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傳讀後感

雷鋒讀後感(一)

雷鋒這個名字大家一定都熟悉,而且還知道雷鋒的童年很艱苦,很難過的。因為舊社會把雷鋒的親人逼死了,雷鋒成了一個孤兒。被劉叔奶奶收養長大成人,當上了一名軍人。

雷鋒在一九四零年十二月十八日出生在一個叫簡家村的貧窮山村乳名叫庚伢子在舊社會的逼迫下雷鋒的爸爸、雷鋒的爺爺、雷鋒的哥哥、雷鋒的弟弟被活活逼死,一家六口只剩媽媽和雷鋒兩個人。母-子相依為命,過著十分艱難困苦的生活。我先說說雷鋒的親人是則麼死的:雷鋒的爺爺;叫雷新庭是被地主逼死在新年裡的。雷鋒的父親雷明亮,從小和雷鋒的爺爺一起務農,租佃地主的地生活。雷鋒的父親雷明亮得病而死。雷鋒的哥哥雷振德,得了童子癆(肺結核)。死了。雷鋒還有一個未成年的弟弟,也是連餓帶病死在媽媽的懷裡。媽媽上吊自殺,雷鋒成了一個孤兒。在一九四九年八月,湖南解放了,雷鋒上了國小了。在那當了一位推土機手,因為勤奮、好學、認真,所以不久就可以獨自出車了。廠里老師傅表揚了他。她在廠里工作了十個月又要走了。之後雷鋒去了化工廠工作,在化工廠工作五個月。為了報效祖國參兵落伍成為一位軍人,在連里當了一名駕駛兵。在雷鋒當上副隊長時,努力工作、努力讀書。最後雷鋒因公犧牲,年僅二十二歲。

我讀完了這本書的感想是:雷鋒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一個軍人,並沒有設麼異常功能。但是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共-產-黨為了人民。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的,值得尊重的。

這就是我看了《雷鋒傳》的讀後感,我在這歇筆了,再見。

昨天,媽媽給我買了本《雷鋒傳》,才看了一節,就被深深地吸引了。從此,我每天都會愛不釋手地帶著雷鋒傳,一有時間就看。書中有很多地方都令我震驚,如:窮人的孩子早懂事。由於成熟的早,雷鋒很快成了村里孩子的頭」,讀到這裡,我愣了一下,雷鋒竟當上了頭,可下面的內容更加讓我吃驚。讀到雷鋒當上了兒童團隊員,扛紅纓槍,紅纓飛舞,銀光閃爍,還與地主作鬥爭並取得勝利時我情不自禁的讚揚起雷鋒來。

書中還寫有一段讓千千萬萬讀者感動流淚的話: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大堤崩塌了,頓時,洪水來臨,所有人都陷入了恐怖之中。這時,一個冒著雨的青年(雷鋒)呼叫大家一起來堵水,可由於情況太危機,大家只好暫時轉移。在路上,一個士兵開車撞倒了一棵樹,正當樹要砸到一名士兵時,雷鋒奮不顧身,把士兵推倒在地後當場犧牲了。我讀完這段話,熱淚盈眶。我立志要以雷鋒為榜樣做好人好事。

每年都有驚螫,但時間卻沒有停止,年年歲歲都在消磨時光。生命如古樹,一年長一輪,雷鋒的精神已長成了一棵永恆之樹,創造出一座精神的豐碑。

「學習雷鋒好榜樣……」

雷鋒傳讀後感(二)

讀了《雷鋒傳》,我深有感觸,不禁讚嘆黨的偉大,博愛,無私。

雷鋒是一個窮苦人家的孩子,自幼父母雙亡,只能與祖父相依為命。因家境貧寒,他只得給財主當長工,瘦弱的他幾乎被迫害致死,就在他走投無路時,共產黨救了他,給了他糧食衣服,他還分得了土地。黨無微不至的關懷讓雷鋒十分感動,立志報效黨,報效國家。不覺間時光飛逝,中國解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了,雷鋒積極參與社會主義建設,為國家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

雷鋒那種捨己為人、一心為國的精神已成為時代的旗幟,形成了獨特的雷鋒精神,那是怎樣的一種精神,又是怎樣的一種愛鑄成了這種偉大的精神!

是黨的博愛和黨的無私感染了雷鋒!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闊步向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事業。

雷鋒在工廠工作時,工廠的旁邊住著一位孤苦伶仃的老大娘,腿腳不便,家境不好。雷鋒得知後,主動去照顧她,幫她砍柴,幫她挑水,為她修房子,雷鋒每月從工資中拿出一半的錢給老大娘。有一次老大娘病了,躺在床上,雷鋒跑了二十幾里請來大夫,晚上雷鋒就守在床頭,徹夜未眠。第二天早上,老大娘看見雷鋒經腫的雙眼,眼淚頓時溢滿了眼眶,逢人便夸雷鋒比親兒子還親。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正是由於這種捨己為人、不謀私利的精神讓我們感動,讓我們流淚,讓我們更堅定,讓我們更堅強!

