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達文西畫雞蛋讀後感

達文西畫雞蛋讀後感(一)

看《達·文西畫雞蛋》有感 今天,我將《達。芬奇畫雞蛋》這本書看完了,才知道了達。芬奇是一個義大利人,他從小就特別喜歡繪畫,十幾歲的時候已經表現出了超人的繪畫天賦,他畫在盾牌上的女妖,因為畫的太像了,將他父親都嚇壞了。

十六歲時他就被父親送到大畫家維羅奇奧那裡學習畫畫,剛開始老師就是讓他畫雞蛋,而且一畫就是好幾周,這讓達。芬奇非常的煩惱。讀到這兒,我想:「要是我的話,畫個兩三天就煩了,別說好幾周了。」終於有一天達。芬奇忍不住了,他去問老師原因,老師嚴肅地對他說:「孩子,你可別小看這雞蛋,要想真正畫好它,可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啊!在1000個雞蛋中,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個雞蛋,因為角度不同,所以它的形狀也有所不同。畫雞蛋可以練好基本功,等到你的基本功練到得心應手時,再畫任何東西都能應付自如了。」 達文西聽了,覺得很有道理,從此以後,他開始認認真真地畫雞蛋了。他每天都會畫到幾十個雞蛋。幾年以後,達文西完全掌握了老師所傳授的繪畫和雕塑知識,為他將來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經過長期持之以恆地刻苦練習,他的繪畫水平不斷提高,最終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並創作出《最後的晚餐》和《蒙娜麗莎》等優秀作品。

通過讀這篇文章,我知道了學習不能浮躁,更不能以為自己有點知識就自以為了不起了。學習要虛心,要打實基礎,基礎是第一位的,因為萬丈高樓平地起。只有打好了學習基礎,才能學習進步。我要認真努力學習,爭取當三好學生。

達文西畫雞蛋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字叫做《畫雞蛋》。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踏實、堅持不懈,這樣才能取得成功

《畫雞蛋》這個故事講的是達·文西小時候學畫畫的故事。老師讓他每天畫雞蛋,畫了一個又一個雞蛋,於是他不耐煩了,就問老師:畫雞蛋這麼簡單為什麼要天天畫?老師告訴他,這是讓他打好基礎,訓練眼力和繪畫技巧。後來,達·文西開始用心地畫起來,並且很認真地畫了很多形狀不同的雞蛋,最後成了著名的畫家。

讀了這個故事,我很受啟發,不論畫畫還是學習,我們都要認真打好基礎,就像蓋房子一樣。比如現在老師讓我們每天練字,剛開始我覺得很有意思,一直堅持練習,後來時間長了,就覺得很枯燥,就不想練了,到現在我的字也沒寫好,經常擦來擦去,寫字速度又慢。從今往後,我要像達·文西學習,每天堅持練字,一筆一畫認真寫,爭當全校的「書法明星」。

達文西畫雞蛋讀後感(三)

看了《達文西畫雞蛋的故事》以後,我被小主人翁刻苦學習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平時我也非常喜愛畫畫,也時常鼓搗出一些小作品,都是些讓我很有成就感的小畫畫。我也常常在學校舉辦的繪畫活動中,取得令人欣喜的小成績。雖然我也許沒有達文西那樣好的天賦,但是我也是真心地喜愛繪畫,想學畫畫。可是爸爸不理會我的想法,沒有給我報名學習畫畫,而是讓我參加書法培訓班。他還總是說要先把字練好了再學畫。雖說我不是很情願,可也只能這樣啦。

達文西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傑出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博學多才,既是美術家、音樂家、雕塑家、建築家又是物理學家、未來學家和機械工程師等。

達文西出身在義大利的佛羅倫斯附近的芬奇市。他從小熱愛大自然,童年時期常常和小夥伴們一起登山,他會堅持爬到山頂,迎風立於高聳的山崖,俯視腳下的美景,完全地淘醉在大自然的懷抱里。上學以後,他的學習成績都很優秀,尤其是繪畫非常出色。()他的父親發現了兒子在繪畫上有著非凡的天賦,便開始培養他繪畫的本領。在達文西16歲的時候,父親送他到著名的大畫家維羅奇奧那裡學畫畫。小達文西別說有多興奮了。誰知從開始學畫畫的當天起,接連幾周的時間,老師卻只讓小達文西畫雞蛋。這樣畫著畫著,小達文西就不耐煩了。他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老師一直讓他畫這麼簡單的畫,小小的雞蛋有什麼好畫的呢?達文西終於忍不住了,他問老師:「為什麼總是讓我畫雞蛋呢?」老師嚴肅地對他說:「孩子,你可別小看這雞蛋,要想真正畫好它,可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啊!同一個雞蛋,因為角度不同,所以它的形狀也有所不同。畫雞蛋可以練好基本功,等到你的基本功練到得心應手時,再畫任何東西都能應付自如了。」達文西聽了,覺得很有道理,從此以後,他開始認認真真地畫雞蛋了。他每天都會畫到幾十個雞蛋。幾年以後,達文西完全掌握了老師所傳授的繪畫和雕塑知識,為他將來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經過長期持之以恆地刻苦練習,他的繪畫水平不斷提高,最終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達文西是幸運的,他的非凡天賦,從小就被及時發現,家長和老師對他的成長全力的支持,從師的道路可謂是一帆風順,沒有走彎路,從而得以讓他的天賦真正地得到發揮,而達到頂峰。我羨慕他輝煌成就的同時,我更敬佩他對藝術勤奮不懈的追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