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民族英雄讀後感

民族英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英雄黃繼光叔叔的故事,內心很不平靜,英雄黃繼光叔叔在抗美援朝的戰鬥中,為了國家的安危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的勇敢頑強、不怕犧牲、熱愛祖國的偉大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

故事告訴我們:在1957年10月上甘嶺戰役中,黃繼光叔叔所在的部隊受阻於零號陣地。關鍵時刻,他帶領兩名戰士沖了上去,摧毀敵人多個火力點。兩名戰士,一名犧牲,一名負傷。他也身負重傷,他趁手榴彈爆炸煙霧,拖著受傷的身體頑強地爬向最後一個火力點時,他甩出最後一顆手榴彈。手雷把美軍炸掉半邊,同時他也暈了過去。部隊發起衝鋒時,美軍的機槍又吼叫起來。

向志願軍衝鋒部隊瘋狂掃射。這時,黃繼光叔叔醒來了,他便忍著傷痛,艱難爬到地堡射孔,毅然躍身而起。用胸膛堵住瘋狂掃射的敵槍眼,用生命為戰友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叔叔死時年僅21歲,讀到這兒,我不由地哭了。史學家司馬遷曾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黃繼光叔叔為人類的正義事業而死,他死得有意義,死得有價值!我們將永遠懷念他。

看完英雄黃繼光叔叔故事後,我對他充滿了崇高的敬意。我們現在的和平年代,正是多少烈士拋頭顱、灑熱血,經過千辛萬苦與敵人殊死搏鬥換來的,我們一定要發揚先烈的這種無私無畏的精神,勤奮學習,珍惜時光,以取得優秀的成績,將來報效祖國,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自己的力量。

民族英雄讀後感(二)

我最近讀了幾篇有關愛國的文章,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民族英雄鄭成功》一文,讓我對愛國之情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對歷史知識稍有了解的人都能真切地體會到,鄭成功是中國歷史上一位獨具特色的民族英雄。他以「堅冰可渡」的非凡膽魄,率領大軍東渡台灣海峽,完成了驅逐荷夷,光復祖國寶島的壯舉。他用短短的38年一生,譜寫了可歌可泣的輝煌篇章。他用合部的忠誠和激情,為人間樹立了一股浩然正氣。讀著鄭成功的事跡,感受著他那強烈的愛國主義情懷,我突然覺得愛國是多麼的高尚。

愛國的行動來自於情感的無私和無畏。為了「反清復明」鄭成功不惜「殺父報國」。為了早日把荷蘭軍隊趕出台灣,他顧全大局毅然離開了妻子和兒子。為了讓台灣回到祖國的懷抱,他大公無私拒收荷軍總督的賄賂,與荷軍鬥爭到底。終於收復了被荷軍占領38年為久的台灣。

雖然,如今已是一個和平時代,但愛國情懷仍在從每個人身上體現出來。

我們要從小樹立一個愛國的思想,努力學習,掌握本領。自信自強,無私無畏。只有這樣,長大後才能為祖國做貢獻,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民族英雄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英雄黃繼光》的故事,黃繼光,一個值得我們中國人驕傲的名字。

那是在1952年的朝鮮戰場,上甘嶺戰役打響,眼看已是凌晨四點多鐘,天快要亮了,要攻下主峰,在這關鍵時刻,他——黃繼光,毅然挺身而出,幾個火力點被摧毀了,但還有一個射孔的機槍在瘋狂掃射,黃繼光自己身體也多處受傷,在這槍林彈雨中,()面對這重重的困難,黃繼光用盡全力,艱難地挪動著身體,毅然頑強地爬向火力點,在接近火力點不到10米的時候,黃繼光仿佛感覺到,他的身後,戰士們正急切地看著他,祖國人民在注視著他,朝鮮人民在盼著他;只見他慢慢地向火力點靠近,奮不顧身地向火力點撲過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火力點拿下了,任務完成了,上甘嶺戰役勝利了,但他卻壯烈犧牲了。黃繼光為了保衛祖國人民的安全,為了朝鮮人民的解放事業而英勇獻身;他英勇頑強的光輝形象,閃爍著愛國主義的燦爛光輝。

我看了這個故事知道,他們用生命換來了祖國的和平,給我們創造了這麼好學習的環境,所以我們要認真學習,克服困難,健康成長,更要熱愛我們的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