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武松打虎的讀後感

武松打虎的讀後感(一)

《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施耐庵以鮮明的愛憎感情,塑造了眾多栩栩如生的英雄人物的形象故事!如《武松打虎》就是其中之一。

武松是《水滸傳》中傑出的人物,他是山東清河縣人,人稱二郎。他身高八尺,渾身上下有千百斤力,是個頂天立地、噙齒戴髮的男子漢。武松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是因為他武藝高強,勇猛過人。在景陽岡,武松遇到一隻吊睛白額大虎,他臨危不懼,一把抓住大虎的頭按下黃坑裡,然後用左手緊緊揪住虎的頂花皮,右手握成鐵錘般大小拳頭,盡平生之力猛打六七十下,直到大虎氣絕。景陽岡打虎這一壯舉,顯示了武松無比神威的英雄氣概,在他身上寄託了人民戰勝惡勢力的正義理想。

如今我們在學習和生活過程中,也會經常碰到一些「攔路虎」,通常有許多人都會臨陣退縮或者逃避不敢面對,自從我學習了《武松打虎》這篇課文之後,使我懂得做人遇到困難時要臨危不懼,我要學習武松打虎的精神。要無論在學習上或是生活上遇到了困難時都要不慌張、不退縮,勇於挑戰,勇敢面對,勇往直前。憑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和正確的學習方法解決難題,努力成為學習和生活上的「打虎英雄」。

武松打虎的讀後感(二)

讀完《水滸傳》中的「武松打虎」,實在是一篇關於英雄描寫的經典之作。作者對於武松打虎全過程惟妙惟肖的描繪,讀來猶如親歷一半。我們既為武松醉醺醺邁步景陽崗突遇猛虎而捏一把汗,也為武松的臨危不懼的英勇豪情而油然起敬。

武松在景陽崗下的一家酒店,一口氣喝下了十八碗「出門倒「,把一個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英雄豪傑,活脫脫的展示在我們面前。儘管有店家「三碗不過崗」的規勸,儘管有官府關於景陽崗大蟲(猛虎)的警示,可英雄武松卻是「藝高人膽大」,「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當他突遭與猛虎相遇時,儘管也「酒都作冷汗出了」,甚至慌亂應付對之際,手中唯一的武器——一根哨棒由於擊打在樹上而折斷了,可英雄就是英雄,正所謂「狹路相逢勇者勝」,武松憑著平時苦練的一身好武藝,靈巧地避開了老虎的「撲、掀、剪」,硬是用一雙「鐵」拳,生生把猛虎擊斃。

書中另一位水滸英雄黑旋風李逵,也在沂嶺一人獨殺大小四隻猛虎,由於描繪的不如武松徒手打虎這樣的淋漓盡致,使武松打虎的英雄壯舉,千古留名。

古人說的好:「書到用時方恨少」,從武松敢於徒手打死老虎,一方面顯示了他的過人膽識,另一方面還是他平時刻苦努力操練「十八般」武藝的必然結果。從中我們可以領悟到,只有平時刻苦努力地學習,掌握足夠豐富的知識,才能在面對諸如考試、突發事件等,也像武松遇到老虎一樣,沉著應對,並最後取勝。

武松打虎的讀後感(三)

在學習了武松打虎這個《水滸傳》裡的精彩篇章後。在暑假裡,我把《水滸傳》找來仔仔細細地讀了一遍,感觸頗深。

《水滸傳》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它是作家施耐庵的嘔心瀝血之作。書中主要是英雄人物的傳奇故事,那一百零八條好漢,他們個個性格鮮明,光彩照人,在水泊梁山起義的一個個故事,一次又一次地震撼著我。水滸英雄中的李逵、魯智深、武松、林沖等人,()家喻戶曉,長期活在人們心中。而在眾多的英雄人物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武松。

武松在梁山排行第十四位 人稱行者武松。他武藝高強,性格剛烈。武松在作者筆下是力和勇的化身,他有超人的大力、大勇。景陽崗打虎是《水滸傳》中最精彩的章節之一,也最能表現武松的力和勇。上崗打虎之前武松先去喝酒,一般人喝兩三碗便醉了,而武松一連喝了十八碗而不曾倒,同時還吃了四斤牛肉。這讓我們想,如此酒量和飯量的大漢,有可能把老虎打敗。可就在他在大青石上睡覺時,一隻大老虎就出現在他的眼前。大老虎進攻時一撲、掀、剪,而武松毫不畏懼,表現得非常機敏,乾淨利落地一躲、兩閃。過了一會兒,武松見可以出手了,便轉守進攻。他雙手掄起哨棒,使盡全身的力氣向老虎打去,沒想到慌忙中打在枯樹上,將哨棒打折了。於是他丟掉半截棒子,赤手空拳打老虎。他兩隻手按住老虎,把腳放在老虎臉上,又把老虎頭按到黃泥坑中,提起鐵錘般的拳頭,又給了老虎幾十拳,將老虎打死。這便體現了武松的力和勇,他超人的神威和武藝真是令人佩服。

《水滸傳》這本書十分精彩,十分好看。塑造了眾多的英雄好漢和他們敢作敢當光明磊落的性格,很值得我們去閱讀。

返回頂部