有時間期限的目標就是為失敗買了保險,保證你浪費你的美好時光並保證你絕對不會達成你的目標.沒有明確截至日期的目標叫做自欺欺人.寫下來時間期限絕對是提高個人效率最快速的方式.也是打破帕金森定律的唯一方法.時間管理有多項重要原則,但是我覺得最立竿見影的原則就是寫下來時間期限.學會了這一條原則你就能夠多完成很多很多的工作.當然也會多賺不少的錢.我發現人總是會按時間達成目標,如果你告訴自己明天早上6點鐘一定要起床,你會發現你通常都能夠起來.如果有一個你想看的電視節目8點鐘要開始,你總是能夠按時達成目標.像看電視劇那樣去達成目標吧!

第三大步驟

問自己你要達成這個目標,你最擔心的是什麼?你最沒有把握的是什麼?你和你要達成的目標之間可能會遇到的最大的問題,障礙是什麼? 如同汶川地震後,開車去往目的地的公路上可能有很多石頭,但是最大的那塊石頭是哪一塊?( ) 首先找到這個最大的障礙,然後設定一個計畫去解除它.你不用擔心是否能搬掉那塊大石頭.因為,我們的大多數人的問題並不是不知道如何解決問題,幾乎所有人的問題都是不知道問題在哪裡.你需要靜下心來,問自己這個關鍵問題.只要找到了問題,問題就解決的了一半. 方法總比困難多.

第四大步驟

問自己要達成這個目標的話,你需要得到,哪些人,哪些機構,哪些資源的支持,你需要與哪些人合作? 同時,他們在幫助你達成你的目標的時候,他們能夠得到什麼好處? 任何想要達成重要目標的人都需要得到別人的支持.寫下來,如果....的話,我就能夠達成了? 運用這個填空的辦法來找出你所需要的支持是什麼? 那些資源是什麼?

第五大步驟

   問自己如果要達成這個目標,你還需要學習並掌握哪些額外的技能,哪些關鍵的知識? 如;你想在3個月內成為總經理的話,你還需要學習哪項關鍵技能呢? 哪些知識會對你做好一名總經理幫助最大呢? 找出對你影響最大的一項技能,馬上制定一項計畫去學習那一項技能.還是要再複習一下那句話"一切都是可以學會的."

第六大步驟

   把前面的5大步驟的答案做成一個行動方案.把你要採取的每一個步驟寫成一張清單,按照重要程度區分先後順序.給每個行動步驟寫下來時間期限.經常要拿出來看看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就像你去市場買菜一樣,經常看看清單上的哪些事情還需要做.把自己當成一個很聽話的孩子,認真的按照清單上寫下來的去做.這時候你所需要的就是KISS精神,保持簡單聽話照做的精神.你根本不用去想,照做就可以了.因為,你的清單曾經是經過精心思考過的.保持簡單專注,直到100%的完成的第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後才去做別的事情.

第七大步驟

最後一步就是馬上根據你的計畫採取行動.至少馬上採取一項行動,任何對達成目標重要的一項行動.巴頓將軍說過;下一次戰爭勝利取決於執行,而不是計畫.任何地圖,無論比例多麼精確,它都不可能帶著它的主人在地面上移動半步,任何國家的法律無論多麼公正,它都不可能防止罪惡的發生.只有行動是才能使夢想變成現實.我現在就馬上行動.行動能夠使猛獅般的恐懼減緩為螞蟻般的平靜.我現在就馬上行動.我絕不依賴明天.明日是失敗者藉口成功的日子,我並不是失敗者,明日是棄惡從善的日子,我不邪惡.明日是為懶漢保留的工作日,我並不懶惰.我現在就馬上行動.我現在就馬上行動!行動!行動!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設定目標失敗的七大原因] [每天給自己設定定一個合適的目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