爺爺的時代是艱苦的時代

爺爺摸著我的頭說:「孩子,不能忘了黨的恩懷,一定要好好學習回報黨,回報社會,要不是黨,你爺爺我早就死了,哪裡還有你呢?」我知道他又要講令他永誌不忘的事了。「1946年那年,我15歲,被國民黨抓了壯丁,派去征剿共產黨,那時爺爺哪裡還管得了誰打誰,只要有口飯吃就行了。後來,被共產黨俘虜,他們得知我是壯丁時,他們放了我,還給我回家的路費。回到家,我發現家鄉的財主已經被打倒了,我們分得了土地,咱們家還分得了五畝地呢。以前我們是財主的傭工,現在我們是自己的主人;以前家裡四條腿的是板凳,現在是耕地的牛;以前家裡長毛的是吱吱亂叫的老鼠,現是肥壯的驢。」爺爺仿佛在記憶里遨遊,陶醉的樣子,滿足的面容,我不禁感嘆黨的偉大。(www.kuaidu.com.cn快讀網)

父親的時代是拼搏的時代

父親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你應當感謝黨,是她幫助我們脫離貧困,實現溫飽,走向小康。是她無私的奉獻,永遠向前的堅定步伐支起中國的脊樑。1978年時,你爸我剛18歲,見證了十一屆三中全會的輝煌,目睹了改革開放之風在中華大地上盛行。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我們家分了10畝地,當年糧食產量翻了三番,金黃色的糧食連線成了長龍,交足了公家的剩下就是自己的,我們把糧食賣了,第二年就蓋了新房,第三年我們家就成為全村最先買電視機的人家。後來我又參加了高考,獲得大學文憑,又娶了你的母親,從此過上了幸福的日子。」父親閃爍著光亮的眼,烔烔有神,激動的臉龐通紅,我不禁感嘆黨博愛。

我的時代是不斷前進的時代

我在日記里寫道:「今天,我家買了電腦,看著嶄新的電腦,頓發神思,水泥馬路村村通,通到我家的門口,我家大棚里的蔬菜不會因交通不好而爛掉;自來水家家到,不會因為缺水而發愁;田裡的水稻、小麥機械收割,不會因為暴風驟雨而泡了一年的收成。我的弟弟上公辦學校,義務制教育學費幾乎沒有,今年他考上了縣城裡最好的高中。糧食稅免除實行糧食補貼,農民的臉上笑開了花。農村醫療體制日趨完善,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這些都是黨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我不禁感嘆黨無私。

黨就像母親一樣把我們哺育,黨用她最無私最真切的愛培養了一代又一代強大的中華兒女,黨用她堅定目光撥開歷史的埃塵,引領了一代又一代智慧的中國人,走向未來。黨的偉大,黨的博愛,黨的無私時刻影響著我們,激勵著我們奮發向前,奮勇爭先。

老有所依,幼有所養,社會合諧而穩定,人民安泰而幸福,黨的偉大,黨的博愛,黨的無私感染著我們。雷鋒精神將繼續傳承下去,生生不息。

雷鋒傳讀後感(三)

雷鋒是一個赫赫有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紅色英雄。他的名字家喻戶曉,他的故事人人傳唱,膾炙人口。

今天我讀了《雷鋒傳》這本蘊意深刻的紅色經典,令我自嘆不如。讓我真正讀懂人生酸甜苦辣澀,讓我才知古人為何要說「身在福中不知福」這句至理名言。

雷鋒自幼喪父喪母,只有外婆還在人世間。於是母親在彌留之際將雷鋒託付於外婆。之後,因黨的政策,雷鋒與外婆才不受地主欺壓,翻身做了主人,過上了豐衣足食,不愁吃喝的日子。

雷鋒是個人民英雄,同時他也是我們全人民的偉大榜樣。他的英雄事跡數不勝數,每件好事好像沙漠中一顆渺小的沙子。雷鋒最突出的優點有兩點:一,節約;二,樂於助人。

雷鋒為了節約,自制了一個做工並不那麼精美,()但蘊含了無窮意志的節約箱。雷鋒從不亂用一分一毫,總把錢儲存起來。與我比較真是有天壤之別,我見錢眼開,唯利是圖。只要有錢就無拘無束的花。於是我決定改正錯誤,和雷鋒一樣不再多花不必要的一分一毫。

雷鋒樂於助人更值得我學習,他幫助小孩拿下高懸於樹枝上的毽子,幫助老人耕田拉牛,幫助戰友拉運物品……我也時常學習雷鋒,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雖然都是些瑣碎小事,但做完後心裡美滋滋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一個偉大高尚傳奇般的革命英雄,一個全人民最光輝最具影響力的榜樣——雷鋒!是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