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余世維贏在執行讀後感

余世維贏在執行讀後感(一)

透過閱讀余維世培訓大師的《贏在執行》後,我深有體會。它讓我明白了執行力在現代企業中的重要作用,同時也讓我深深地認識到自己在工作中的差距與不足,從中也學到一些真正對今後工作有益的東西。

這本書總體說來,都是圍繞執行力來展開編寫的,執行力貫穿整個過程,它不只是簡單的一種商業戰術,而是透過提出問題、分析問題、採取行動的方式來實現目標的系統流程,同時反映方法方案和目標的貫徹程度。在這本書中,它首先對國內企業行為現狀不佳原因進行了分析,從而為執行消除了主觀的偏見和障礙。

之後又把人員、方法、運營流程三者結合,共同構築執行力組織,並闡述了提升個人執行力與組織執行力的方法,強調了領導者在執行中的作用。最後,為避免執行中的誤區,書中描述了領導者務必規避的「七大陷阱」以及根據執行力扭曲的有效方法,並講授了如何運用科學的程式來保障執行到位,真正做到求真務實、工作中要一步一個腳印、扎紮實實地把每一項工作做好、做細、做精,尤其是針對我們基層管理人員執行力差、效率不高等缺點提出具體意見和方法,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忙,我深受啟發,同時也讓我能儘快找到提升執行力的有效途徑,把以後的工作做的更好、更完善,儘快跟上酒店發展的腳步。

其實一個企業經營的好壞,主要是看它的方法和執行力,兩者缺一不可,相輔相成,正如書中提到的「正大」、「三株」、「日產」等企業並不是方法不好,而是正因缺少執行力,才導致最終失敗。相反,像「GE」、「CEO」、「IBM」、「三星」、「海爾」等大企業,它們之間的唯一區別就在於執行力。如果對手在執行力方面比你做得好,那麼它就會在各方面比你做得好、在各方面領先、在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處於不敗之地,方法再好,執行力不行,結果也只是徒勞。

不管是企業家、職業經理人,還是最底層的員工都會應對這個問題,誰都無法避免;從個人而言,個人執行力的高低直接決定了你的業績和前途,尤其是對於我們基層管理人員來說提高執行力,帶領好本班組共同進步,是我們每個基層管理人員義不容辭的職責,也是提高個人素質的有效途徑。而本書就從根本上解決了「知易行難」的問題。工作就是工作,沒什麼條件可講,做事就不好做人,做人就不好做事,決不能「姑息養奸」;我們要學狼的精神,勇往直前、共同進步。只有企業強大了,我們的個人價值才能得以真正體現,到那時你將會覺得自己很幸福、很自豪,也很有一種成就感。

我透過對本書的閱讀,我對執行的明白也較為深刻,歸納為一句話:執行時沒有任何藉口。書中提到《致加西亞的信》一書中,主人公羅文在接到信後沒有找任何的條件和理由,而是立刻去完成他的使命,其實他心裡很清楚,一路上堵塞困難和危險是相當可怕的,甚至會失去自己的生命,但是他還是要全力以赴去完成他的使命,正因執行時沒有任何藉口。其實,我們在做任何事情上也就應如此,「拒絕藉口」。對我們而言,無論在什麼崗位上都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不好用任何的藉口來為自己開脫或搪塞。

正如本書中提到的「一次不知道、二次不留意、三次就是故意」。錯就是錯,糾正就行,不好讓類似的錯誤再發生,拒絕藉口,勇於承擔職責,絕不用「我以為」、「我認為能夠」、「大概」、「可能」等詞語來執行你的工作。尤其是像我們基層管理人員,必須要做好落實、檢查、再檢查;細心、再細心,不好忽略每一個細小的環節,下方員工做不好,將會以點蓋面,影響全局,那就是我們自己的職責,就就應檢討。因此要提高我們自己的執行力;首先要管好自己的工作,管好下方的員工,其次才是找到管事的方法和技巧。從細節入手,做到質量化、標準化、規範化;讓員工用心去做事,講求質量、速度、細節、紀律,構成整體的一股合力,樹立我們自己的酒店品牌形象,提高市場競爭力,讓我們的企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總之,我透過《贏在執行》一書的閱讀,深受啟發:它讓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也學到了許多管理上的技巧,我堅信套用到以後的工作當中,必須會取得很好的效果。管理上不斷加強執行力度,不斷提高自己,帶領好員工,共同學習,共同進步,力爭把今後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完善,讓領導放心、同事放心,也讓自己不愧於心!

