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課外讀後感

小學生課外讀後感(一)

一天,我讀了一篇叫《這是兒子的魚》的文章,這篇文章像磁石一樣地吸引住了我。讀後,心潮澎湃。文章記敘了一對父子在河邊釣魚,兒子在釣魚時,獨自與一條的王鮭進行了一場拉鋸戰,經過兒子堅持不懈地努力,終於成功地捕獲了這條14公斤的王鮭。這篇文章最打動我的是小男孩那種獨自頑強拼搏、堅持不懈的精神。同時,使我想起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一件事情。

那是在學校的一天,十分有趣的地方,就想到了坐我身後的好朋友宮寅鵬與他分享。我回在上80分鐘的時候,我的作業只差一道思考題就寫完了,可是我想了一會也沒有想出來,就決定放棄,然後拿出課外書看了起來。當我看到一個十分有趣的地方,就想到了坐我身後的好朋友宮寅鵬與他分享。我回頭一看,可他眉頭緊鎖地在想那道思考題。他見我回頭過來,急忙問我:「這道題你做出來了嗎?」我滿不在乎回答:「我也沒有做出來。反正明天老師也會講的,沒關係啦!快來看看我帶來的課外書,這兒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可是沒有想到宮寅鵬卻對我說:「我對這道題已經有了點眉目,讓我再想想。」說完,他又開始專心致志的計算起來,不再理我了。果然,過了不長的時間,他高興地拍拍我的後背,告訴我:「我將那道題搞定了。」我回過頭看到他那開心而滿足的樣子,心理有說不出的滋味。經過他給我講解,使我也做完了這道題,一塊開心地看起課外書。通過這件事使我明白了,成功與失敗就是在於學習的態度與學習的方法不一致所決定的,得到的結果是大大地不一樣。

作為我們小學生,應該要有一個遠大的理想,並且要有獨立自主、獨立思考、堅持不懈地信念,朝著我們理想目標而奮鬥,才能成就自己的一番事業,為祖國做出貢獻。

小學生課外讀後感(二)

在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少兒啟蒙大本書《史記》。

通過讀《史記》這本書,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比如我們為什麼稱自己是炎黃子孫?因為黃帝是我們的始祖。還有大禹治水,姜太公釣魚,周武王滅商紂,都很好看。最精彩的還是秦王嬴政滅六國了,裡面講了戰國七雄中最強大的秦國想統一國家就先後滅了韓國、趙國、魏國、齊國、楚國、燕國。秦王統一國家後,自稱始皇帝,後人稱他為秦始皇。秦始皇還統一了貨幣、度量衡和文字。《韓、趙、魏三家分晉》,這篇文章也不錯,裡面主要講了韓國、趙國、魏國三國聯合打敗了吳國、越國、晉國、智國,他們還派他們的使者去洛邑見威烈王,要求周天子把他們封為諸侯,他們成為諸侯以後,韓國、趙國、魏國加上秦國、齊國、楚國、燕國七個大國,歷史上稱為戰國七雄。

我通過《史記》這本書,了解了我國的歷史文化。想想我們美好的生活多麼來之不易,我要珍惜這美好的生活,我要好好讀書,報效祖國。

小學生課外讀後感(三)

我喜歡看的課外書有很多,其中有六本我最喜歡。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中的男主角保爾柯察金是一個出生貧寒,但有著堅強的信念和意志。他為我們演義了一段常人不可想像的故事。保爾的行為處處可以讓我感動,這也是我喜歡此書的原因。

《岳飛傳》寫得是偉大的民族英雄岳飛的故事。()在祖國大好河山逐漸落入敵人之手時,是他象黑暗中的一顆明珠出現在華夏大地的上空,樹立起了精忠報國,誓死抗金的思想。《岳飛傳》讓我好好學習將來報答祖國。

然後是《楊家將傳》,在這個故事裡不僅歌頌了令人敬仰的愛國主義英雄,也揭露了統治者的腐庸和荒唐。在《楊家將傳》中也反映出了那時是英雄時代,裡面每一個人的精神都令我敬佩,值得我學習。

《水滸傳》、《三國演義》中有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驍勇善戰的關羽、張飛、一身是膽的趙子龍、曹操、周瑜、劉備。和《水滸傳》裡的重多綠林好漢都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像。

最後一本讓我難以忘懷的書是《金銀島》。吉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得到了金銀島的寶藏圖。鄉紳屜利勞尼先生買了一艘名叫「伊斯班梟拉」號的帆船,帶上醫生和吉姆開始了尋寶。在金銀島上,尋寶者們與海盜之間展開了地場生死搏鬥。吉姆的機智和勇敢,多次挫敗了海盜的陰謀,平息了叛亂。書中吉姆的智慧和勇敢讓我很佩服。所以我也喜歡這本書。

這就是我喜歡的六本書,你喜歡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