余世維贏在執行讀後感(二)

參加了這次培訓課程——《贏在執行》,我深受啟發和鼓舞,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lz13)什麼是執行力?按時,按質,按量,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務就是執行力!執行力直接反應了一個團隊的管理水平,更體現出團隊隊員的精神面貌,它無時無刻不影響著我們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

執行力是一種良好的工作態度,是全體隊員應具備的認真工作的態度,是貫穿工作全過程,對待本職工作的理念和奉獻精神。完美的執行力是不需要任何藉口來為自己開脫和塘塞的。藉口只能幫我們暫時逃避職責,直接的後果就是讓人們養成懶散,拖拉的壞習慣。若我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用心想辦法去解決難題,而是找各種各樣的藉口來推脫職責,這樣只會導致失敗,最終將是一事無成。

目標的實現最終要靠執行者付諸實際行動。如果執行力度不夠,無論多麼完美的計畫都無法到達理想的效果,拒絕藉口是追求完美執行力的有力保障。

贏在執行這看似簡單的四個字,使我有了必須的壓力和緊迫感,聯繫自身實際,就是要勤于思考,多學多乾,在學習中實踐,在實踐中總結,在總結中提高,只有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才能使自己具有很強的執行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把握好每一個環節,把執行力貫穿到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耐心細緻地做好工作,做到少出錯,不出錯。

余世維贏在執行讀後感(三)

在集團公司廣泛而深入的開展建立學習型組織的活動中,**公司組織有關人員對余世維博士的《贏在執行》教學片講座進行了集中的專門學習。余世維博士從執行力的標準、核心、人員、決策、領導、程式這六個方應對有關執行力的問題進行了全面深入系統的分析和講解,並結合超多詳實、典型的案例,提出了許多新穎獨到的觀點和方法,充分論證了執行力對企業的重要性。結合自身的工作學習經歷,主要有以下幾點收穫體會:

一、執行力的衡量標準:按質按量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

執行就是貫徹、執行就是落實。結合平安保險董事長馬明哲和伊利集團董事長鄭俊懷的案例,提出了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就在於執行力的觀念。作為領導務必以身作則,避免高層、中層、員工互相循環責怪的「怪圈現象」。分析了檢查部署執行力的六個方面:總指揮與派遣單、緊盯調整與自動回報、誠實總結與撤換。並將國人對執行力的態度進行了深入的分析,得出萬事就怕「認真」二字的結論。不論何人、何時、何地在任何工作崗位中,只要認真,就能把事情作好。就能把高端願望解碼成執行細節,就能按質按量的完成工作任務。

二、執行力的核心——人員流程

提出先用正確的人,再做正確的事,最後把事做正確的簡單道理,對執行力的三個核心問題—人員流程、方法流程、運營流程進行了優先排序。證明了人是執行力當中最核心、最重要的因素。人的素質高低、潛質大小將決定執行力、貫徹力、落實力的強弱。結合華潤集團總裁寧高寧和上海申沃執行副總乾頻的案例,分析了有執行力的人的九大特點:一是自動、自發,二是注意細節,三是為人誠信、負責,四是善於分析、決定、應變,五是樂於學習、求知,六是具有創意,七是韌性——對工作投入,八是人際關聯(團隊精神)良好,九是求勝欲望強烈。為我們如何提高自身的執行力和挑選有執行力的人,帶給了要求和參考,對具體的工作實踐有很強的指導好處。

三、國內企業家在「人員流程」上的三個要求

針對國內企業家在「人員流程」上存在的一些問題,結合上海波特曼麗嘉酒店副總裁狄高志和招聘網CEO劉浩的案例,提出了國內企業家必備的三個基本要求:一是要具備挑選人才的潛質,任人唯賢、唯才是舉,就要選對公司有幫忙的人。二是要信任人才,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充分授權手下自我做最有利的決定。三是要開發人才的價值,不斷開發和促進人才的升值、挖掘潛力,並分析研究人才價值變化的原因。

四、執行力的對象是決策,決策的首要問題不在速度,在於是否可行和有方法

策略沒有充分論證、沒有估計實際執行中的問題與變化,而員工又在等待老闆自己發現錯誤,這是策略性失誤的主要原因。結合溫州民企的特質和長虹與華為的ERP經驗的案例,分析了中國民企平均壽命較短的通病,從成功的時空背景、失敗機率的放大、資源條件的確定、可能問題的評估四個方面提出警示。並對執行力不佳的原因進行了分析和總結,促使我們從中吸取教訓,改善工作方法、採取防範措施以避免重蹈覆轍。

五、執行力的組織是領導

執行力的順利實施,需要高效的組織和指揮,以進行有機的統一和充分的協調。這就使我們更需要一個有執行力的領導。來打造執行力的企業文化,構建一個有執行力的團隊。結合英特爾公司總裁、大眾影視文化廣告公司副總吳佳和華碩電腦副董事長童子賢的案例,分析了執行型領導者要做的七件事:一是了解你的企業和員工,二是堅持以事實為基礎,三是樹立明確的目標和實現目標的先後順序,四是跟進,五是對執行者進行獎勵,六是提高員工的潛質和素質,七是了解你自己。

六、執行力的保障是科學的程式()

科學的程式要依次做到目標清晰、時刻明確、分清輕重緩急、指令簡單明了、檢查執行條件、監督緊盯跟進、建立反饋系統機制等步驟。

最後結合上海百聯集團王宗南、招商銀行行長馬尉華的案例,分析了有影響力的十大特徵:坦誠相見、培訓別人、堅信同事、聽取意見、了解別人、發展別人、指導別人、主動連結、甘心授權、創造有影響力的人。

透過對《贏在執行》的學習和思考,使自己對執行力有了一個更加全面深刻的認識和明白。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此刻做起,在日後的工作中進一步結合具體的工作實際,不斷學習執行力、提高執行力、貫徹執行力,真正把高端願望解碼成執行細節,切實把工作落到實處、作出實效,作一個有執行力的人。為企業的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